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弘一受伤(1/2)
作者:赵颖颖
    他使劲攥了攥剑柄,要想活命,现在只能拼死一搏了。

    站队整齐的御林军各往旁边闪了一步,出现在视线中的,俨然是一身白衣,面部表情毫无波澜的朔王,凌霄。

    在傅王爷的印象中,朔王凌霄一直是个深藏不露的角色。

    他从未在朝廷,或者偌大的皇宫,出现过任何失误,也未有任何不妥当的言论。

    他亦未从见他动过怒。朔王的表情永远没有巨大的起伏,仿佛一切都在他掌控之中一样。

    老皇帝让他做什么,他便做。他不争宠,不夺嫡,倒像是位世外仙人。

    正因如此,他才让他感到可怕。

    这个人,能隐藏到这种地步,一定是颇有心机的。

    “朔王?”傅王爷冷哼一声,“你到这里来做什么?”他先发制人。

    凌霄还是那副冰山一样的面孔,反问道,“傅王爷,你说我来这里干什么?在平民家里藏着这么一支军队,我难道不该来看看?”

    “朔王,我劝你还是不要多管闲事的好,否则,我真不确定,你明天还能否好好的站在这里。”傅王爷威胁道,他现在也算是鱼死网破了,大不了,就将这个王爷也一并杀了!

    “笑话,”凌霄皮笑肉不笑,“瓮中之鳖,居然还敢口出狂言。你若此刻放下刀剑,我可以求父皇饶你一命。”

    “朔王,既然已经到了现在这个地步,我没打算活着出去。”傅王爷严肃道。

    “傅王爷,你为西秦国的江山立下了汗马功劳,千万不要在夺嫡之战中,折掉了前程。”

    傅王爷眯了眯眼睛,这位朔王似乎已经知道了他为太子卖命的真相。

    “难道你忘记了你的儿子的了么?就算你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他着想。”凌霄面色平静如水,抽丝剥茧道。

    “朔王,你不要再说了!我的军队不一定比御林军差,尽管来试试吧。”

    “看得出来他们训练有素。不过,你当将军这么多年来,一定知道御林军的威慑力。既然如此,你就不要怪我冷血无情了。”凌霄道,“你一定要想好,若是就这样死了,以你的罪行,是要株连九族的。”

    “我……”

    “或者,还有一条路行得通。”

    傅王爷抬起头,望着凌霄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等待他的回答。

    “拿起你手中的剑,自刎reads;傲世武皇。我会向父皇求情,你一人牺牲,或许小王爷可以免除一死。”

    傅王爷思忖片刻,其实,凌霄说的是有一定道理的,无论如何,他绝对难逃一死。只是,他还不忍抛下他战斗力极强的地下军队,他不甘心为他人做了嫁衣。

    难道作为朔王的凌霄,就没有一点谋权篡位的野心么?

    “要是我不答应呢?”

    凌霄抬了抬眼皮,望着傅王爷,轻启薄唇,道,“不答应?那你与这里的人,都得死。”

    傅王爷长长叹了一口气,他是不忍心让这些将士们都随他走向灭亡的。

    事情已经发展到现在的地步,已然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当下,能将伤害降低到最小,他便已经心满意足了。

    “你能答应我,不伤害家人和将士们?”他开始动摇。

    “可以。既然我答应了你,便会做到。”凌霄笃定道。

    “好。”傅王爷终于低下了他恃才傲物的头颅,“我自刎。”

    “怪就怪,你跟错了人,办错了事。”凌霄冒出来这么一句,本是个杀尽敌寇,战无不胜的将军,如今竟在夺嫡之战中,败下阵来,真算是白瞎了一条命。“动手吧。”

    傅王爷抬起手中明晃晃的银剑,放到颈边,他似乎感受到了剑身上阴寒的气息,还有浓浓血腥的味道,那让他有些作呕。

    傅王爷回忆起自己金戈铁马的一生,十七岁从军,成为先锋,升为副将,有勇有谋,受到皇帝的赏识,摇身一变,成为西秦国赫赫有名的大将军,他战功赫赫,西秦国无人匹敌,由将军直接拜为王爷。

    他本是这一生荣华富贵都享之无穷,用之不尽,奈何却因为听令于太子,而断送了这样丰功伟业的一生。

    傅王爷长叹一口气,最终望了一眼与他日夜相伴的战士,声音悲怆于耳,道,“兄弟们,来世再相见!”

    尖锐的刀锋终于划破了脖颈细软的筋脉,瞬间鲜血喷涌而出,化作一条艳红色的弧形,喷洒在地面上。

    傅王爷瞪着他那不屈的眼睛,直挺挺地躺在了地上,再无了动静。

    凌霄弯下腰,将他的眼睛阖上,他敬重他是一条好汉。

    那些将士们,看到傅王爷已死,纷纷红了眼睛,其中有一个带头的道,“杀了他们,为王爷报仇!”

    凌霄并不惊讶于他们的反应,简单道,“冲上来的,杀无赦!”

    “是!”御林军铿锵有力道。

    两方军队很快就扭打到一起,此刻,兵戎相见,两方均是训练有素的士兵,打起来并不含糊,一时间呈胶着状。

    到处是将士呼喊的声音和兵器交锋的声音,相当激烈。

    趁着这功夫,云苏将董珏带到了房顶,道,“你在这里待着,不准乱动,结束后,我会将你送回去的reads;人类已经无法满足吾等。”

    董珏叹了一口气,沉声道,“也只能如此了。”

    “弘一,你保护着他,知道了吗?”

    “好。”弘一道,“你干嘛去?”

    “我去下面帮凌霄哥哥。”

    “你,要小心。”弘一关切道。

    云苏笑笑,道,“我知道了。”

    由于那支地下军队,并无人带领,犹如一片散沙,时间一长,便暴露出了弊端,御林军没过多久,便将他们通通制服。

    剩下的一些士兵,纷纷投了降。

    在那群士兵里,有一个人悄悄抬起了头,眼睛直勾勾地瞧着房顶,握紧了手中的长矛。

    凌霄在前方指挥着,将这些士兵带走,云苏则站在他的一侧,场面已经都在控制之下了。

    只是,那人瞄准了房顶上的人,用尽全力,将长矛往房顶掷去,速度之快,力度之大,云苏压根来不及反应,那矛直刺向董珏。

    董珏的瞳孔缩了缩,心里知晓,他已经是难逃一死了。

    就在火光电石之间,弘一挡在他的身前,下面的云苏瞪大了眼睛,撕心裂肺道,“不!”

    弘一最后一眼望向云苏,他漆黑的眼眸明亮犹如星辰。他的嘴角挑了一下,做出一个会心的微笑。

    是你说的,要我保护好他。

    我做到了啊……

    他低下头,看到穿肩而入的长矛,还有从伤口流淌出的血液,他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疼痛。

    就是,好像全身都没有了力气……

    他的双手无法再支撑着他,他的身体从房顶上滚了下去。

    董珏被惊吓到,等他反应过来,想要抓住弘一的时候,只扯住了他的衣角。

    衣角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扯下来一块,他还是从屋顶上摔了下去。

    就在那一刹那,云苏夺掉一个士兵手中的长矛,使劲刺向下毒手的那人,长矛直接穿过了他的心脏,那人闷哼一声,当场毙命。

    云苏直冲过去,抱住了正在下滑的弘一,他稳稳地掉在她的怀里。

    云苏焦急地看着弘一苍白的脸,他的嘴角挂着血注,眨了眨眼睛,望着云苏。

    “没事的。”云苏拨了拨他脸上的碎发,眼白上已经全是红血丝,她嘴唇微微颤抖,“我马上带你回去。”

    “好像,有点疼了。”弘一说。

    “傻孩子,你不要睡觉,睁着眼睛,我找龙城最好的郎中医治你,你会没事的。”

    弘一笑了笑,说,“云苏,你长得真好看reads;神级演技派。”

    “你说什么傻话呢。”云苏掉下眼泪。尽管与这少年认识的时间还不够长,但是,这孩子的性格,她着实喜欢。

    她完全将他当做自己的弟弟一样疼爱了。

    她不想他出事,一点都不想。
004,弘一受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