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古怪(2/2)
作者:文心鸟
    此时天已经很晚了,大家也就抓紧时间拿出干粮胡吃一顿,早早钻入帐篷休息。

    武者精气旺盛,三四天不眠不休不算什么,不过长期如此便会影响身体根基,看向镖头的做法,估计之后一个多月都要如此行镖,镖师们只好尽量利用休息的时间充分恢复体力。

    不怪向镖头不体恤大家,应该是雇主的特意要求,不然也不会有如此丰厚的酬劳。

    镖师们既然接了镖,就一定会忠实地护送下去。

    已经入秋了,夜里寒气渐重,林羽看到远处一直呆在马车上,不下马车的车夫,眼里闪过一抹异色。

    即使是林羽这般六重天修为的武者,也需要吃喝拉撒,而数天来,林羽从来没见过这车夫下过马车。

    要么是修炼了极为高明的心法,要么是修为远超自己,体内真元循环不息,才有可能完全将体内的秽气杂质从穴窍毛孔中排出。

    这也说明了马车里面的人或物非常重要,不然这马夫也不会如此作态。

    不知道过了多久,林羽迷迷糊糊就要入睡的时候,他感觉地面微微有些震动。

    他豁然惊醒,抄起兵器就往帐篷外冲去。

    “敌……”守夜的镖师凄厉的喊声戛然而止,一个“袭”字犹在喉咙里打转,就被腹腔里面涌上来的滚烫鲜血淹没。

    “杀!不要放过一个!”峡谷上方立着三四十骑黑衣骑士,手中弯刀高高举起,在三轮弦月的照射下闪着冷冷的幽光。

    骑士闻声呼啸而下,一股凶厉的血煞之气扑面而来。

    镖师并不慌乱,这种场面见得多了,他们也纷纷拿上武器,修为低的快速聚拢到马车周围,实力高强的例如钟平、向天行等人迅速和迎面而来的黑骑战了起来。

    一点寒芒划破夜空,只取车夫的头颅,林羽抽出龙吟剑,往虚空中狠狠一刺,一朵剑花从剑尖迸射飞出。

    剑花和幽林里面飞出的冷箭撞在一起,那箭锋抖了一下,擦着车夫头上的斗篷飞过,黑色的斗篷掀开了一丝缝隙。

    在斗篷被长箭掀起来的瞬间,林羽就看清了这个车夫的面容。

    如霜傲月,绝美无双,龙虎寨无一女子能比得上她。

    林羽长剑入鞘,左手持弓,右手拿箭,一记满月,流光飞射。

    在嘈杂的呼喊厮杀声中,林羽侧耳倾听,幽林深处,只听到一声清脆的碰撞声,之后紧接着是一人的闷哼倒地声。

    林羽露出一个会心的微笑,再次摸出三支铁箭,对准正要冲杀而来的三名黑骑。

    钟平九尺巨躯,比高头骏马还要高出一个头颅,他一拳就把冲过来的黑马头打爆,再一刀,将滚落马背的黑骑连人带刀劈成两半。

    黏稠的鲜血飞溅在他的脸上,他顺手一抹,哈哈大笑,如同九幽而来的魔神,一步一刀,任何人也挡不住他的一刀。

    一个黑骑捂着自己的咽喉,倒下的时候还满脸的不相信,他根本就没看清,眼前之人是如何出手,他的脖子上就多了一个血洞。

    向天行没有停歇,马上转向另一个黑骑,然后又立刻抽身而去。

    …………

    林羽将密林之中藏在一颗大树后面的黑骑尸体拖出来,摆在峡谷的空地上。

    整整四十具尸体,三十八具是黑衣骑士,两具是镖堂的武师。

    除了马,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那黑骑用的弯刀弓箭都是很便宜的货色,匪盗标配。

    可是向天行将其中两具完好的尸体扒光之后,看到他们背上的一个黑色盾牌纹身之后。

    他用一个低沉的声音说道,“是皇朝的黑铁禁卫。”

    “怎么可能,皇朝的禁卫军怎么会出现在这三不管的十万大山?更何况还来无缘无故袭击我们?”一名左臂受了些伤的武师惊讶道。

    除了实力最强的向天行、林羽和钟平之外,其他人都或多或少受了些伤,最严重的,莫过于遭受黑骑最开始冲击的武师,几乎要被开膛破肚,地上躺着的两个武师尸体,除了一名是值夜被杀的之外,另外一名是重伤不治倒下的。

    “向老大没有看错,这是大幽黑铁卫独有的黑色玄盾纹身,黑铁卫向来神秘,不知道为何今日会出现于此。”另外一名年纪较大的武师用肯定的语气道。

    “这些黑铁卫的实力并不弱,而且进攻颇具章法,要不是有向老大,林师弟和钟师弟三人,恐怕我们都得交代在这里。”

    说话的这名武师感激地看了林羽等人一眼,沉重道。

    林羽谦虚地拱了拱手,他瞥了一眼马车那边,那车夫竟然还能端坐在那,好像这些事情和她无关一般。

    向天行走过去和那车夫嘀咕了半天,最后一脸凝重地对大家说道,“我和雇主商量了一下,此地不可久留,可能还会有更多的黑铁卫赶过来,我们要立刻上路,到了大山深处,我们就可以摆脱他们。”

    看着两个镖师的尸体被草草掩埋,林羽心底蒙上了一层阴影,那马车到底有什么东西,能引来皇朝的禁卫军跨越近万里之遥前来袭杀。

    林羽感觉得到,这禁卫军只是试探而已,估计真正的大餐还在后头,今天林羽还能帮这两人填土,或许明天只有野兽帮自己收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