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1(1/1)
作者:安度非沉
    chapter71

    粉丝经济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大家也至今都没有搞清楚它的本质,上一秒粉丝说爱你哟么么哒永远支持你一辈子饭你哦下一秒说哼你发自拍居然修图这么厉害,顿时粉转黑不谢!

    当然林斯棠黑子多了去了她也不在乎这种事情,在乎这种事情的是开车的老刘坐在车里把小公主送到mv摄制片场的时候和一旁的场务探讨起了这个问题,整个片场的背景音乐都是林斯棠第二张专辑的主打歌《空船》的声响,这并不是重点,重点在于那只是个模板,赶时间还没来得及大幅度修音,林斯棠的声音跟鬼一样扯得别人喉咙隐隐跟着疼……

    片场的人有点儿受刺激,这声响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来《黑色星期天》这首著名的死亡歌曲,粉丝还是超级买账,说我宝宝声音超级棒超级好听,有本事来听live啊!让林斯棠给你们清唱一段,大概可能会掉粉四百多万……老刘抽了根烟听着,工作人员都快变成丧尸了,放这个干什么啊有病啊!

    然而那边拍mv的导演执意要放了这个,美其名曰给她找感觉,林斯棠站在旁边羞赧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听着自己的魔音贯耳,要做出酷炫狂拽的动作来真是难以理解。这个mv的导演也是新人,但是他是《空船》的创作者,在创作音乐这条路上就不是新人了,从前一直在国外给很多赫赫有名的歌手写歌,这些歌曲参与打榜都有着傲人的成绩reads;[快穿]寻找男主。

    现在来给她拍mv也是执意要求出来的,公司看在他是知名音乐人的好口碑上答应了他来导演mv,大家心里祈祷这个人不会闹得很糟,结果第一个小时他就放了这么惨烈的声响林斯棠自己端坐在那里内心翻江倒海。

    隔行如隔山,写歌再好,在导演这方面,林斯棠必须说这个导演没有什么天分。

    大家叫导演叫albert,明明一张东方人的脸非要起一个英文名字,这和发廊里面做头发的小哥随随便便拉出来一个都是peter老师或者alex老师是一个性质的应该,长得娘里娘气的留着过肩的长发扎在后面梳得比简聿好看多了,看看人家对头发的态度,编发编得一根是一根,杂毛一根都没有,看看简聿每天仗着自己是幕后工作人员,披头散发乱哄哄堆在脑袋上,长期工作有发际线后退的趋势,脑门儿都是碎发还觉得自己可美了跟个仙女一样的架势林斯棠就觉着很憋屈。

    albert的腰很好看,那种软软的细细的腰拧起来不知道的以为是个女人扭着水蛇腰在大街上放电,黑衬衣越看越像发廊peter老师,指挥地煞有介事,大家也都配合着他,他自比为有才华又有颜值的旷世奇才,用在音乐上说不定可以忽悠一下林斯棠,但是她记得简聿在《浮生醉》剧组的时候给摄影组开会的时候的神情,干脆利落几句话说到位之后各方面准备,开拍,好,过,一点儿都不拖泥带水,最后效果还很棒,尽管这个团队简聿并不是很熟也没能有什么磨合度,那时候徐导在旁边跟她说:“你看我没选错人,伯乐也得碰着好马才算是伯乐。”

    虽然大家都夸简聿,但是简聿始终都是稳稳地站在那里做好本分工作,乖觉地不像是年轻人该有的表现。

    长时间和简聿住在一起,偶尔简聿画分镜的时候会解释给她看,让她看看导演是怎样让镜头运用的,几号机和几号机组合,演员为什么要从这里走入画面又为什么从另一个角度抛出画面,为什么必须给侧脸而不是正脸,环形运动和直线运动时机位该如何调度,简聿都会详细地用实际情况讲给她听,因此她触及到了导演在演员进组之前的所有运动,从那时候开始她对导演这个职业有了别样的态度,导演筹备一部作品的时间太久了,把所有该想到的事情都想一遍最后很多地方如果有纰漏的话还是会出差池,大家对导演太苛刻了以为他们这群人就是说戏的睡女明星的胡吃海喝蹭地毯的,而那些正儿八经认真的人太少,所当获得荣誉的人太多,真正有回报的人太少。

    很多次简聿说了什么她也是一头雾水,但是看见这个导演让吊臂摄像机挥来挥去也没拍到正点儿的时候她真的憋不住了:“那个……体现人物内心情感,又没有外部表现铺垫的话……为什么……要给远景……”

    “……”albert沉默了一下,看着她,“你是导演还是我是导演?我们拍这个呢,要有耐心,你有四天的时间来拍这个mv,不要紧,我们慢慢磨合。”说着态度好像很诚恳,但是有些威胁的意味,albert刚从国外回来也不知道国内娱乐圈什么情况,管你什么高人气小花儿小鲜肉,该甩脸色就甩脸色,一个白眼翻过去,“不拍了不拍了,大家今天休息。”很任性的态度,林斯棠很慌。

    她已经很久没有被什么人给过脸色了,这一下就像是一巴掌一样把她打得生疼,问题在于她也没有犯错误,反思一下,哦对,没有给他面子。

    “怎么回事?”黎安安过来,用干毛巾搭过来,她自己开始抓起来擦头发,刚才是沉在水里的戏,海藻浮在脸上,在水里睁开眼睛露出空洞的表情。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是她的想法,黯然垂了眸子,黎安安关心地看着她,她深吸一口气:“先休息,一会儿我去道歉reads;[红楼]大盐商。”

    “……好。”真是无妄之灾。虽然林斯棠没有回答她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好像那个自命不凡的看起来娘娘的导演生气了,估计是惹毛了人家,国内外价值观生活方式都不一样的,难免。

    这里是一片湖泊,租了一天半,这么拖下去湖边和湖里的戏份就拍不完了,也不知道这个albert明明是个写歌的为什么会有吟风的团队给他任性着配合,气得要死,干着急也没办法,很多工作人员在等着看林斯棠笑话,吟风传媒虽然有自主出品影视作品的牌照,但是因为本家工作不是影视方面的,很多地方会和别家合作甚而至于外包团队,外包出去的待遇不如留在本家的待遇好,这群人从原先的岗位抽出身来混搭在了一起,代表吟风传媒,和林斯棠所属的公司,以及albert的音乐团队的三家合作,这群人待遇不太好,又被albert的不专业和任性狂傲惹得毛不顺,这一下矛头都转移到了林斯棠这里,不由自主地看她笑话,看着一路走得顺风顺水的林斯棠吃瘪,算是一种卑劣的心理,但忍不住,就是想看她吃瘪。

    “非常对不起打扰了整个团队的进度。”就算我不插嘴你也拍不完这组镜头。林斯棠心里想着一套,嘴上说着却是另一套。

    “考虑之后还是我自己太轻狂影响您的思路。”你有个鬼思路。

    “我资历不深,还需要您大人不计小人过,我们开拍吧,有什么不对的请告诉我,我马上改。”呵呵。

    林斯棠心里也挺傲气的,不管怎么样你得用实力征服我,问题是没有,为什么要心口如一地顺从你。

    脸上笑得可爱,就差扑过去蹭蹭发嗲了。

    而这个有些娘的男人很惊讶地看着她:“你为什么要道歉?”

    “……”啊?

    “我没有生你的气啊!”这话说得毫无破绽,脸上也没有伪装的痕迹,林斯棠怔了怔“那您说不拍了是——”

    “哦,我虽然很厉害,但是我刚刚突然承认了隔行如隔山的基本原则,所以在找外援过来,你们先休息,没事的,吓死我了你过来道歉我以为你要罢演。”albert说得很认真,林斯棠惊愕地看着他。

    啊哈?合着你不是跟我生气吗?那我这么拉下脸道歉为了谁!你早认识到你不是导演的料多好!林斯棠满肚子话吐不出来,讷讷地看着他只好哦了一声:“那我回去休息了。”

    “去吧去吧!”这个人笑得很轻松地看着她,给了她一个飞吻,眼神带笑怎么看都有些妖媚……妖媚……用在男人身上……林斯棠怎么想怎么觉得怪异。

    杨丛落问她:“怎么样了?”

    “没有,休息吧!”她也不说这个导演是个神经病,只是叫她休息,低了头,面前那双鞋可半晌没动弹:“和我说都不行吗?”

    “本来就没什么事啊,那个导演在找外援,承认自己功力不行了。”林斯棠用“专业”的眼光来说道,她觉得简聿才是最厉害的,别人的导演都是在场景搭好了之后才画分镜,而她的简聿在场景还只有一个构想图的时候就开始画分镜了,简聿画个很简单的示意图,把关键的部分描绘了出来,比如景别的变换,比如场景的调度,能够体现出来就在图上画几笔,那种火柴人虽然丑,但是动作却是很到位,也不会受具体场景变化的影响。

    没法儿比。她愈发想念简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