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弱竹马篇(7)【二更】(2/2)
作者:安酥
    “是我!”

    “我知道,怎么了?”捋了耳边的发丝,苏倩雯朝着窗外看去。

    “莫子楚的事情已经解决了,你不用担心其他的了。”莫子秦在电话另一端皱起眉,苏倩雯说话的声音有些不对劲。

    “为什么要帮我?”说完,苏倩雯就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么傻的问题。

    “因为你是我朋友啊。”虽然莫子秦不知道苏倩雯为什么会这么问,思忖了片刻,如此回答道。眼里划过温柔还有无奈,自己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守护在她身边,什么时候,她才可以发现他的身影。

    “嗯reads;奉子成婚,霸道总裁宠妻上瘾。”心中一下松了一口气,苏倩雯笑了笑。

    “假期愉快。”最后说了声祝福的话,磁性低沉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还带着若有似无的情愫。

    “愉快……”静静的等待着莫子秦挂电话,半响,还没有等到忙音,苏倩雯道:“怎么不挂电话?”

    “等你先挂。”苏倩雯愣愣的听着莫子秦用那声音轻轻的说着,有些呆滞的看着摆放在书桌的课本,心里乱的像是一团乱麻。

    “啊,”慌忙的把视线移开,苏倩雯有些不敢再听莫子秦说话,“我挂了。”

    “嗯……”

    听到莫子秦的回话,苏倩雯一下把电话给挂掉,然后心脏不自主的猛烈跳动起来。捂着胸口,她不敢相信自己会因为一个男人而心猿意马,可是现在身体的变化,容不得她说谎。

    用手挡住那双满是水光的眼,苏倩雯把脸埋在枕头下,不断的催眠着自己。

    ——沁园——

    莫子秦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低声的笑着。他感觉到他好像影响了她了些,好像和她的距离又短了些。

    把电话放到兜里,莫子秦的目光转向此刻正发着白光的电脑屏幕上。

    她的阻碍他帮她解决,她只要在他能够接触到的地方就好……

    坐在桌前,电脑上满满的写着关于近期这个城市的变化。手指不断移动,转眼,就写下一个个字符。

    时间倒回五个小时前,一早,莫父就召集了莫子秦和莫子楚到了公司。

    整个会议室坐满了高干,比起莫子秦和莫子楚两个人看起来老练的多,眼里含着骄傲,似乎就算是面对两个少爷也没有什么紧张的,他们的知识足矣让他们呆在这个集团。

    “相信你们也知道我今天促成这个会议的原因,这次会议的主角不是我,是我的两个儿子。”莫父笑意盎然的说着,仿佛在谈论今天天气好不好一样,“同时,今天他们的策划也会影响到这个公司之后交给谁。”

    眯着眼,莫父的脸色一下严肃起来:“我相信,这个公司要想更好,大家能够通过这份策划更直接的了解。”对着身边的秘书挥了挥手,女秘书从善如流的把一份份资料摆在众人面前。

    “这是两个孩子针对这次能源转化做出的分析,大家可以看看,现在由子秦先说吧,毕竟哥哥要让着点弟弟。”又笑着变换了脸色,刚才的严肃不复存在。

    莫子楚坐在一旁给他安排的位置上,静静的看着自己这个所谓的哥哥。他的这份策划,是他花了大价钱安排人做的,光是熟悉这份稿件他就花了三天,连续三天只睡了四、五个小时。

    眼里暗藏狠厉,阴狠的看了看莫子秦,可是就是这样,他还是依旧是吃亏的。莫子秦的准备时间起码比他多一倍。若说最开始他还开心,那么现在心里只有对莫子秦的憎恶。

    走到会议桌前,莫子秦神情不变,侃侃的说道:“这次能源转化是必须的!当前环境恶化,人类生存质量各种问题已经暴露出来,最近政府发出环境保护。新能源代替旧能源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

    “现在不仅仅是政府,还有民间组织也开始关注这个问题reads;一剪春。雾霾、低碳、已经成为话题。那么我们要怎么改变,首先,新能源已经有几个可以掌握的技术,天然气。比起石油,更清洁。”

    把身子撑在桌前,莫子秦放出一个重磅炸弹:“我们公司的产品有些单一,必须要多样化。使用天然气代替石油,首先汽车产业将会直接受到冲击,必须要改造汽车的内部结构,而这个技术我已经掌握了。”

    “子秦少爷!”其中一个人示意道:“我们应对这新能源的态度和您一样,不过您说您掌握了汽车内部的结构变化是否是真的。这个将大大改变我们在市场的份额。”

    莫子秦眼里噙着一抹精光,然后坦然自若的回答道:“当然,所以汽车行业打的格局将会被打破,在加上这无污染的宣传,很快将会迎来大规模的购买。”

    再细节又和会议室的人谈讨了一番,莫子秦回到座位上,略有嘲讽的看着莫子楚。

    莫子楚的脸色变得有些惨白,莫子秦的前期观念叙述并不算出色,可是当他说出自己已经掌握了这技术之后,他的胜算一下低到了0。

    他也曾试图攻破这汽车内部构造,可是时间紧急根本研发不出来。而且据他所知,公司内部人员已经研究了快大半年了,只是初初有一个概念,根本没有具体的改变方法。莫子秦直接捏住了人们的心脏。

    接下来的莫子楚的解说果然没有引起众人的关注,众人的注意力一直放在莫子秦的身上,虽然穿的不是西装,可是就是那么淡淡的坐着,也有不能忽视的存在感。

    这一刻,没有人把莫子秦当作一个十七岁的小孩子,在座的都是这计划的精英,对着他投去狂热的眼神,想要知道到底这技术到底是怎样被发现的。

    莫子秦冷冷的看着众人,眼底划过一丝无奈,他该说这是巧合还是什么。这新能源的事情,不单单是企业,政府也曾参与研究,他还是军职的时候,就曾有过接触。

    虽然他不懂这其中的道理,可是那研究出这个设计的人却明白,拉着他不停地说着从最开始到后来的成功,每一个都是里程碑的存在,每一个实验都是经过无数的失败最后才迎来成功。所以他听了很多。

    他不懂,可是他的记忆力却是极好的。当时的话一直在脑海里暂存着,尽管过了这么多个世界,可是每个时期发生的事情他却一直牢牢记得。

    他相信,他只要把这信息转化为文字,然后告诉技术人员,自然有人会明白。

    会议结束,莫父神色激动。这个能源转化的问题已经是公司讨论的有些白热化的问题了。一方主研究,一方又觉得研究下去根本没有什么用。

    每个人都知道这里面蕴藏着巨大的利润,可是也要有本事拿才行。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居然就被莫子秦给掌握了,他赞许的看了看莫子秦。

    莫子秦没有跟这个所谓的父亲客气,在他眼里原主的父亲根本不在意原主这个人,他要的就是最强的人,只要谁能给他带来好处,那么谁就值得他投资。

    上辈子原主不在乎,那么自然就交给在乎的。被舍弃,只是一个正常不过的决定。

    “您只要记得答应我的事情就好。”对着莫父淡淡的说着,莫子秦淡笑的看了看莫子楚,眼里满是兴味reads;空间重生之极品兽医。先从什么开始呢,体内的那原本的恶劣基因好像又沸腾起来。

    “好说,好说。”莫父面色一僵,不过随即又笑着点着头。

    “我会好好招待弟弟的。”莫子秦没有避讳莫子楚,反而当着他的面说道。

    莫子楚脸色大变,莫子秦是什么意思。他惊疑的望着两个人。

    莫子秦的脸上终于有了些表情,嘲笑着对着莫子楚说道:“父亲答应了我,你未来的日子由我负责了。”

    “爸爸!”莫子楚尖叫出声,呲牙瞪目的看着莫父,眼里含着询问。

    莫父的表情不断变化,最后眯着眼看着有些陌生的莫子秦:“不准伤害他的性命。”默认了这个说法。莫子秦划过冷意,内心深处传来一股急切的恨意,这就是他的父亲。

    只关心这个私生子,然后仍由莫子楚害死自己,而角色一对换之后却对自己说出这话。莫子秦压不下这个强烈的恨意,嘴里刻薄无情的话就说了出口:“父亲,您真的当我是您的儿子吗?”

    “你在胡说什么,”莫父阴着脸,皱着眉头说道“你自然是我莫某人的儿子!”

    “那你怎么……”一瞬间,莫子秦又掌握住这具身体的主权,把后面的话憋了下去,他知道原主想说的是什么,在他死后看着这个父亲丝毫不在意,只是不断劝诫着莫子楚要努力学习掌握好公司,仿佛他就是一个随便的阿猫阿狗。

    “怎么?”莫子秦的情绪波动太大,面容有些扭曲,让莫父有些震惊,这孩子,不会有什么精神病吧,他眉心没有放松,说道:“你找个医生,释放一下压力,看看是不是有哪不舒服?”

    嘴角划过讽刺,莫子秦能够感受到身子慢慢变冷,原主的情绪现在彻底降到冰点,这就是他的父亲,就算他看似对什么都不在意,可是他是他的父亲,却如此对他,既然如此,当初为什么要生他。

    莫子秦的咬着牙,硬生生的把原主波涛般的汹涌的情绪敛了下去。然后恢复平淡的样子对着莫父点了点头,现在还不能闹开,只能忍耐。

    身子僵硬的走了出去,没有再见到莫父还有莫子楚之后,原主的影响明显低了很多。风秉仪对于莫子秦这个身份表示怜悯,可是更多的却是怒其不争。

    不过现在既然换到他帮他生活,不知道还有几年能够呆在这个世界,一切都需早些打算,他必须在他离开之前,帮原主报仇。这样的父亲要了又有何用。

    一番和原主的情绪僵持,莫子秦的身体有些疲惫,回到自己的别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苏倩雯说话,他知道莫子楚不仅仅是他的目标,也是苏倩雯的目标。

    “父亲,我要他转学!下个学期,我不想再看见莫子楚出现在我的面前。”莫子秦先打了个电话,说明自己的想法,解决完一切,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直到拿起电话,拨打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题外话------

    终于来了,哎呀妈呀。我都忘记看时间了。

    话说,一直想吐槽来着,觉得校园这个,有点苏,哈哈哈。不过我是不嫌弃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