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阳奉阴违(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为了满足这些游牧匈人的利益,叶峰也不好避战。在任何的时候,利益都是决定一切的重要因素。如果不让这些穷到掉渣的游牧匈人去劫掠,天知道他们会不会成为一个坚定的信徒,还依旧倾听神的旨意。

    “前进目标奥格斯堡为了长生天”

    叶峰唰的一下抽出弯刀,指着奥格斯堡方向吼道。

    “为了长生天天佑勇者天佑信者”

    其余的匈人也纷纷抽出弯刀,用复杂拗口的匈人语吼道。匈人语充满了神秘感和力量,这是叶峰从未接触过的一种语言,但是现在他叶峰已经能熟练的掌握匈人语了,并且将匈人语和汉字的书写方法结合起来。

    使一种改良的匈人语言出现,虽然现在只有十二个门徒掌握,但是叶峰相信,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人将掌握这门语言,不至于消亡。

    由于卡哈巴带来了大量的马匹,加上马马的部落也是游牧匈人,牧马很多。所以这一共三千余人的大军已经是人手几匹马了。在卡哈巴的要求下,还有叶峰以神名义的命令下。卡哈巴和其他的来投部落献上了马匹,叶峰要求马马的部落的人用牛羊交换。就是这样,一支浩浩荡荡的大军奔向了奥格斯堡,马蹄滚滚,响声如雷,场面颇为的壮观。

    绕过高卢的茂密森林,大军并没有立刻奔向奥格斯堡,而是如同一支影子军团一样四处出击,将游牧据点设在高卢的草原之上,然后以百人队的形式,将能够看到的西哥特人全部赶尽杀绝,将他们的村庄烧毁,将他们的男子虐死,女子俘虏,将所有能看见的物资席卷一空。

    粮食、葡萄酒、铁具、武器。统统不放过。

    叶峰率领着一支百人酋长卫队,成员都是部落首领的儿子们或是部落知名的勇士,每个人都是装备精良,好战勇士。

    一个西哥特人的村庄,西哥特人已经占据了高卢的部分地区,他们在自己的土地上耕种着,在葡萄种植园里种植着。这是一个平常的清晨,西个哥特人和往常一样,忙着琐碎的日常工作。

    纷纷扛着木制的农具,三三两两的从村庄里出来耕种,相互之间聊着天。就和工作之前的休息没有什么两样。这个村庄,根据叶峰劫掠的经验,光是看看房屋的个数,这些西哥特人还十分的野蛮,全都是木制的长屋,一大家子和牲口全住在里面,有多肮脏自然可以想象。

    正当这些西哥特人打着哈欠,来到田野上时。

    叶峰在村外的树林中,已经能清楚的看见西哥特人的样子了,他们穿着亚麻布衣,说明他们还是有一点文明程度的,戴着兽皮帽子,手中没有任何武器,只有木制的农具。

    “杀一个不留”

    叶峰没有做任何的战前动员,虽然在古代战争中,战争动员必不可少,是将军们最容易激励士兵的方法。但是叶峰胜券在握,骑兵全速冲击

    树林中出现了一道线,渐渐的,线变成了一道长方形的面,这道面就是由奔腾的匈人骑兵组成,叶峰在奔腾的浪潮中间,他难以形容此时的场面。

    如同被尺子量好的集团冲锋,一百人却好像有上万人的气势,奔腾起来,驰骋起来,不可阻挡,这些匈人眼中射出了贪婪的目光财富,女人就在眼前

    没有人天生喜欢杀戮,但是如果杀戮代表着财富,很多人愿意尝试。

    这些匈人也不例外,更何况他们几乎没有任何的风险,所以就算是再淳朴的人也会变的残暴。

    闪电般的奔袭,雷霆般的气势,好像一瞬间有数万人在一起行进着敲锣打鼓。匈人们的轻装骑兵首先出现在了高卢人的面前,那褐色毡帽,褐色亚麻衣,黑色的眼睛、黄色的面孔。将永远成为他们的噩梦,让他们在深夜中惨叫,直到他们死去。

    战斗中几乎没有人讲话,每个匈人都是极其专注着眼前的敌人,将致命、密集的箭簇精准的送入西哥特人的体内。一名名西哥特人倒下了,他们健壮高大的身体在短小细密的箭簇面前,却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越是强壮高大的人死的却是越快,因为他们的目标最大,高大魁梧的身材反而成为了累赘。

    西哥特人的惊恐的样子永远的凝固到了叶峰的心中,西哥特人大多大大的张开了自己的眼睛,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精准的飞箭射中了小腹、胸膛、大腿。无力的倒下,溅起了一地的尘埃。

    但是西哥特人也不是毫无抵抗的,一名强壮的西哥特人从村庄的屋子里跑出,不知道这位西哥特勇士从哪里来的勇气,明知道暴露在匈人的箭下,迟早会殒命,但是这名西哥特没有任何的犹豫,左手拿着两支倒刺标枪,典型的罗马标枪,只能投射一次,然后就会断裂,让敌人难以捡起来再次投射,而且一旦命中目标,目标就完全没有救了。

    这名西哥特人如同奥林匹克竞赛的选手,标准的投矛姿势,用腰间的肌肉狠狠的将标枪投掷出去,狠狠的刺穿了一名十米外挥舞着弯刀大肆屠戮西哥特人的匈人。

    那名甲胄匈人骑手猛的一顿,一支标枪撞进了他的胸膛之中,甲胄并没有阻挡破甲惊人的标枪,或是那名西哥特人的巨力使然,他被标枪洞穿了胸膛,在马上摇晃了两下,栽了下来。

    但是下一瞬间,一名轻装匈人骑手如疾风般掠过那名西哥特人,将他送入了地狱,苍白失血的硕大头颅飞了起来,颈部的鲜血如高压泵一样喷溅出几米高。

    叶峰策马进入村庄,仔细的搜索着西哥特人的残余势力,时刻准备射出搭在弦上的箭镞。突然,一道黑影闪出,吓得叶峰差点让箭镞射出,一名像牛一样壮的西哥特人顶着椭圆巨盾,将身体遮挡得严严实实,叶峰尝试着射了一箭,只是砰的一声。

    那名西哥特人只是顿了顿,然后急速的奔向了叶峰。叶峰没有犹豫,策马后退,便退便射,但是巨盾上留下十几支箭,高大的西哥特人还是毫发无损。但是其他的匈人发现了情况,远处一支利箭钉在了西哥特人的脚上。

    巨盾还是有间隙的,而且那名西哥特人还不是露出眼睛观望。但是叶峰的箭术不精,所以毫无办法,乘着那名西哥特人疼痛的一个踉跄,露出胸膛之时,叶峰的箭终于射进了他的胸膛,西哥特巨汉,大概一米九的身高,依旧站着。

    叶峰连连三箭,咻咻咻的破空声响起,,巨汉连中五箭,终于巨汉倒在了地上,惹起了一片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