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声名全无(2/2)
作者:潇湘温婉

    王嬷嬷一脚踢在匍匐在地的粗使丫头的脑袋上,“是我们相府待你们太好了,所以才让你们生出这些是非来?看来我今日非要拔了你们的舌头才能让你们知道厉害reads;困城!”

    那粗使丫头听了这话,竟吓得失禁了。

    一旁的家丁也是连连叩头求饶。

    王嬷嬷是铁定了心思要重罚两人的,因此,不管他们说什么都无济于事。

    宸雪舞捂着嘴,呜咽着跑开了。

    看到宸雪舞跑开,王嬷嬷立马乱了心神,冲着跪在地上的两人吼了起来:“待我回头再好生收拾你们。”

    说罢,便赶紧跑着去追宸雪舞。

    宸雪舞并没有沿着任何一条路跑,而是冲进了一片荒园。

    这处荒园荒废了许久,虽然也偶有人打理,但平时却没什么人。肆意疯长的茅草足有两人高,将瘦小的宸雪舞淹没期间。

    宸雪舞跑得匆忙,心如死灰,根本不顾及是否有干枯却依然不失锋利的茅草叶割伤了她的纤手。甚至有两三枝枯败的荆棘打在她的脸上,使她那张苍白的脸立即渗出一些血珠。

    终于走出茅草横生的地段,眼前是一片湖水。

    这片湖上还结着冰块,但不少地方的冰块都已碎裂,露出锋利的冰尖。

    宸雪舞的双眼被泪水蒙住,完全看不到路面的她只能凭着本能往湖水一点点靠近。

    “都这个样子了,我还有什么脸活下去?我还能怎样活下去?”

    宸雪舞的嘴唇不断开合着,说着只有她自己才能听到的话语。

    “宸心璃,算你狠,把我害得这般辛苦。不过你不要太过得意了,我就是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此时,宸雪舞距离湖面只有两三步的距离,只要她纵身一跃或者脚下一滑,变回坠入那冰窟般的深渊。

    “二小姐!”王嬷嬷尖锐的声音划破了荒园的沉寂。

    宸雪舞却像完全没有听到一半,依然往前。

    王嬷嬷一边跑一边吼道:“二小姐,万万不可!万万不可啊!人若是没了就什么都没了!还没有到绝地,你又何苦绝望?我们还有办法!老身还有办法!”

    王嬷嬷就是再蠢也很清楚自己此时的处境,宸雪舞*,她难逃失责。若是宸雪舞再有个三长两短,且不说丞相大人会如何发落,光是丞相夫人就足以让她吃不了兜着走。

    宸雪舞无力地摇着头,嘴上呢喃着,“还有什么办法?我现在是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就算他们不敢,也都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他们都巴不得我死,都恨不得我立马死!”

    宸雪舞哭着哭着就咆哮了起来。

    王嬷嬷终于来到宸雪舞身后,宸雪舞却惊慌地伸手,生怕王嬷嬷上前,王嬷嬷识趣地停住了脚步。

    “二小姐,还没有到绝地啊!我们还是有办法的。”见宸雪舞丝毫听不进去,王嬷嬷又继续道:“如果我们让大小姐也*了,一切就都有扭转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