120.圣城风景(1/2)
作者:伊凡爱吃糖
    随着时间的过去,跟随叶峰而来的那一群贫苦的匈人不可避免的产生了贫富的差距,这也是人类发展过程中无可奈何的一个事实。

    对此叶峰极为的感慨,自己恐怕也是富裕起来的一份人,围绕着自己的宫廷的是一圈富人区。圣城的富人住宅区,住宅的分布可分为三部分。

    中间是主人的居室,东部和南部的侧屋是家奴的住房和谷屋、畜棚、浴室、厕所、厨房等,北面有高围墙的院子,内种有果树、蔬菜等。住宅为木梁柱,灰泥粉刷砖墙,墙面多有壁画。

    圣城不大,长约1500米,宽约1000米,内有笔直的互相垂直的街道,全城有砖砌成的城墙数道,奴隶居住在西区,东区居住着平民。

    西区奴隶住宅区虽然拥挤,但是格外的干净。东区大道以北是宫殿富人住宅群,富丽堂皇、宽敞豪华。

    大道以南是商人、手工业者、小军官等城市中产阶级的住宅区。

    奴隶的房屋,叶峰当初亲自监制过,都是泥屋,称为奴隶泥屋,由杂院和居室组成。

    叶峰不觉自己建设了这个城市这么长时间,身为城市的统治者,却很少巡视自己的城市。叶峰于是在卫队士兵的簇拥之下,声势颇为壮观的出巡了。

    本来是叶峰看城市的风景,没想到现在他也成为了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双马旗帜迎风起昂,热闹的街市两旁站满了看热闹的市民。

    叶峰身着闪亮银色锁子甲,一把15米长的大马革士军刀赫然在手,它散发出来的强大磁场,不得不让人瞩目,这就是传说中的圣刀啊!看到的人光是吹牛就能吹一天。

    东区市场有你一切想要的东西,除了军用管制品一样。在叶峰的领地,禁止刀剑,就如同现在的禁止枪械一样,严厉而严密,几乎没有人能在法令下搞到一把刀或是剑。

    香料、女奴、苦力、酒水、甚至迷醉人的精神药品。这里也有,这里算不上是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从它的规模就可以看出,不过数千人。在现代,一个村子也许都比它大。

    但是在蛮族时代,在波罗的海的沿岸,它已经算得上是一座贸易节点城市了。

    “来自波斯的香料!只要一点点,就能让平淡无奇的食材变得无比的美味!贵族之选!”

    一位肥胖的商人乘着大量市民的聚集,卖力的宣传道。

    “来自罗马的女奴,经过罗马式的调教,让你品尝爱神维纳斯般的享受!”

    一名精明的商人正将一名赤果果的女奴推出,当街叫卖。

    “匈人的正统奶酒!让你拥有驰骋草原、纵横天下般的快感!”

    一名略显矮小的匈人商人宣传道。

    鳞次栉比的建筑物,还有来来往往的市民,繁荣的城市景象如同画卷一样展现在叶峰的面前,叶峰巡视了一圈之后,见识到了城市最繁荣的景象,边来到了思想上的重地,教堂。

    当叶峰进入圣教堂之后,第一感觉就是温暖和煦的宗教气息扑面而来,这种气息不由分说的将叶峰带入了灵魂出鞘的状态。教堂内部是一片和煦温暖的巨大光线。每一天的晨曦会以最好的状态照入教堂之内。

    那种令人头晕目眩的感觉接踵而来,温暖而和煦的阳光将叶峰的整个人都包裹了起来,让他感到一阵的心安。
120.圣城风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