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蓝贵妃的邀请(2/2)
作者:潇湘温婉

    坐在天香茶阁厢房内的除了一身华贵的蓝贵妃外,还有大夫人萧氏,以及——宸雪舞最不想看到的宸心璃。

    宸雪舞按捺住心里的种种复杂情愫,恭敬走到众人跟前,恭敬行礼。

    蓝贵妃对宸雪舞没多大好感,若今日不是揣着目的来的,她才不愿意看宸雪舞一眼reads;重生之末代帝王养包子。

    “雪舞姑娘虽然离开相府了,却吃穿用度不输往常,真是让本宫佩服。”酸涩讽刺的话从蓝贵妃嘴里说出,却偏偏带了玉环相叩的悦耳韵味。

    宸雪舞尴尬笑笑,坐到仅存的偏北位置。

    在北离国,北方位置最为卑微。

    不用多想,也知道蓝贵妃是看不起她宸雪舞。

    宸雪舞刚坐下,萧氏带来的嬷嬷就端着一壶热水上前来为宸雪舞斟茶。

    对于蓝贵妃的冷落讽刺,宸雪舞心里恨得紧,却依然装出温和的样子,含笑盈盈道:“雪舞让各位久等了,心里甚是过意不去,不如亲自给娘娘、母亲以及姐姐以谢罪。”

    蓝贵妃依然冷着一双眸子,并不去看宸雪舞。

    宸雪舞却装作什么也没看见,从嬷嬷手中拿过热水,开始为蓝贵妃等人斟茶。

    尽管宸雪舞的脸上带着讨好的笑,蓝贵妃却丝毫不买账,依然当宸雪舞不存在一般。

    宸雪舞只得厚着脸皮,带着那丝尴尬的笑继续为蓝贵妃斟茶。

    接着,宸雪舞为萧氏斟茶完毕后,来到宸心璃的案几前。

    “姐姐——”宸雪舞温柔地唤了一声,柔情蜜意,若是不知情的人听了,定会以为宸雪舞对宸心璃包含了姐妹情深。反倒显得毫无表情的宸心璃有些不近人情了。

    宸心璃微微垂眸,盯着宸雪舞的双手。

    宸雪舞的手微微有些发颤——

    宸心璃的嘴角含着一丝复杂的笑意,到底是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动手脚,心里还有些发虚。

    宸雪舞为宸心璃添好热茶,放下精致的银质茶壶,恭敬地端起为宸心璃添好的那杯茶水,呈递到宸心璃面前:

    “姐姐,以往是妹妹懵懂无知,惹了姐姐不悦。今日妹妹以茶谢罪,还请姐姐赏脸。”

    宸雪舞脸上的笑如春日阳光般温和迷人,可是,她眼里的狠毒,恐怕也只有最了解她的宸心璃最清楚。

    宸心璃的脸上也挤出一点笑容,“妹妹怎么忽然变得客气了?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也不便拒绝。不过,我一人饮并不合适,不如我以茶代酒敬妹妹一杯。”

    宸心璃的话还没说完,袭香就已经斟了一杯新茶,递向宸心璃。

    宸雪舞在看到袭香手中的茶水时,脑袋如同被千万只蚂蚁同时啃噬,发麻且发紧!

    ------题外话------

    作者刚生了宝宝,现在还在坐月子,所有章节都是通过作者后台自动发布,看文的亲们,在留言区来露露脸吧,让作者知道还有人追问,泪奔。

    感谢:糖糖打赏了5888520小说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