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霸道的宸倾(1/2)
作者:潇湘温婉
    “总有一天,小白会告诉你我不喜欢这种方式的!”小宸倾的脸因为愤怒而涨得通红。

    慕子言本想直接忽视掉这个小娃娃说的任何话,可是——一想到小白,慕子言的脸竟兀的变得刷白。

    慕子言纠结了一小会儿,终究还是弯着身,讨好地看着小宸倾,“你别生气,你不喜欢这个方式以后我不用就是了reads;师尊。还有——小孩子学武就够了,养猫猫狗狗的事情交给那些无聊的大人去做吧。”

    “它是狼!”

    自小宸倾从相府的后山捡回小白后,他就一直在跟人解释,那一团雪白的东西是狼不是狗!

    可是——

    好像没有一个人听他的。

    这让小宸倾的心里满满的全是憋屈,一个人嘀咕着:“为什么你们所有人都不听我的,刚才那个可怕的长着酒窝的女人也不听我说的,甚至还想用脚踢小白。”

    红烟?!

    “宸倾,你刚才遇到红烟了?”宸心璃有些惊讶,那个红烟竟然能从藏青阁逃出并顺利进入相府。

    宸心璃意味深长的看了慕子言一眼,慕子言微微挑了一下眉头,一脸的无辜。

    小宸倾屁股一撅,坐到了柔软的干草上,“我不认识红烟,我只知道她脸上有个洞,三姨娘说那是酒窝。”

    长有酒窝的女人笑起来是很甜的,可红烟的酒窝却让小宸倾感到恐惧和不安,因此,小宸倾一点也欣赏不来所谓的酒窝。

    宸心璃看向慕子言,“你似乎没有把我们当初的约定放在心里。”

    “那个女人现在在不在相府,对你而言没有一丁点的影响,反而能帮助你看到更多。你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是不是应该对她悄悄离开藏青阁一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慕子言丝毫没有内疚的感觉。

    “那我还要谢谢你了?”

    宸心璃忽然有种强烈的感觉,那就是:慕子言今日出现在相府绝非偶然。

    而他故意让红烟溜出藏青阁,就是为了让宸心璃看到红烟到底在相府做些什么。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宸心璃正想不明白,慕子言低头,在宸心璃的耳畔低语,“谢就不用了,如果你还不去看看,说不定就错过好戏了。否则,你岂不是辜负了我的一片好心?”

    “你们说话就说话,不要靠那么近。”

    坐在草上的小宸倾噌的一下从草地上坐起身来,嘟着小嘴,很委屈地看着慕子言。

    慕子言轻咳了一声,直起身体,对小宸倾道:“你这小孩子怎么什么都看?”

    宸心璃快速踏上一条小道,往璇玑阁走去。

    不管红烟在相府逗留多久,她的最终目的都是璇玑阁,因此,宸心璃只需要在璇玑阁附近守株待兔即可。

    宸心璃来到璇玑阁外,找了一处隐蔽的亭子,掩藏好自己。这个亭子四周缠绕着藤蔓,是很好的藏身之处,而且,在亭子里歇息,就算有婢女们看到,也不算奇怪。

    宸心璃才刚踏入亭子,就感觉自己被一个人跟踪了。

    凭借着对慕子言气息的了解,宸心璃知道,隐藏在暗处悄悄跟来的人就是慕子言reads;契约成婚,首席的入骨蛮妻。

    而此时,红烟竟也一闪而过,进入了璇玑阁。

    宸心璃顾不得慕子言是不是在跟踪她了,只想着进入璇玑阁,看一看那神秘人到底是谁。

    却不想——

    红烟竟被一个人从璇玑阁逼了出来。

    “你觉得你现在还有资格出现在相府吗?”

    竟是母亲萧氏的声音。

    红烟低着头,“大夫人,我……”

    “你来相府做什么?我早就觉得璇玑阁有些不对劲,原来是你在装神弄鬼?”大夫人的语气十分冷冽,和平日里的温和形象相差甚远。

    红烟有些慌乱地回答:“奴婢不知道大夫人在说什么,奴婢只是很怀念在相府的这些日子。对于红烟而言,没有什么地方比璇玑阁更让奴婢感到亲切了,奴婢负责打扫璇玑阁有3个多年头了,对这里已经产生了感情。”

    “大夫人,求求你,就让我在璇玑阁里好好地看一看好吗?”红烟说得情真意切,如果宸心璃不知道璇玑阁有猫腻,定然会被红烟这番苦情的话给蒙骗过去。

    大夫人叹息一声,“红烟,当年我是念及你孤苦伶仃、无依无靠才会收留你,没想到你不但不知道感恩,反而做出一些让我失望的事情来。而今你沦落藏青阁,我本应当把你这污秽之人撵了出去。念在你为我们相府做了几年活儿的份上,我就不撵你了,你自行离开吧。”

    红烟见大夫人不肯让步,竟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低垂着头,“求求你了,大夫人,看在奴婢也真心真意地伺候过相府主子们的份上,就让奴婢在这里好好看一看走一走吧。”

    “你今日来相府,目的定然不会这么简单。说吧,你到底揣着什么心思。”大夫人看向远方,似乎对红烟失望至极。

    红烟收敛了悲伤的情绪,却依然可怜兮兮地,“大夫人,奴婢……奴婢想恳求大夫人救奴婢一命!奴婢在藏青阁真的……待不下去了。”

    大夫人背过身去,“红烟,别人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不代表我不知道,我萧氏虽然一向待人随和,但也不是糊涂愚蠢的主。”

    “大夫人……”红烟眼神闪躲,不知所措,

    大夫人冰冷的声音传来,“依你的身份,找蓝贵妃帮忙,她必然不会拒绝。她是高高在上的贵妃娘娘,而我只是相府的主母,孰轻孰重,你心里自然明白。又何必跑到我面前来求我?”
068:霸道的宸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