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练箭(1/2)
作者:文心鸟
    林羽冰火诀五重修为,气血运转有近万斤之力,无论学什么兵器都将事半功倍。

    但是有如此巨力跟所使用的兵器重量是两回事,万斤巨力是爆发之力,并不能长久,若是经常让气血满负荷地运转,武者气血、寿元也会损耗。

    就比如洪师,他也有五重修为九千斤力量,但是他那把狂刀也不过上百斤,因为他发现这个重量的大刀,对他来说才是合适的重量,男人嘛,要有爆发力,也要有持久力。

    林羽并不想学刀,他小时候林大壮给他削过一柄木剑,他对林大壮描绘的背一柄剑潇洒行走江湖的生活很是向往。

    可惜洪师并不擅长剑法,也没有相应的剑谱武技。

    刀以刚猛见长,刀刃只有一面,中规中矩,容易上手,剑更胜轻灵多变,难以掌握,而且剑开两刃,若是不精通,容易误伤自己。

    倒是洪师的箭法,林羽很是眼热。

    洪师的那把破天弓林羽见过也玩过,以一整块天外陨铁做弓胎,猛兽九曲玄蛇的背脊肉筋做弓弦,仅仅是破天弓本身就重达上百斤,不下于洪师的把那宽背狂刀。

    林羽以当初三重天三千斤力道的修为,堪堪能开弓三四次,无法持久。

    武者箭法跟目力有极大的关系,寻常人,几丈之内绿豆大小的物体尚能辨清,习武之后耳聪目明,眼力大大加强,十几丈数十丈甚至上百丈之外,绿豆大小的物体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武者即使力大无穷,一箭能射到天外,若是目力不及,没有准头,这样的箭法也是没有意义的。

    洪师五重天修为,目力能精确到百丈左右,再远便无法保证箭无虚发。

    而林羽眼睛异变之后,粗粗测了一下,目力三百多丈,也就是二里地内,蚂蚁般微小的动作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这简直就是完美的学箭的人选。

    洪师可没有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觉悟,他是恨不得将所有的东西都传授给林羽,当然,他也是希望以此示之以恩,希望林羽进入武堂习得完整的冰火诀之后,将冰火诀偷偷传授给他。

    林羽并不对他的成名刀法感兴趣,让他很是失望,不过好在这小子能乖乖跟他练箭,这让他稍微有些安慰。

    射箭必备的两个基本要素,臂力和目力,林羽都是不缺的,缺的是射箭的要诀、窍门。

    看别人射箭容易,等到自己学习的时候却难。

    初学弓箭,每一个动作都要求规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箭手体魄、心态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

    无论是站姿、持弓、取箭、勾弦、开弓、瞄准、撒放还有呼吸、心态,林羽无一不按照洪师所说所教,要求自己尽善尽美地完成。

    高手射箭不但可以左右射,还能用身体任意一个部位开弓引射,就跟吃饭喝水一般随意,林羽目前当然做不到这样,也无需好高骛远,现在林羽是初学者,自然用初学者的态度去学箭。

    洪师手里拿着一根精铁打造的长箭,敲了敲林羽有点微微下垂的左臂。现在林羽主要还是练习射箭姿势,他拿着弓并不张弓,就这样已经站了起码有一个多时辰。

    饶是武者气血旺盛绵长,一只手长时间端着百斤重的破天弓也有些手臂发麻,身子发僵。

    “左臂平直向前,右臂弯曲收拢齐肩,一个好箭手,不但要学会追赶猎物,也要学会耐心等候猎物,一个时辰就受不了了?林小子你最好尽快打消学箭的念头!”

    林羽心中一凛,无论做任何人事情,都是有付出才可能有回报的,不刻苦不坚持最后将一事无成,学箭也是如此,林羽忍住全身的酸胀,脑子凝神空明,暗暗运转起武功心法,不一会儿,感觉全身气血缓缓流动,双脚手臂以及脖颈的酸麻僵痛竟然慢慢减轻了,到最后林羽感觉自己完全适应了这种状态,一点也不觉得费劲。

    洪庆微微颔首,这小子果然有学箭的天分,这么快就掌握了保持身体最佳状态的诀窍,有些诀窍,洪庆可以直接告诉林羽,而有些诀窍就需要林羽亲自去感悟才能掌握,捂了便悟了,没悟就是洪庆说上百遍,林羽也不会做得跟自己领悟一样好。

    “就是现在,张弓引射!”大约又站了盏茶功夫,洪师低喝一声。

    林羽不慌不忙,从后背箭筒里面取出一支铁箭,按照洪师所教的口诀,拉弓满月,双眼紧盯靶心,余光将靶心箭尖和箭身的延长瞄准靶心连成一线。

    然后撒手放开箭尾,嗖的一声脆响,铁箭齐根没入青砖所致的标靶之中。

    箭是中了,可是林羽看了却不住地摇头,并不是林羽所瞄准的那豆粒大小的靶心位置,而是稍外层那圈里。

    从某一意义上来说,林天并没有射中目标。

    “不错,初学射箭,你就有此成绩算是不错了。”洪庆点点头,表示认可。

    林羽当然不满足这马马虎虎的成绩,仅仅三十丈,便出现了如此大的偏差,那上百丈,甚至三百丈之目力精确距离之内,那误差又得有多大?

    林羽一连试射了十来次,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始终就是离目标差上一丝。
6:练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