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天下第一马屁精(1/2)
作者:北灵儿
    公主的马车才出了宫门,便是听到了一的关于夏语冰去处的汇报。

    “她去东临书院了?”公主一脸惊愕的表情,那简直就跟看见了狗已经不吃翔一样,她十二分怀疑地看着一:“你确定你没眼瞎?”

    “属下的确是看着她同人一起进去的。”一恭顺的回道。死士不必有情绪,只唯主人的要求绝对服从、并且忠诚。

    “那还等什么,赶紧过去!”公主一声娇叱!

    马车很快就动了,车速极快往东临书院驶去。

    而在东临书院,夏语冰偕同千雪一起进了书院,书院的学子看到她先都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然后就是拔腿就跑,她所到之处根本就是烟尘滚滚,人一个不剩。

    夏语冰:“……”感觉心肝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呵呵,他们看到我的绝世美貌,羞惭了。”她停下对书院里好玩的地儿的滔滔不绝的介绍,干笑着对着千雪解释。

    千雪:“哦。”

    夏语冰放心了,带着他畅通无阻地寻书院的山长去了。

    山长正在整理教谕送过来的学子的岁考成绩,看到她,先是上下打量了她一番,而后便是道:“又有什么事了?”

    “学生今年落下不少课程不说,连岁考都没赶上,私心里觉得无比羞惭。只是年关将至,让教谕帮忙补课却是不行的,学生此番过来是想山长布置些课业,好让学生在府邸好好参读参读。”

    一番话,说得诚心诚意,她脸上的表情更是无比真挚。

    山长听完却是嗤笑一声:“再不说人话,你就哪里进来的从哪里出去!”

    入学八年,一次岁考都没赶上的人有资格说这话?

    开玩笑吧!

    她肚子里有几根花花肠子,别人不知道,他还能不知道吗?

    夏语冰谄媚的笑:“生我者,我爹娘也;知我者,山长也reads;太后男为。”

    “所以呢?”山长漫不经心地扫她一眼。

    夏语冰正色道:“事情是这样子的,学生今儿和陈安逸一起来上学,可中途吧遇到了刘阁老。这刘阁老非说您教得博弈之术差他远矣,硬是拉了陈安逸过去比赛,陈安逸拗不过他,只能去了。”

    她一边说着,发现他面露不悦之后赶紧再接再厉道:“这陈安逸是您亲传的得意弟子,学生倒不是怕他会输,只是担心他让棋输了会堕了您老的威名。”

    “这刘老头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赢不过我就去找陈安逸那小子!”山长怒哼道。

    夏语冰立即拍马屁:“他那什么天下第一都是自夸的,哪里比得上山长您真人不露相,又高风亮节啊!”

    山长道火气一下子消去大半:“确实如此。”

    “今儿嘛是刘阁老欺负人欺负到我们家门口了,这场子山长您一定是要找回来的!”夏语冰是时候的添油加醋。

    “对,就是要教他看看谁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山长说完,忽地大力一拍她脑袋:“小丫头,对我你也敢用激将法,胆子不小啊你?!”

    夏语冰抱着被打疼的脑袋,泪眼汪汪的:“山长,学生所言句句是真。”

    “得了吧你,你十句话里边有两句话是真的我就阿弥陀佛了。”山长一副看透了她的高人模样。

    夏语冰委屈地低头:“原来学生的可信度在您这里是如此之低。”

    “说你几句你还装委屈上了?”山长扬起手。!

    夏语冰忙跳开,控诉:“学生本就驽钝不堪,再被您这么打下去会变得更蠢的。”

    “算你还有自知之明。”山长收回手去,

    “这个必须有!”夏语冰说完,神秘兮兮的凑山长面前:“山长,学生这次可不是空着手来的,猜猜,学生给您带什么来啦?”

    是的,山长和夏琼华是忘年交,不然就凭夏语冰那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法,不是走的后门够强硬,她早就被开除学籍了!

037:天下第一马屁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