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宸云天的病情(1/2)
作者:潇湘温婉
    相府汀泉阁内,宸心璃正在房间里梳妆,今日天气清爽宜人,她要带着家丁侍女出府为父亲寻觅几味药材。

    宸云天从慎刑司回来后,身体就一日不如一日,可他还强行要赈济灾民,更是不辞辛劳,不顾自身安危地跑到烟火爆炸处去看那些受伤的无辜百姓。

    宸心璃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无法阻止父亲宸云天,因为宸云天是一个把正道看得比命还重的人,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照顾好父亲,让父亲的身体不垮得那么厉害。

    宸心璃穿了简便的薄布裙,虽是布裙,却做工精细,雕花修边,毫不马虎。

    宸心璃刚站起来准备出门的时候,就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出什么事了?

    自从父亲宸云天从宫里回来,看到他一身憔悴不堪的样子后,宸心璃的心就总是七上八下的,生怕父亲出什么事情。

    而这急促的脚步声,更是加剧了宸心璃的担忧,使得她的心跳咚咚咚——极为快速!

    宸心璃看向急促脚步声传来的方向,是三姨娘跑进了她的院子。

    袭香在看到三姨娘的刹那,心里也是一紧,生怕三姨娘跑来是说什么要命的事情。

    三姨娘着急忙慌地冲进宸心璃的房间,一冲进房间三姨娘就一把拉过了宸心璃的手,接着便拽着宸心璃往外跑。

    “你爹病情加重,已经吐血好几次了,他要是再这么吐下去可怎么得了啊!”三姨娘的双眼发红,说这话时带着哭腔,嘴唇颤抖着。

    宸心璃听闻后,心里阵阵发紧,她最怕的终究还是跟来了。

    宸心璃在三姨娘的带领下冲进了三姨娘的房间,父亲宸云天就躺在三姨娘的床上。宸心璃看到宸云天头上的白发更多了,他那原本光滑的额头竟布满了细细的皱纹,而他原本不管什么时候都炯炯有神的眼睛已经黯淡无光,发紫的嘴唇上沾染着猩红的鲜血。

    “爹——”

    看到这个样子的宸云天,宸心璃受不住了,扑通一声跪在宸云天的跟前reads;[傲慢与偏见]贝内特夫人。

    宸云天已处于意识模糊状态,根本听不到外界的声音,对于宸心璃的痛苦,他除了木头般地躺着,并不能做出任何回应。

    宸心璃忽然站了起来,问一旁的管家:“大夫来看过了吗?”

    管家发红的双眼看了看里屋,对宸心璃道:“大夫们都看过了,可都拿不出什么法子,于是小的就擅自做主让大夫们到里屋去讨论讨论。”

    宸心璃忽然想了起来,上一次父亲出事,是一个叫温太医的人给父亲治好的,他一定本事不小!

    如此想着,宸心璃便让袭香去请温太医。

    时间一点点过去,在里屋讨论了半天的大夫们依旧没有讨论出什么名堂,他们当中有江湖郎中,有赤脚医生,也有府上的大夫,以及宫里的太医。

    由于身份有差异,他们根本说不到一块儿去,一个觉得这样医治或许会有效,一个觉得那样治才能让宸云天的病情有所减缓。不过说到底,都是因为没有十足的把握。

    已经过去三个时辰了,袭香还没有把温太医请过来。

    从相府到皇宫不过半个时辰的时间,按道理讲,袭香应该已经回府了才对。

    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宸心璃不敢再等下去,连忙让人准备马车,直追着袭香的方向——

    待宸心璃来到温太医的家时,袭香正站在温太医的房间外苦苦哀求。

    宸心璃走过去一把拽起袭香,然后对屋内的温太医道:“自古医者仁心,温太医如此狠心,见死不救就不怕让祖师爷蒙羞吗?”

    宸心璃的话狠辣地穿过房门缝隙刺入温太医的耳朵。

    温太医的声音也透过门缝传了出来,“你们回去吧,我真的没有办法救宸丞相。我如果有办法,就早跟着你的婢女去相府了。”

    宸心璃冰冷地说道:“温太医,你还没有看过我父亲的病情,就怎么知道不能救治?”

    温太医道:“就算没看过我也知道你父亲的并无药可治。如果这世上真的有那么多灵丹妙药,为何那些无辜的百姓会在烟火库爆炸后死去。

    宸心璃还是不死心,“我好话说了一堆,你都无动于衷,可见心肠之狠毒。如果你不跟着我去救我父亲,可别怪我不客气!”

    宸心璃不是说着玩的!如果温太医真的耽搁了她父亲的最佳救治时间,她一定会让温太医付出血的代价。

    温太医也听出来了宸心璃心里的怒火有多旺盛,思前想后,终究还是走到房门口,嘎吱一声打开了房门。

    房门打开的刹那,温太医整个人都为之一惊,险些没被吓得尖叫出声!

    门外宸心璃的那双眼睛散发着极具危险的光芒,或许,他若是晚一点再开门,等待他的就不再是恶狠狠的目光,而是亮晃晃的匕首了。

    “宸大小姐reads;强缠,宝贝前妻。”温太医努力挤出一个笑容。

    宸心璃没有精力和时间来绕,直接道:“还请温太医随我去为我父亲治病。”

    温太医看到宸心璃这般执着,当即苦口婆心地劝宸心璃赶快另谋良医,他真的对宸云天的病没法下手。

    “温太医连玄灵宫的毒都能解,又为何不能治我父亲现在的重症?”心急如焚的宸心璃此时是有点钻牛角尖的,温太医也看出了这点,他知道只要他不肯去,宸心璃是不会走的。

    温太医诚恳地看着钻牛角尖的宸心璃,“我真的不会治疑难杂症,你应该明白,我不过是太医院内一个普通得不能普通的大夫,跟那些经验丰富的太医没得比。他们尚且拿丞相大人的病没办法,我就更没办法了。”

    温太医见宸心璃着急得红了眼,态度立马温和了不少,“你还是赶快去找别人吧,可千万别耽误了你父亲的病。上次是绝影坊的人找我,还让我按着他们说的办法医治你父亲的,这次,他们肯定也有办法,你快去吧!”

    绝影坊,祁墨!

    宸心璃的心顿时咯噔一下,她怎么着急得把这个人给忘了!

    虽然一想到祁墨那耍流氓的样子宸心璃有些迟疑,但到底是父亲的生命重要,还是自己的尊严重要?在宸心璃心里,当然是前者!

    宸心璃着急地转身离开,一路狂奔。

    温太医看着宸心璃离开的背影,沉闷一声坐到地上,浑身酸软,牙齿都在打颤,面色更是惨白如纸。

    “还好还好!”温太医不断地扶着胸口,“还好她着急得忘了自己武功有多厉害!我的小命还在,还在。”

    刚才温太医是强行打起精神和宸心璃说话的,所有的淡定和从容都是装出来的,笑的时候,其实心里在喷血,劝的时候,其实心里在打颤……

    宸心璃快步赶到绝影坊时,却被告知祁墨不在。

    这个时候祁墨偏偏去了哪里?

    宸心璃着急得红了眼,却也没办法,只能快速回府,看能不能想到别的办法救治父亲。

    宸心璃回到相府,正亲自端着一盆热水给宸云天送去的三姨娘看到宸心璃立马走了过来,看到宸心璃身旁并无温太医,便知她没有找到温太医。

    三姨娘把手中的热水递给一旁的婢女,然后拉着宸心璃的手一同往宸云天所在的方向走去。

    一边走,三姨娘一边宽慰她,“心璃,二殿下刚才来过了,我看他的样子,好像懂些医术,或许他能找到法子救治相爷。”

    “祁墨来过?”宸心璃惊愕,原来,刚才她去绝影坊时祁墨不在,是因为祁墨来了相府。

    三姨娘道:“是,二殿下来为相爷看过。二殿下为相爷看过后,相爷的病情就稳定了不少,至少没有再高烧下去的趋势,嘴唇也慢慢有了血色,面色也好看了很多。”

    “那他现在在哪儿?”宸心璃知道自己这会儿就算回到父亲身边也不能做什么,只有干着急的份儿,她只有找到祁墨,才能从祁墨那里得知父亲的身体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状况。

    三姨娘道:“汀泉阁reads;大神爹地,妈咪不好追。”

    宸心璃听了这三个字,毫不犹豫地就朝着汀泉阁奔了去。

    “哎,心璃……”三姨娘还想对宸心璃说点什么,可宸心璃心急如焚,哪里有心思耽搁,双脚跑得飞快。

    宸心璃来到汀泉阁时,袭香已经在汀泉阁焦急地等候着宸心璃了。

    “小姐,你可算回来了。”袭香一脸的着急。

    宸心璃的心不禁紧了下,发生什么事了?袭香竟然会有这种着急忙慌的表情?

108:宸云天的病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