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9(1/1)
作者:安度非沉
    chapter69

    “你不恶心,gay都不恶心,不*的都不恶心。”段清逸忙不迭地说道,赶紧趁势推开齐桑,紧跑几步逃出去,从厨房找来生姜,站在卧室门口没敢动弹,确定齐桑暂时昏过去了,才小心翼翼地走进去,撬开嘴巴给他塞进去。

    谁知道,齐桑下意识地咬住了他的手指。

    他下意识地有些反胃,很容易联想起来一些不好的东西,他不喜欢这些,挣脱开齐桑,往后退几步,愈发懊恼为什么经纪人会偏偏说出那种一定要自己来的话,像是没有自己,齐桑就没办法活下去似的,好像有了这么一个新闻,自己就得必须对他负责似的。倒也不是怕负责,只是责任本来就不是他的,为什么非要过来揽下来,让人误会了,最后更难堪,岂不是更糟!

    他为所背负这种莫名的东西感到很忧愁,站在卧室门口看齐桑辗转反侧醉眼朦胧。

    也不好这么抽身走人,自己没有钥匙没办法锁门,这么走了怕齐桑有危险。他不喜欢齐桑可就要呆在这里,愈发觉得尴尬,像是小时候大家起哄两个人搞对象,其实屁也不懂,但是这两个人原本是好朋友,就日渐疏离,也有人感情变质。

    公众人物在满足公众的好奇心,从而让渡了一部分*权,可是他不是什么公众人物,也不涉及公众利益,不知道为什么,就偏偏要在这时候被放在众人面前,许多人说力挺齐桑出柜,但问题在于齐桑出柜对象也不能是他啊!媒体无良去写的东西,媒体拥有那样大的公信力,为什么偏偏就不好好利用呢!

    想了很多事情,靠在墙边站着,突然有些驼背,他陡然间意识到自己确实是老了,不太明白年轻人的想法,过了而立之年,很多事情沉稳了下来,抛去了从前的浮尘。

    陆微奕的伤不算是很严重但也是侥幸躲过了大动脉,缝了七针,原本就体弱,现在躺在床上看着跟个纸人一样,叶七七都没敢看过去,背过身子站在普通病房外面,瑟瑟缩缩地不敢进去,里面简聿好像在说些什么,有陆微奕轻微的回应reads;汉魂之逆势而起。

    俞伯牙和钟子期。叶七七陡然间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老是在陆微奕面前提起简聿来,她是在把简聿和自己放在同样的位置上面,假装自己不喜欢她。可是这是不一样的,简聿是朋友,确确实实的朋友,而自己,确实抱着那样的想法,就是那种所谓说喜欢,情人间的喜欢的感情。因此这时候简聿顺顺当当地坐在里面和她像平常一样说话,而自己因为愧疚折磨着,不敢进去。

    她要被自己的负罪感压死了。陆微奕眼里闪烁着对她说“吻我”而自己陡然间心跳加速的那种感觉,不会骗人的。

    她喜欢陆微奕。

    不自觉嗅到了医院的药水的那种刺鼻的气味,旁边病房里许多人在看着自己死去并且见证了死亡的过程。然后就是一片麻木的哀伤寂静,医院是这样一个地方,如果可以,叶七七要用灰褐色的光来晕染这个氛围,然后突出每个医生护士衣服上的白。把病人画成模糊的剪影,然后让某个打点滴的人眼神空白一片。

    胳膊被人拉了一下,简聿站在身侧没有多说,只是又探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垂下头,走远了,蓦然回过头来,陆微奕看着她,她陡然又觉得要胸口碎大石了,沉沉的压着喘不上气来,注视着这个孱弱的女人,才想说些什么,脚步声急匆匆渐进了,段清逸已经开始深呼吸压抑刚才因为剧烈运动而跑得急促起来的气息,然后平静地走了进去,门于是被合上了。

    自始至终她也没能有勇气进去,怎么这么怂呢,这么差劲呢?她难过地狠狠拧了自己一把,愈发觉得憋屈,平时那种精神呢怎么一下子就没有了?陆微奕是也喜欢着她的吧!可是段清逸又算什么呢?她这样进去,朋友还做得成吗?之前自己那样,她应该难过极了以至于死心了吧!

    还能回到以前吗?她蹲了下来,想了想,跑了出去。

    砰一声,她蛮劲儿大,一下子把对方撞倒在地,她才想逃之夭夭,一抬眼,看这小伙子怎么这么眼熟,和简聿长得这么像,刚脑洞大开想这是不是简聿私生子,记忆立马提醒她这是简深,简聿她弟弟。

    这下不能跑了,叶七七看着他爬起来,惊喜地叫道:“七七姐!哎七七姐,我姐在不在这儿?刚才打电话说在这儿呢一下子找不见人了。”

    “刚走,你找她一个电话不就行了么?”

    “老是正在通话中来着,没法儿联系,哎,微奕姐好些没有?”

    一提这档子事儿叶七七就恨不得扇自己几巴掌,表情不太自然:“还行。”

    “我姐一会儿还来这儿不?我去看看微奕姐顺带等她。能联系到她千万要告诉我一声啊!”简深也不知道是有什么事情显得那么着急,拍拍屁股一转头也不等她回应,掉转头就往病房的方向跑了,叶七七也无暇顾及她,只好想了想刚才是想干什么,撒丫子跑了出去。

    “刚刚看见叶七七——”段清逸刚提起这个人,陆微奕就甩脸了:“不想听见这个名字。”

    “……”于是段清逸保持了沉默,坐在她旁边,真的像是她男朋友一样勤恳照顾着她,这时候的陆微奕就跟废人一样躺在那里,一条腿固定在空中,虽然只是皮肉受了伤但是怕伤口裂开,就吊了起来,陆微奕觉得自己这模样太傻气了,果然从前说,和叶七七不适合,这样的定论是正确的,她身为作家的直觉是敏锐的reads;悠然重生。

    也不知道是生谁的气,是她自己要扑过去给叶七七当人肉靠背的,自己也就怕她摔下来扎个透心凉,到时候哭都没地方哭去。说起来为什么要给她哭啊!那种人一到关键时刻就怂,有什么好为她哭的!

    恼怒地不行,索性就闭上了眼睛不说话,段清逸也没什么话好说了,打扰大小姐会挨骂的,陆微奕虽然不伶牙俐齿但是比起自己这种少言寡语的人来说就已经是刀子嘴了。况且病人情绪不好,病人最大,他刚刚也被齐桑吓了一跳,把经纪人再找回来,赶紧把经纪人逃跑那方法活学活用了起来,自己跑了过来,心情也有些低沉,衣服还是湿着的,穿在身上有些痒。

    这时候外面探过一个脑袋来,他回过头,是很久很久没有见过的简深,已经那样挺拔了像个大男人一样了,示意他进来,才看见他捧着一大束鲜花过来,顿时有种陆微奕已经升天的感觉,幸好陆微奕闭着眼睛,不然看着这氛围要打死简深。

    “喏。”递过去,段清逸小心地尽量不弄出声音来,把花插在床头的花瓶里几枝,另外的放在了一边的柜子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站起来走出去,简深有些纳闷:“哎呀,微奕姐怎么啦?我就知道受伤了……”

    “意外情况,别多问了。”段清逸打量他,“很久不见你长这么高了都。”长辈的语气,简深比他快要小十岁了,时间过得真快,他跟个老大爷似的感叹起来,简深身上还带着年轻的活力和激情,逝去已久的东西。眼睛里都是冲劲儿。

    “哎呀都这么久了,你知道我姐去哪儿了么?”简深念念不忘简聿,他找自己姐姐确实有正经事情,联系不上也挺心焦的,不是知道自己姐姐脾气的话还以为她把自己拉黑了。之前那档子事情真把简聿气出火了,他一审视王雨婷,人家还是梨花带雨这怎么甩开?可是自己甩开的话不又是渣男了么?心里矛盾得很,但是网上舆论突然峰回路转把王雨婷黑了个措手不及,简直就是公交车,简深这才下定决心要分手,没想到王雨婷自己提了出来,大概也是没脸在自己跟前了,乐得自在,自己给姐姐道歉过了,也诚恳承认错误了,姐姐也原谅他了,他又很依赖她,扑过来,听说姐姐的朋友出事了,跑过来看望,顺便有事情说。

    “谁知道呢,你都联系不上。”段清逸强颜欢笑,“你等会儿吧,哎,叶七七过来了你问问她。”

    “我刚问过她。”简深有些懊恼,坐在那里,看见叶七七怀抱个什么跑过来,风风火火的模样,头发乱成鸟巢,气喘吁吁地站在病房门口,犹豫半晌,推门进去了。

    “出去。”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陆微奕不用睁眼就知道叶七七终于撒丫子进来了,想都没想就打算撵人,语气倒是平静地就像说“你来啦”似的,叶七七再不会看脸色这时候也知道陆微奕对自己简直失望透顶。

    “腿长我自己身上你管我出不出去。”顶了一句嘴,叶七七把怀揣着的保温饭盒放在一边,在花朵的衬托下显得好看不少,一打开,鸡汤的鲜味扑过来了,抓起旁边的小碗盛了一碗,端在手里,看见陆微奕就跟装死一样不肯睁眼看人。

    “你看我一眼啊!”叶七七依旧无赖。

    闭眼不说话。

    “你说句话啊!”

    闭眼不说话。

    “你不说话我就亲你了啊!”叶七七端着碗,显得很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