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毒魔(1/2)
作者:文心鸟
    三粒发放的武元丹已经服用下去,林羽感受到体内细微的元力增长。

    按照这个速度,莫说一年,就是十年都不可能突破到六重天。

    穷文富武,果真并非没有一点道理,而体魄类的心法后期突破更加艰难,需要辅以海量的珍贵药材,或吞服,或药浴。

    武元类心法虽然无需海量药材,若想加快修炼速度,所需花费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若是武堂能够每天发放三粒而不是每月发放三粒武元丹,林羽便有那么一丝希望进阶。

    缺钱,林羽对银两的渴望从未如此强烈。

    好在完整版的前六重冰火诀,果然比洪庆东拼西凑得来的残缺版要玄妙几分,能加快一点修炼速度,也就仅仅提升一丝而已。

    龙虎寨里面有个巨大的告示栏,上面贴着一张张小纸片。

    有人想要别人帮忙做些什么事情,就可以写在纸片上,贴在告示栏上。

    林羽正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告示栏。

    上面的委托非常多,有买卖易物、有请人看家、有食肆酒楼帮忙临时打杂等等,大多都是报酬低微的委托。

    不过也有一些相对有点价值的,比如请武师当做陪练,或者邀请同伴一起探秘猎兽等等。

    林羽思量了一番,从中揭下数张纸片,匆匆离去。

    ……

    一个月后,天蒙蒙亮的时候,林羽就站在告示栏前面。

    他身上还带着晨曦的朝露,脸上坚毅可是眼底有一丝掩盖不住的疲惫。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林羽每次都早早前来,就为了能揭下报酬相对丰厚的几张纸片,若是晚来几刻,就看不到有价值的委托了。

    这一个月来,他不知道完成了多少纸片上的委托,几乎是不眠不休,不过报酬也是丰厚的,他昨晚刚刚炼成了两炉武元丹,都是合格品质的。

    一声清脆的鸟鸣从远处传来,林羽侧身一看,一只五彩的小鸟快速飞来,它的嘴里还叼着一张巴掌大的小纸片。

    林羽见状欣喜,这五彩小鸟是一种叫做慧鸟的鸟类,驯化之后颇通人意,有条件的武者会豢养一些当做传递消息的帮手。

    林羽这个月来见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形了,有些地位的人都不会亲自来这告示栏发布委托,一般都会让慧鸟前来,这些委托相对来说报酬也更丰厚一些。

    慧鸟将嘴里的纸片贴在告示栏上后,还在告示栏上面盘旋了几遍,好像是看自己贴没贴好,然后才啾啾数声飞走了。

    林羽定睛一看,巴掌大的纸片上写满了文字。

    “想要在最短时间内拥有强大的力量吗?想要拥有堪比巨魔古兽一般强壮的身躯吗?那就来吧,在我这里,只要你拥有世上最为坚韧的意志,上面都将不再是梦想。”

    这只是委托介绍,下面还有委托要求:“此委托凶险万分,意志不坚者、武者三重天实力及以下者莫要尝试”

    林羽一看落款,看到“圣手阎无悔”五个字后瞳孔一缩,下意识就不想再看这张纸片。

    圣手,一般是称呼那些拥有活死人回春之能的医道高手,这个阎无悔开了龙虎寨中最大的医馆,救人无数,当得起圣手这个名号。

    可是这个阎无悔除了圣手这个美誉,还有毒魔这个别称。

    毒魔,那可是止儿夜啼的人物。

    天灾之后,大幽国一度陷入极大的饥荒混乱,官兵为匪,作乱世间,比蝗虫般的饥民还要凶恶可怖。

    阎不悔就是在那时候成名鹊起的,那时候他还未加入龙虎寨。

    他外出学艺之时,兵匪肆虐,将他的家乡付之一炬,无一人逃脱。

    于是他立誓复仇,终于,在一处古战场上,以一人之力,毒杀数万官匪。

    大幽皇朝若想当兵,起码也得有相当于一重天的实力,这种人气血旺盛,普通的毒药已经对之无效,即使是裂性极强的毒药,也能抵抗许久的时间。

    阎无悔在古战场上洒下大量毒粉,并引诱官兵进入此地,碰到毒粉的兵匪无一幸免。

    数万兵匪个个死相可怖,让人看了心生噩梦,那撒毒之地,此后数年都草木无生。

    毒魔一称就是在那时候传开的。

    其实这个称呼倒是有点冤枉阎无悔了,阎无悔外出学艺,当时所拜的是当时江湖中有名的医圣,学的是正正经经的活人之术。
11:毒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