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武道九重天(1/2)
作者:文心鸟
    若说林羽打断空掌时气势如虹,刚猛有力,有若烈火燎原之势,而施展这冰魄拳的时候就收敛神息,却如同万年不化之寒冰一般静谧。

    林羽并不是不动,武童都知道,这叫蓄势,果然,数息之后,林羽动了,双拳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上下左右飞舞。

    周身到处都是拳影,把林羽防护得水泄不通,严严实实。

    “想不到这冰魄拳也被你练到这个层次了,不错不错。”洪教头微微到头,然后他脚下一撩,将地上的一个百斤重的石锁踢了过去。

    要是普通人被这百斤石锁砸中,不死也残,林羽淡然自若,不闪不避,“砰砰砰”对着飞到近前的石锁挥出不知道多少拳。

    “轰”的一声,石锁像普通冰球炸裂一般迸射爆开,石屑碎块掉了一地。

    一缕寒烟从林羽双拳上袅袅升起,即使是离得较远的武童,都能从林羽双拳上感受到一股凉意。

    冰魄拳名副其实,练到登堂大成,双拳武元真气化为冰魄寒气,更有助于伤敌。

    镖堂里面大多数的人都学过冰魄拳,但是极少数人能练到能达到寒气透体的地步。

    洪庆看得分明,石锁就要打中林羽的瞬间,他短短呼吸之间打出了七十二拳,拳拳力道都超过三千斤,普通青砖所制的石锁根本抵挡不住这种打击。

    “看到没有,即使是再普通的武技,若是练到深处,也有化腐朽为神奇的一幕,好了,今日就练到这里,大家散去吧。”洪教头摆摆手,武童欢呼着一哄而散。

    林羽没有离开,他走到洪庆面前,似乎是有话要说。

    洪庆看到演武场上还有三三两两留下来自行练武的武童,皱了皱眉,止住了林羽的话头。

    “林小子,你跟我来。”

    林羽急忙跟上,然后到了洪庆在镖堂里面的居所。

    洪庆的屋子不大,是个小四合院,林羽要是独自出镖之后,也可以申请一座这样的小院子。

    “说吧,你小子找我有什么事?”洪教头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随意地问道。

    林羽先是帮洪庆泡了一杯茶,这才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洪师,武者三重如何才能快速进阶到四重。”

    “哦?你已经武者三重圆满了?”洪师有些惊讶,心道这小子进境怎如此之快。

    “是的,弟子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三重圆满,可是这半个月来,弟子无论怎么刻苦修炼,就是跨不过那关键的一线。”林羽老实地回答。

    “按理说照你的资质,修炼这《冰火诀》不该出现这种瓶颈,不过当初为师也是从武堂旁听得来,为师当初修炼也遇到过这种难题,我以为是我资质不够,这么看来,是为师得来的功法有些错漏。”

    洪庆神情微动,很快将原因想得通透。

    武功并不仅仅是武艺,它分为心法和武技两个方面,武技可以增强武者对力量的掌控,让武者气血、真元发出神鬼莫测的能量。

    但是心法才是武者直接增加修为和增强力量的根本,捅过修炼心法,武者可以逐渐增强己身。

    至于丹药、神兵,统统属于辅助修士获得更强大力量的手段。

    武道九重天,其难如登天,这说的就是武者修炼的九重境界。

    武者修炼,无非就是锻体、易经、淬骨、凝血、蕴腑、养脏、合气、归元等,其中锻体、易经、淬骨、凝血、蕴腑养脏都是对武者气血、体魄和腑脏的修炼,而合气、归元是对武者精气真元的修炼。

    当然,这些修炼不是按部就班的,并不是说武者修炼一定要先锻体,然后再易经等等,修炼非一朝一夕之功,全身修炼齐头并进,最后达成圆满之境。

    根据武功心法的不同,武者修炼所侧重的方面并不一致。

    比如说林羽修炼的可能是武堂传出来的残缺版的《冰火诀》,虽然修炼之时也附带了全身体魄气血肺腑的修炼,但这心法侧重的是武者精气真元的蕴养。

4:武道九重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