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璇玑阁内玄灵地宫(1/2)
作者:潇湘温婉
    袭香点了点头,兀的,又猛的摇头。

    这不禁让宸心璃疑惑起来reads;青春无罪。

    憋红了脸的袭香稍定了定心神,坚定道:“袭香只知道他是大小姐认定的人,只要是大小姐认定的,袭香都誓死追随。”

    “他何时走的?”宸心璃依然淡漠。

    “大夫人踏进院子的那一刻。”

    宸心璃没有做出过多反应,只是淡然地瞥了一眼被染污的被褥,“拿去偏院外的后山埋了吧。”

    “是。”

    袭香的手依然颤抖着,双腿也不听使唤地微微哆嗦着,但宸心璃的话出口后,她便坚定地将那脏了的被褥胡乱塞进一个灰色包袱里,接着,又将那包袱塞进宽大的裙摆里,匆匆从后门离开了。

    整个房间静默得像空气被凝固了一般,唯有窗外隐约的风雪声时不时撞破这份静默。

    宸心璃看着立于墙边的一盏修长的雕花油灯,那火焰里时不时地浮现出母亲萧氏的面容,以及璇玑阁的轮廓,还有他。

    宸心璃忽然侧头,看向璇玑阁的方向。隔着墙体,她什么也看不见,但心里却在思忖:此刻,璇玑阁内,恐怕也不安宁吧?

    璇玑阁内,一如平常的安静沉寂,就连房廊上的风灯也一如平常的没有点亮。

    暗黑,诡异,一直是璇玑阁这处禁地的主色调。

    然而,若是沿着迂回的长廊,穿过两进小院,进入一间厅房,便可以看到一盏褐色的旧油灯正虚弱地燃烧着。

    因有这盏油灯的存在,四周的光线略微明亮了些,却依旧无法改变璇玑阁内沉寂暗黑的主色调。

    这时,一双苍老如枯枝的手攀附在厅房暗墙上的枣木色轮轴上,嘎吱一声,沉重的暗格被缓缓打开,露出黑洞洞的暗格口。

    打开暗格的老妇人匆匆进入暗格内,虽然没有油灯的照明,却依旧走得匆忙而顺利,似乎这个地方她已来过无数遍,对这里的每一寸都十分了解。

    沿阶而下,待转过两个转角,便看到一团暖光从远处透来。越是走近了些,光亮越是明显,四周的场景也慢慢浮现出来。

    精致雕花的白玉石铺就的墙身,十步一盏挂在墙上的风灯,以及光洁如玉的石阶,散发着绚烂光芒的天然彩色水晶石……

    无一不彰显着这处暗格密室的奢华。

    但今日,密室内的奢华却被一股浓烈刺鼻的血腥味笼罩着。

    那嬷嬷似是见惯了这样的场景一般,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对于穿入耳朵的阵阵痛苦呻吟,她更是当没有听见,步履沉稳地走向密室大殿,在来到大殿中央时停住了脚步,跪地行礼,微微抬眼看向大殿高台。

    大殿高台与大殿隔着一道妆花锦纱,由通风口传入的微风轻轻撩起那道妆花锦纱,甚至偶尔会拨动锦纱后的珠帘,发出叮叮悦耳的声音。
006:璇玑阁内玄灵地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