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心狠手辣(1/2)
作者:北灵儿
    负责清理雪的侍卫和将士在前面清理出道路来,后面的驭夫小心跟上,十三辆马车,除了三辆有坐人外,其余装的不是粮食就是药材。

    这一行车队自然就是殷国皇帝派出来的车了,经过四天的赶路,他们已经快到了宜信,只是那些个一心想要看到自家儿子的达官贵人们却对此速度表示了相当的不满。他们一再催促加速,那架势,真恨不得马儿能长出翅膀带他们飞过去才好。

    而作为被催的那个人——户部尚书严逸就不是那么愉快了,可惜却也冷不下脸拒绝。虽然他官职不小,但是面对一大堆位高权重人的家眷,他还是发不起脾气来。能发么?朝廷里大家伙儿姻亲关系复杂得要命,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说不定就是某某官儿的三夫人的二舅子的弟弟什么的,世家出来的那些人都一群疯狗,敢惹他们简直是嫌乌纱帽戴太稳了!

    严逸脸上的笑脸几乎挂不住:“很快了,很快就会到了reads;[古穿今]金牌经纪人。”

    “很快是有多快?!”刘阁老有些抓狂:“就没有个具体时间吗?”

    刘清这小子虽然不学无术的,却是他老妻最疼的宝贝疙瘩,一听到这宝贝疙瘩在那瘟疫发生的地儿,她哭晕醒来就病了,喂药不喝不说还茶饭不思的,只一个劲儿的念着她宝贝疙瘩的名字。真真是死个人了,他都不得不出来亲自抓人了好吗?

    “大雪封山,行路难,这您是知道的。”严逸苦口婆心的解释:“而且天寒地冻的,这大晚上的行路也不现实,无论是马儿还是人的体力都消耗不起。”

    刘阁老简直要疯了:“给个具体的时间就那么难吗?”

    严逸一张脸拉长城苦瓜状,无语凝噎。

    “算了算了。”刘阁老烦躁地摆手让他出去。

    严逸道一声告辞,这才下了马车。

    “大人。”

    车厢内的作小厮打扮的男子看到严逸回来,立即是将火盆移到他面前,严逸就着那火盆烤了烤手,等手上暖和后他抬起头来:“现在什么情形?”

    男子压低声音道:“派出去的人,一个都没回来过,也没有任何消息传回来,怕是凶多吉少了。”

    严逸眼中豁然掠过一抹杀意:“继续派人查!”

    “已经再派人过去了。”男子说完小心翼翼的道:“大人,会不会是御医为了控制住瘟疫的蔓延,派人封锁了场地?而他们正好染上了,所以才耽搁了?”

    每逢城镇瘟疫,当地掌权者都是这么干的。

    严逸冷笑一声:“再怎么染病,回个信儿的力气那也肯定是有的。”

    男子意有所思的点头。

    “而且,你不觉得这瘟疫来得也太诡异些了吗?”

    诡异?

    男子一脸莫名。

    “但凡瘟疫,必定起由是山崩、洪涝、旱灾、地裂后才发生的,可是这一次,却在夏语冰带着一帮子人过去后就发生了。而诡异的是,我们就在这时候不仅和那边断了联系、派出去的探子还一个个的有去无回,这世上会有这么巧的事吗?”严逸冷静的分析道。

    “大人的意思是瘟疫是假?”男子怀疑的道。

    “夏琼华为人光明磊落,这样的事绝对不可能出自他的手笔。倒是夏语冰,这人以纨绔、小心眼出名,一身轻功登峰造极,又带了一帮子纨绔,为了救她爹,肯定是什么馊主意都能想得出来的。”

    不得不说,严逸的推测已经接近真相。

    只是到底,没有任何信息来源的他只能将这怀疑留在心里边儿:“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一边派出探子,一边按照原计划去宜信。”严逸的脸上露出毫不掩饰的杀意:“夏琼华这次功成身退的话,声誉必然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峰,这却是我们和皇帝都不乐意看到的。而若是我们能证实‘瘟疫’的事是夏琼华的女儿造假,不用我们动手,御史们的弹劾奏折都能把他炸得满头包,到时候我们就有机会对他们下手了reads;重生之双重空间。”
062:心狠手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