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云霏雨湄(2/2)
作者:潇湘温婉

    祁风微怔了下,道:“去马棚弄的。本宫以为你真的不会再到我的身边来了,那个狗皇帝身份地位比我高贵,所以你对他已经产生依赖了是吗?”

    说着,祁风转过身来,双目直视着身旁的宫女。

    那眼神,明显有责备,有审问。

    宫女并没有回话,而是问道:“我送给你的丝绢呢?”

    祁风不悦道:“在刚才那件衣服里,你若想要回去尽管拿回去便是。”

    宫女目光直直地看着祁风,就像不认识他似的。

    祁风被她的目光盯得极不自然,问道:“你看着本宫做什么?”

    宫女的眼里忽然有了泪光,“你为什么要把我送给你的东西拿给一个低贱的马棚里的丫头使用?”

    祁风目露凶光,“你跟踪本宫?”

    宫女怒看着祁风,“你回答我,为什么要把我送给你的东西拿给那个低贱丫头使用?她不过就是个马棚里的上不了台面的东西,为什么你要对她那么好?不但帮她出气,还让她成了马棚里的掌事。你别忘了,我是大长公主,你有的权,我也有,你若是还敢对那女的好,你信不信,我随时都可以让她命丧黄泉!”

    祁风不敢相信自己的心上人大长公主会说出这样的话,曾经那个双目含情,看世间万物都充满了爱的大长公主到哪儿去了?还别说祁风对雨湄并没有动男女之情,就算已经动情,她也不能这样喊打喊杀的。

    “本宫不过是看着她可怜,你一个大长公主,至于和一个宫女计较?还说什么低贱丫头,也不怕失了你的身份reads;九歌!”祁风责备道。

    大长公主脸上不悦,心里更别提有多难受,眼泪一下子就掉落下来了。

    不知为何,祁风总觉得大长公主的眼泪总是让他有种心力交瘁的感觉,她的眼泪更像是一种软力量,在催促着他去做某事。而先前看到的那位雨湄姑娘,她的眼泪是强忍不住之后才掉落的,让他能自然而然地生出一股爱怜的感觉。

    “你总是哭,如果哭能够解决问题,那普天之下还有什么难事可言?”祁风依旧责备。

    大长公主从来没有见过祁风这么跟她说话,一时间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果然是喜欢上那个狐媚子了!”大长公主双目怒视着祁风。

    祁风眼神有些闪躲,“你说什么胡话?你别忘了你是北离国的大长公主!”

    大长公主双目发红,眼泪在脸颊上慢慢滑落,无力地点头,“对,我是大长公主,虽然不是你的姑姑,却也算高你一辈,不该和你在一起是吗?”

    祁风怎么也不会想到大长公主会忽然这么说,只觉得脑袋一炸,连忙解释:“我没……”

    祁风的话还没说完,大长公主又道:“马棚里的那个低贱丫头,虽然身份低贱,做的又是最粗鄙的活儿,或许扔给一个路人,路人都不一定看得起,可你却能看上,是因为她不管怎样,至少都不是你的长辈是吗?”

    “本宫没有!”祁风怒红了脸。

    大长公主依旧微微点头,一脸的怒意:“你现在在我面前也知道耍架子自称本宫了?如果不是我,你现在恐怕还是一个小小的连分封都没有的皇子吧?祁墨虽然没有分封,可他是因为不屑于有,他在北离国的影响力,比你那丑陋的爹还要大!”

    “祁墨好那你去跟着他啊,看他看不看得上你!”祁风气得浑身发紧,虽然他一直都没有表现出来,但在他的内心,他很害怕别人拿他和祁墨作比较。因为,他自己深知,他和祁墨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太大。

    大长公主气得浑身发抖,“果然,你看上了马棚里那个贱人后对我就这样的态度!祁风,我早该看穿你的!”

    祁风愠怒地甩开衣袖,在甩衣袖的时候竟无意间触碰到了大长公主,大长公主本就瘦弱,无意识的情况下哪里经受得住祁风的一推,当即被祁风的一推推到了地上。

    祁风是无意的,可大长公主不信,大长公主怎么也无法接受祁风竟然会为了一个马棚里的丫头就这么对她,立马冲着祁风吼了起来:“祁风!我可以让你坐上太子位,也可以让你从太子位滚下来!比你更想得到我支持、更想得到太子位的皇子比比皆是!”

    “好,你去!你这个人尽可夫的女人!”祁风终于忍不住暴怒起来,他本就介意大长公主和他的父皇有点什么,现在,大长公主又提什么别的皇子,暴怒之下的祁风终于爆发了。

    大长公主瞪大了眼,她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最爱的男人会说出这四个字!

    大长公主更没有想到的是,她还愣着没有回过神来,可祁风就依旧拂袖离开了。

    以前,绝不会这样!

    若是以前,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只要大长公主不乐意了,祁风立马就会不顾一切地讨得大长公主的欢心reads;降服死敌人鱼的最有效方法[重生未来]。这一点,也是大长公主愿意跟他在一起的原因。

    可是现在,这一切都崩溃了。

    大长公主无力地坐在地上,泪水将贴的面皮湿透了,记忆回到十天前的一个黄昏。

    那日黄昏,大长公主沐浴完,让所有宫女都尽数退下,空空的房间里只剩下她一个人。

    大长公主从梳妆台的小抽屉里取出一个精致的小锦盒,纤长的手指轻轻一拨,便将锦盒打开,便露出锦盒内的一粒药丸。这正是从灵蛊王那儿得到的,专门用来固定容颜所用的。

    大长公主的心砰砰直跳,她小心翼翼地捧着这粒药丸,就像捧着自己的孩子一般。

    打量许久,大长公主才抬眼看向镜子。

    镜子内,她的面色虽然红润,容貌也算得上极为出众,可是,那张脸,一直是她最不想要的。那张脸不仅仅代表她是大长公主,使她不能和祁风在一起,还代表着她是前朝人的身份。

    这一切,都是她想摆脱的。

    而今,有了手中的药丸,她要摆脱,就不是不可能的了。

    大长公主轻轻地抚摸着自己的脸,心里到底还是有些不舍。这是她从娘胎里带来的一张脸啊,又是祁风最喜欢的样子,她真的要割舍吗?

    不管怎样,她只有舍弃了这张脸才能和祁风真的在一起啊。

    她从来都不是祁风的长辈,甚至可以说和祁风并没有什么关系,可是,别人不会这么认为啊!别人只会以为他们俩不要脸!

    风儿,我们会在一起的,会幸福下去的。

    大长公主嘴里呢喃着,将药丸放到研磨的小白玉瓷碗里。

    “哈哈哈哈,朕来看看朕的小美人。”

    皇帝的声音忽然响起,让大长公主的脑袋嗡了一下。

    大长公主连忙收起药丸,做出在梳妆镜前梳妆的样子。待皇帝走了过来,她才慵懒地从梳妆镜前站起身来对皇帝行礼。

    “皇上,这么晚了,你怎么过来了?”大长公主一如平日,在见到皇上时,既没有特别高兴,也不会或者说不敢特备怠慢。

    皇帝伸手挑起大长公主的下巴,“怎么,小美人不欢迎朕来?朕这么晚来当然有这么晚来的道理,难道你就不想知道朕为什么这么晚来吗?”

    大长公主的心一沉,难道今夜这个狗皇帝又要在她这里留宿吗?

    果然如大长公主料想的那样,这个狗皇帝就是打着这样的算盘。

    就在大长公主低着头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皇帝时,皇帝忽然道:“小美人,你今天怎么又回到了你最初的样子?嗯,朕还是喜欢你最本真的模样。”

    大长公主心里暗暗想,等我换了面皮,用了可以固颜的药丸,从此天涯海角,再和你这狗皇帝没有任何瓜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