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和王嬷嬷有渊源的侍女(2/2)
作者:潇湘温婉

    宸心璃看到侍女脸色的变化,不由得笑了,复杂得让侍女心颤的笑。

    “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莫非你认识王嬷嬷?”宸心璃的话像一把利剑在侍女的心尖上划过。

    那侍女连忙摇头,“不认识不认识,奴婢不认识她。”

    宸心璃微微俯身,看着跪在地上的侍女,“如果不认识,你这么紧张做什么?搞得我总是怀疑你是不是和她有什么关系。”

    那侍女道:“奴婢……奴婢和她能有什么关系呢。”

    宸心璃直起身,目光看向别处,“是吗?如果你们什么关系都没有,又怎么会长得那么像她?”

    那侍女的眼神彻底慌乱了。

    “奴婢……奴婢不知道夫人在说……说什么……”侍女结结巴巴地。

    宸心璃忽然笑了下,“你这么紧张做什么?我不过是逗你玩的。你起来吧。”

    宸心璃的话让那侍女的心顿时落了地。

    宸心璃在那侍女站起身来的刹那,说道:“不过我对你确实挺感兴趣的。”

    在听到这句话时,那侍女以为自己的春天就要来了,她或许会被宸心璃提到她自己的房间里去伺候,如此一来的话,如果她要做某些事情,就显得更容易了。

    只是,让那侍女没有想到的是,宸心璃接下来的话让她险些晕厥过去

    。

    “所以,我会让人去了解一下你。”说罢,宸心璃没再理会那侍女,直接离开了。

    看着宸心璃渐行渐远的背影,那侍女慌得不知所措。

    看来,待回去了,她得好好谋划一番才行。不然像今天这样,还没出招就被人打回了原形,就太难看了。

    走远了宸心璃对一旁的袭香道:“派人去查下这个人跟王嬷嬷到底是什么关系。”

    “是,夫人。”袭香应答。

    “还有,去查一下,王嬷嬷现在在哪儿。虽然她是个不足以重视的小角色,但我还是不想她在某个地方偷偷发芽。”宸心璃又补充了句。

    袭香领命。

    接下来的几天里,袭香便一直在等着派出去的人回来禀报有关王嬷嬷以及那个侍女的事情。

    可是,她派出的人去了几日,都没有回来禀报。

    这种情况,以往是不会出现的。

    这让袭香有些着急了,一时着急的她便决定自己也去调查。

    在袭香调查时,她发现不管自己去做什么,仿佛都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阻挠着她,那股阻挠她的力量很是强大。

    袭香原本以为那位侍女只是一个刁蛮的小角色,而今看来,那个侍女的身上大有文章。

    如此想着,袭香更加不敢懈怠,万一这个人对主子宸心璃有坏心思,那岂不是糟了?

    这日,袭香查了一整天却依然没有任何结果,有些疲倦地回到绝影坊。

    袭香正忙着往绝影坊内主子的房间走去,却忽然被一个迎面疾走而来的人影撞了个满怀。

    而且,袭香被直接撞倒在了地上,一股散发着恶臭的液体溅到了袭香的身上。

    袭香在嗅到那股恶臭时立马就反应过来,那液体竟然是——粪水!

    袭香再是温柔贤淑,也不是完全没有脾气,她心里的火气一下子窜到了头顶。

    “谁?!”袭香发誓,如果这个人是故意的,她一定要将这个人碎尸万段。

    而且,这个人将她的肩头撞得生疼。

    可是,袭香近乎咆哮般的话音刚落,她就发现刚才那个撞她的人竟然不见了!

    袭香真的是要崩溃了,原来这个人真的是故意的!故意朝她泼粪水!

    “啊!”

    袭香忽然哀嚎起来,她自认为自己的承痛能力还是很强的,可是,在被那个人撞了一下后,袭香的肩膀竟然掉了!是真的掉了,不是仿佛,不是好像,更不是如同。

    袭香疼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袭香在给受伤的地方点了穴后,才回到房间。

    回到房间后的袭香开始为自己处理受伤的地方。

    袭香小心翼翼地用一只手脱下半截衣服,露出受伤的肩头。

    “下手太狠了!这个人到底是谁!”袭香恨得想骂人。

    “你受伤了?”一个声音忽然响起,先是把袭香吓了一跳,待袭香看到来人是宸心璃后,袭香的双眼立马噙满了感激的泪水

    。

    在跟着宸心璃后,袭香发现自己愈发地多愁善感了。

    宸心璃在看到袭香惨白的脸色后,立马走进袭香,“怎么这么严重?”

    宸心璃心疼地拿过袭香手里的药,亲自给袭香敷了起来。

    “夫人,是奴婢无能……”袭香的心已经被宸心璃的好给软化了,她只恨自己没有更早一点和宸心璃在一起,也恨自己是玄灵宫出生。

    “你别这么说,如果是我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也很有可能着了她的道。”宸心璃一面给袭香小心上着药,一面道。

    袭香惊愕,“夫人,您知道她是谁了?”

    宸心璃微微点头,“正是我们前几日看到的那位,和王嬷嬷长得很像的侍女。”

    “是她!”袭香本来也怀疑过这个女人,不过又想到那个女人连她暗示的咳嗽声都听不到,又怎么可能有那么高的武功。

    宸心璃道:“看来我之前还把那个女人想得太简单了。你这些日子就好好休息,哪里都不要去。”

    “可是……”袭香虽然只是一个女子,却也很注重承诺,她答应要为主子查清楚那个侍女的来历,就一定要做到。而今因为一点伤就半途而废,不是她袭香的为事风格。

    “没有什么可是的,你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好了,你好好休息吧。”宸心璃转身要为袭香铺床。

    袭香怎么能承受主子宸心璃为她做这些,连忙上前拉住宸心璃的手,“夫人……”

    在袭香的手触碰到宸心璃的手时,袭香才反应过来,她还没来得及清洗身上的粪水,此时的她就像从粪池里捞出来的一样,又脏又臭,她怎么能让主子和这样的一个自己接触?

    可是宸心璃却像一点都不介意一样,“你不用在意这些,我自己曾经也有过类似的处境。”

    宸心璃在前生,在相府的偏院,什么样的苦没吃过?

    但她的话却让袭香疑惑起来,如果袭香没有记错的话,她从来没见过宸心璃吃什么苦。

    “去洗洗,然后休息吧。你的伤要好好养,我不能让我的人在受伤后还操劳那么多。”宸心璃擦净了手后就真的将袭香的床铺好了。

    宸心璃毕竟是没怎么做过这些活儿的,所以把床铺得并不怎么好。但她的举动足以让袭香感恩一生一世。

    看到宸心璃为她铺床的每一个动作,袭香都感动得眼泪泛光。

    ------题外话------

    推书时间:

    王仙草来袭

    作者:天使薰

    传闻中的四季峰,峰上住着退隐了的武林神话及他名下众位身世显赫的弟子,一直被视为武林禁地,但偶尔也有乱入者——万俟佾嘉。

    作为一个无意间与凡间最为神圣的仙草——诛元神草签订了契约的小魔女,万俟佾嘉的身份可谓是千奇百怪,她既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千面”,又是圣手神医的关门大弟子;她既出得去厅堂,又烧得了厨房;既是武林盟主心爱的小师妹,亦是天下第一琴心中的唯一,而且更是华阳国战神唯一的“心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