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坑人的前奏(2/2)
作者:北灵儿

    其实夏琼华也挺苦恼的,他知道这样根本是治标不治本,可是一时间还真想不出什么办法来reads;重生之双重空间。

    “爹爹,我仔细看过那山上还挺不错的,适合药材生长。那些老弱妇孺别的干不了,种药材、采摘药材肯定能做得来的,我小师叔现在正在平京,你要觉得可以的话,回去的时候你带个信儿给他。”夏语冰诚意十足的出着主意。

    寨子里已经没有匪徒,将士就没有留下的理由。

    夏琼华想想,觉得挺不错的:“也行。”

    这样不但看着了那贼匪的窝,更让那些妇孺有事可做。正是一举两得。

    “那就这么决定了。”夏语冰站起身:“我还有事要忙,先走了。”

    夏琼华正考虑事情,也就嗯一声,让她走了。

    “不对啊!”

    越想越不对劲,夏琼华仔细将她说的话、前后做的所有事连在一起,心里蓦然有了个大胆的猜测。

    ……

    甭管夏琼华怎么想,已经完整任务的夏语冰却是好心情地去了夜玖的房间,

    夜玖正整理药材,见她过来,停下了手里的事。

    “没事,我就坐坐。”夏语冰自发拉凳子坐他身边,翘着二郎腿,很是悠闲。

    夜玖倒茶给她,然后拉了把自己凳子坐在她身边。

    “还是你好。”茶到手里才真觉得渴了,夏语冰这才想起了刚才从进她爹帐篷到现在离开在这,她一张嘴似乎就没怎么听过。

    喝一口茶,整个身体都暖起来了。

    她眯着眼睛笑,漂亮慵懒的模样十分可爱,只是那眼底的狡黠将她真性情出卖,让人本能的觉得诱惑的同时也觉得危险,而她动人的声音也像那水妖:“我明天有个活动,小九哥哥要参与不要?”

    “好。”

    “好,我就喜欢你这么立场坚定。”夏语冰笑嘻嘻的把脸凑到他眼前:“接下来的话你要听清楚了。不能跟任何人说。”

    夜玖点头,他不会跟别人说的。

    “是这样,我不但派人拦下了我爹跟皇帝报信的信鸽,还截了加急快件,所以除了我们本城的人是没人知道除了一早离开的贼匪,寨子里边的已经剿没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派人手在这划那寨子为我所有,然后……”夏语冰眼里狡黠的光芒更浓,奸笑的模样像是一只看到了肉的狐狸。

    夜玖配合问:“然后呢?”

    夏语冰笑得贱兮兮的:“后边的事,迟点告诉你。现在最重要的是,接皇上命令跟着押运粮食来的人是户部尚书,这货看我爹不顺眼,老扣我爹粮食。今儿他是奔我手掌心来了,不狠狠教训他,他根本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袭击朝廷命官,罪名不小。”夜玖实话实说道。

    “这才是我要跟你讲的,你听我说啊!”夏语冰拉低他的颈项,在他耳边,将自己想了几日的计划一一说给他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