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0(1/1)
作者:安度非沉
    chapter70

    “你不说话我就亲你了啊!”叶七七依旧耍无赖,终于,陆微奕有反应了,抬眼看了看她,冷冷地瞧着:“你要不要脸?”

    “我就没要过啊!”依旧耍无赖,叶七七心里钝重的疼,以前是开玩笑的语气,可这时候陆微奕好像真的在生气。

    “……”陆微奕重新陷入了沉默,也不知在想写什么,思绪万千的样子,叶七七端着鸡汤:“喝一点好不好?”

    “……”依旧不理会。

    “你不喝我就亲你了。”故技重施,叶七七发现这句话特别有用,陆微奕沉沉看了她一眼,咬住了勺子,于是她乐滋滋地喂她喝,心里欢喜地不得了。

    “我自己有手。”

    “不行不行,五官相通,四肢也是相通的,你腿上受了伤呢,会刺激神经然后就转移,转移到胳膊上就相当于胳膊也受了伤,来,让你正义的朋友……让你正义的叶七七来为你排忧解难。”叶七七开始胡说八道,陆微奕怀疑那一刻叶七七被赵本山上身跳了大神,说得煞有介事自己差点儿就想打人。

    但是怎么说呢,叶七七这时候温柔多了,没那么毛毛躁躁的看起来也不错,没把鸡汤给她灌进鼻子里就已经谢天谢地了,陆微奕一时间也生气不起来,只好顺从着喝下来,只指望叶七七一会儿能够好好安静一会儿,不要说话,叶七七一说话就惹人生气reads;末世重生之厉鬼归来。

    可是叶七七能安静下来这怎么可能呢,果然,叶七七喂得差不多了就开始作死:“哎呀,你看看你瘦胳膊小腿的给我当靠垫,还好我身轻如燕不然怎么得了。”

    ……谁想给你当靠垫,怎么着还欠你了?

    陆微奕一下子脸黑了不少,就想着像牛羊一样反刍把鸡汤吐出来喷她一脸。

    “也是我没出息什么都不太懂,你也不告诉我,我也是笨,什么都不知道。”话锋一转,叶七七坐在那里跟猴子似的开始做各种动作比划,上蹿下跳,陆微奕盯着她,看着那嘴皮子还能蹦出什么话来。

    “以后,哎呀,要是有以后,我一定不作死了,一定听你的,你让我爬山,我不敢下海。你过来的时候我都要吓死了,以后不要让人担心行不行?”叶七七说话的语气还是那么欠揍,陆微奕却湿了眼眶,没能说出什么来,安静地看着她。

    “陆微奕,我呢,很差劲的一个人,也不会说话,不像你们作家一样,舌灿莲花,就差舌灿玫瑰百合矢车菊了,我呢,很笨,也不像段清逸那么会照顾人,不像简聿一样大家都喜欢和她交朋友,也不像朱博文那样有才华,更不像你认识的文艺圈的人那么厉害,见你一眼就知道想什么。我还经常得罪人,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说些什么,名声也不太好,仗着有人惯着我就天不怕地不怕。”叶七七说着说着就站了起来,小学生一样的语气,“经常惹你生气,自己就以为你原谅我好像很容易的样子就一直惹你生气,然后,又怂,胆子绿豆大,又喜欢胡思乱想,看见别人就给人当红娘,自己的感情也弄不清楚。”

    顿了顿。她悄悄看了看陆微奕,发觉陆微奕闭上了眼睛。

    “你还生气,那我就走了,我就最后跟你说一句,以后,要是还能当朋友,你就给我个准话儿,不要让我乱想,要是不能当朋友,也不要讨厌我,大家还是要合作的,陆微奕,我喜欢你,就是那种想和你搞不纯洁关系的那种喜欢,你跟段清逸在一块儿我心里很难受才一直惹你生气,我承认我挺不好的,占着茅坑不拉屎,别人都讨厌我觉得我不好相处也行啊,你不要这样行不?”

    “我想讨厌你是我的自由,你有什么权利命令我?”陆微奕依旧闭着眼睛,嘴唇翕动着,不能窥见情绪波动。

    “我没有命令你——”叶七七委屈死了,“我只是,希望,希望你——”

    “那我命令你过来。”陆微奕颐指气使。

    叶七七乖乖靠近了她,觉得大小姐脾气太难以捉摸,不知道如何是好了,怂怂地站在那里,陆微奕蓦地睁开眼睛:“站一个小时不要动。”

    “……”哦。叶七七心里很不是滋味。她还以为陆微奕这时候会开开心心接纳了自己然后大家皆大欢喜,不过没有讨厌她把她踹出去就已经是很好的了,目光扫过床上这个人,微微抿着唇,柔和的脸也看不出情绪的波动,也不知道她的意图也不知道她究竟是什么心思,既然发下了刚刚说陆微奕要她上山她绝不敢下海的宏图大愿,也就规规矩矩地站军姿,目光钉在了陆微奕身上,罕见地安静了下来。

    外面的世界开始走向新的轨迹,除旧迎新不知不觉让许多人开始把人生划成了这么一段一段的简短光阴。公司每年都会有一个年终总结和年初企划,孩子每年都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今年过了我就长大了一虚岁,一年一年过去简聿回想自己在这座城市究竟做了些什么,回想起来全都是奋斗历程,去年的后半年开始时来运转,遇见林斯棠,接到了各种机会reads;[综]无处可逃。

    手揽大权的感觉确实超乎想像地好,导演和制片的工作都由她自己来做,没人来干扰她的思路,所有的一切都由她来运行,除了累了点儿需要考虑的东西多了点儿也没什么坏处。就像是现在有广告商和她谈赞助的问题她就确切地感受到了自己做主的好处。

    她可以高高兴兴地……拒绝掉。

    虽然资金短缺是一个问题,但是她既然已经下定决心了就不会再和这个人有什么交集,能躲就赶紧躲,低头翻了翻对方给出的优厚条件,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就推了回去。

    这是一个酒店连锁品牌,当然这家公司也并不是只有酒店,只是酒店服务在业内是巨头,形成了全国范围内的一个先进的服务业模式,知晓她们做的东西很洋气之后,便想着让她们在自己某个酒店进行拍摄并且支付广告费用以增强品牌效应。

    虽然对方给出的那个酒店确实洋气,省了不少工也确实很有用,出手也确实大方,给了不少钱,不得不说让人心动,简聿在听见对方这样说了之后当时心情澎湃内心激动甚至差点儿抓过合同来签字,但是冷静下来一看,李政佑是其中的高管,今天来的虽然不是他,但是让简聿恨屋及乌地拒绝了这个广告,然后一摊手,掉头走人。

    对方也不着急,要请她吃饭。对一个还只有雏形的影视作品有这样大的耐心简聿也是佩服:“实在很抱歉,我还有其他的事情,如果有机会,很期待和贵公司的合作。”

    一个潇洒转身,李政佑刚好从电梯里走出来,西装外套搭在臂弯,一个愣神,就对视了一眼,于是都不说话了。

    阴魂不散。简聿当时的想法是这样的,但是她很淡定地怔了几秒之后走进了电梯。事后想起来的时候是在第二天她在片场监工,叶七七沉默不语而她又实在是觉得没人跟她说话太无聊了的时候,想着那时候直接飞起一脚来一个托马斯回旋该多好。

    没有说话也没有后续,简聿觉得轻松愉快,而李政佑也并不打算做什么,看她被黑得那样惨心里已经舒服很多了,但是下一秒他的同事告诉她这个女人是块硬骨头软硬不吃就是不和他们合作。

    于是他心里冉冉升起了一团未名的火焰,怎么着啊简聿,你对我有意见还上升我公司么?心里怀着对她的蔑视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想着这人名声已经坏成那样了虽然洗白了好歹也是让她吃到了苦头,顺带说大家只是看准了她这个网剧的前景,万一失败了呢,也就没有在意,依旧在人前那样风度翩翩。

    现如今的他是孤身一人,赵琼欢不知道跑到哪里了死活联系不上,也是变成了一头倔牛,不过李政佑那会儿还觉着赵琼欢可能是觉得新鲜才跑去的,以她那种唯唯诺诺的性子,过一段时间就会哭着回来说还是他好,他很有耐心,对赵琼欢从来都充满耐心和热情,他等着她玩累了的一天就回到自己身边和他结婚。

    那头赵琼欢在片场看着大家搭景,从前欣喜着李政佑终于放开她了,却没想过那个人总是伺机而待等在最合适的时机把她抢回手里当笼子里的金丝雀。

    人的热情能燃烧几次才会化作死灰。她想着这应该是自己最后的燃烧了。

    简聿气喘吁吁地爬上楼来回到这里,像是自带圣光一样让大家有一种安定感,她就算坐在那里看着他们工作,他们也会觉得,自己是被重用,被期待,并且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去在她的梦想下,彼此一点点缀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