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乱棍打出相府(2/2)
作者:潇湘温婉
    在爹娘面前撒娇是最幸福的时光了,与年龄没有关系。

    这时,宸心璃院子里的一个一等婢女走到宸心璃的跟前,对宸心璃行礼后,急切地说道:“大小姐,汀泉阁那边有个小丫头嚷着说要见你,说是有份礼物要送给你。奴婢本来说代替你收下,可她坚持说要亲自教给大小姐,还说有话想对大小姐说。”

    见宸心璃有些迟疑,那一等婢女竟有些心虚地低垂着头,似乎很害怕迎接宸心璃的目光。

    “如果大小姐不想见那个丫头,奴婢这就将她打发了reads;妖鬼神行。”

    “慢着。”大夫人萧氏忽然开口了,萧氏看向宸心璃,说道,“既然是你自己院子里的丫头,想必是有些什么体己话想对你说。你若是不想去,母亲去帮你看看。”

    宸心璃看了一眼那婢女,从萧氏的怀里起身,对萧氏温柔笑了笑,“女儿自己的事情还是让女儿自己去处理吧。”

    说着,宸心璃便在那婢女的陪同下,出了厅堂。

    这边的小宴一如往常的进行着,新添的姨娘由于在未过门的时候就为宸丞相生下了一个女儿,所以大家的话题大多是围绕着这个公主般的一岁小丫头展开。

    宸云天一直担心萧氏会介意他这么做,但看到萧氏抱着那个小女孩儿眼神里所散发出的慈爱的光芒,他的心便踏实了许多,对于大夫人的爱也更为浓烈了。

    “你别说,这个小丫头的鼻子倒还很挺,有几分像相爷。”萧氏轻轻地拍着小丫头的后背,力道温和。

    宸云天笑着点头,“是有几分相似。”

    过了许久,都不见宸心璃回来,萧氏有些心慌地问一旁的嬷嬷,“等会儿就该一起放烟火了,心璃怎么还不来?”

    那嬷嬷连忙领了两个人出去找,不一会儿又回来了,说在汀泉阁并没有找到大小姐宸心璃。

    “怎么会?”萧氏急的面色发红,连忙领了众人前往汀泉阁。

    就在萧氏要踏入汀泉阁时,一个三等丫头忽然跪在地上,呜咽哭泣着说道:“奴婢看到大小姐了,大小姐安然无恙,还请大夫人和相爷不要忧心。”

    “在相府自己的院子里看到大小姐又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们为何不能去看她?”

    宸云天不悦地挥了挥手,想把这些平日里看起来能干实则却让人心烦的婢女赶出去。

    这时,萧氏的贴身嬷嬷忽然惊讶地问那婢女,“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了?”

    那婢女呜咽抽泣着,既不说不是,也不说是。只是低垂着脑袋,跪在地上,浑身瑟瑟发抖。

    萧氏的脸刷的一下惨白了,立即把手中的小孩还给新添的那位姨娘,着急地进入汀泉阁。

    众人刚穿过汀泉阁的小树林,踏过迂回走廊,就听到了一阵男女说话的声音。

    “你放开我的手。”女子气急败坏又羞愧难当的声音传来。

    “我怎么舍得放开?这手是我摸过最细滑最香软的手了。你的脖子上怎么有瘀伤?是谁打了你?可让我心疼死了~”一男子的声音传入众人的耳朵,把众人惊得毛骨悚然。

    “你再不放开我喊人了!”女子似乎有些着急了。

    那男子的声音再次响起,依然带着几分急切和挑逗,“是你让我戌时在这个地方等着你的,美人,我没有失约,你怎么反而不高兴了?我知道,女子娇羞嘛。但这里没有别人,只有我们两个人,不用再羞涩了。”

    “放肆!”宸丞相再也听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