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斗阵(2/2)
作者:北灵儿

    他倒是要看看,里边的人到底厉害到什么程度!

    方大人求之不得,立即退后照办。

    殷赤月对身侧三人道:“兄长和锦绣退回廊道上,阿苏帮我一把。”

    脑残粉立即退了去。

    姑苏凉站到她背后,一团雪白从他袖子里钻出来,跳到他肩膀上,乌溜溜的眸子里紫色的异光一闪,正想跳到殷赤月身上的动作一顿,它趴在了他的肩膀,蓬松的尾巴一团,把自己团成毛球,只露出一双乌溜溜的眸子来警惕地盯着四周。

    殷赤月不用回头,仅凭他(它)们的气息就确定了他们已经做好准备,本还有些紊乱的心这一刻彻底的平静了下来。她长袖再拂,罡风起,隐隐之中竟有金戈铁马之声。

    一白尊者从马背上一跃而下,手也是高高一扬,带起地上沙石回击,其气势强横,丝毫不弱于她。两道强横的气息于空中相撞,大阵顿时扭曲,隐隐之中可见那先前不见的十几个官差的身影。

    方大人心一喜,心道:“当真是有本事。”

    一白尊者却不轻松,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他这一探便知对方的本事可能与他不相上下。

    这时候,短暂扭曲的大阵又恢复到了原样。

    他收起小觑之心,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

    “放箭!”

    方大人立即道:“放箭!”

    顿时,箭如雨下,纷纷射向宅邸。

    一白尊者飞身而起,足尖点在马背上,长袖猎猎当风,几番席卷生生把箭雨分成八股,直射向大阵主要的八个方位。

    这是要强行破阵了。

    方大人和正在射箭的弓箭手们莫不面露叹服之色——好深厚的武功!

    看来,破阵只是迟早的事。

    他们放心了。

    然而事情真有这么容易吗?

    殷赤月面沉如水,手弯曲成爪催动内力用力一吸,地上铺着的黑白棋子宛若有生命力般蹦跳而起在空中组成一个巨大的八卦,黑白阴阳鱼于中游动,生生逼得那所有的箭头转向并且呈一束,在空中四分五裂,火花四溅。

    简直就是活生生打脸!

    方大人和弓箭手莫不觉得脸疼,不约而同看向一白尊者,只是太过暗的天色下,他们看不清楚他此刻的表情,却本能的觉得这一位肯定是要发火了reads;宠妃之路。

    一白尊者已经恼火得不行了好吗?

    “一泓你个老东西,你有本事打架你有本事出来啊你?”

    这么逆天的本事和这手法,除了他那个死对头,还会有谁?

    一泓尊者?

    弓箭手们没听过这名儿,方大人听过啊!

    他心里暗喊一声‘糟’,难不成那一对少年人是这一位座下弟子?

    不对啊!

    他明明记得一泓尊者只有三个徒弟,且都是几十岁的人来着。

    这里边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他正想上前说,却忽地听到有暴风席卷,一抬头就看到空中好似有巨大的漩涡起呈龙卷风状直撞向那八卦盘。

    原来是一白尊者遇到死对头,出了全力了。

    殷赤月不敢轻忽,双手快速结出几个手印,而后将整个八卦盘化整为零,在那龙卷风将到头顶时用力一推,八卦盘再现,以吸纳之势包裹住龙卷风,一点点的吞噬。

    “就知道是你这老东西!”

    一白尊者这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是一点余力都不留,在她艰难吞噬这一股龙卷风的时候,再次催动另一股龙卷风朝着宅邸袭击而去。殷赤月反应不及,就见阵法诡异的一扭曲,天色骤明,她和姑苏凉顿时暴露在人前。

    一白尊者见状一愣,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两个少年是什么鬼?

    一泓老东西人呢?

    他眼神四处搜索。

    方大人一眼就看到刚才丢失的官差们,却只看了一眼就挪开视线,目光落到那抵抗龙卷风的少年(并不是)身上,也是露出了惊讶之色——竟然是这般年轻的少年?

    殷赤月面色一沉,长袖狠狠一拂,八卦盘彻底吞噬龙卷风,却承受不了那巨大的力道于空中碎裂成齑粉纷纷落下。而这时候她踏出一步,就趁着一白尊者还在找人的时机启动备用的阵法。

    一时间宅邸景色一变,竟然好似出现瑶台,有仙子奏乐,丝竹声悦耳,让人宛若置身仙境。

    方大人和弓箭手一下子就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地。

    他们忘记了,一白尊者却是没有忘,他是阵法大家,心智极为坚定,短暂的恍惚之后立即回过神来:“老夫便是让你这小儿看看,什么叫做班门弄斧!”

    小小幻阵,还能拦得住他?

    他长袖一拂,如仙境般的画面一阵扭曲,丝竹声不见,仙女无踪。

    他面色顿时露出得意之色来。

    就真这么简单让他破阵?

    殷赤月唇角冷酷一勾,双手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