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人之秘(2/2)
作者:文心鸟
    “嗯……”

    ……

    石洞里。

    “衣服都湿透了,要不脱了吧,会着凉的。”

    “嗯……”

    ……

    她一脸娇羞地枕着他的右臂,嫩白的小手轻抚着林羽宽厚的胸膛,对于刚才怎么稀里糊涂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她到现在还百思不得其解。

    索性不再想了,她看着面前这个拥有坚毅而又俊朗面容的男人,这个男人,终将一辈子印在她的心里,永不磨灭。

    她小手触摸到林羽光秃秃的左肩,心里突然一疼,然后用爱怜的声音道,“还疼吗?”

    “你说这,没事,早就愈合了。”林羽吻了吻她的光洁如玉般的额头。

    “你救我,其实也就是想得到天人之秘,治好你的手对吧。”她用灼灼的目光盯着她。

    林羽脸上的神色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点点头,“以前我或许是这么想的,可是现在……”

    “我知道的。”她支起身子,快速在地上写了一行字,然后又伸手抹去。

    “沟通天地,即为天人?”林羽当然看清了那几个字,可是一点都不了解这是什么意思。

    “这就是你义父给你的天人之秘?”林羽问道。

    听林羽提到龙行虎,她脸上闪过一丝回忆和悲伤,林羽只好用力抱住她,好一阵温言安慰。

    “我从小就是孤儿,是义父将我抚养长大,他一生都在追求武道极境,没有娶妻生子,待我就如同亲生女儿一般。”龙傲月泪眼道。

    “义父对我也是倾囊相授,这天人之秘,他也一并告诉了我,可我资质愚笨,根本无法理解。”

    “你也无法理解?”林羽还以为龙傲月能够解释这句话的意思,没想到就连她也不懂,或许龙行虎自己是清楚的,可惜还未来得及证明这句话他就陨落了。

    “义父曾说,武道九重并非极境,还有更加高深的境界。”

    “什么!”林羽心神剧震,他无论是从人口中、或是从典籍中得到的了解都是,武道九重天,九为极境,根本就没有更高一层次的介绍。

    “沟通天地,即为天人。天人……”林羽反复咀嚼这句话,豁然道。

    “难道更加高深的那个境界,就是天人?”

    “不错,武道九重,其实只是一个境界,叫做武元境,再往上一层,就是天人境。义父在十几年前就达到了武元极境,他便秘密动身前往大元游历,我也是那时候被义父收养的。”

    “义父也就是那时候身体落下暗伤,一直没有办法根治,他没有跟我说是怎么受的伤,不过我推测应该是遇上了更高境界的人。”龙傲月回忆道。

    “武道九重极境,在大幽可谓是第一人了,按理说没有什么人能够将你义父打伤,也只有那所谓天人境的人才有可能。”

    龙傲月点点头,“义父他应该是在大元得到了更高境界的消息,但是他没有得到进阶的方法,于是他不断地探寻和尝试,这东进大元的镖线也是那时候开通的。”

    “三年前,他终于领悟到了进阶之秘,可是就要成功的时候,暗疾发作,他的肉身险些崩溃,于是这几年来,他不断找寻修复肉身的灵丹草药,最后听说大元国药王山医圣那里有重塑肉身的方法,他才冒险前往……”

    “这是阎无悔他们的诡计,骗你义父出龙虎寨而已,你义父经营龙虎寨多年,里面长老供奉无数,他们若是篡逆,这些长老供奉就首先不会答应。”林羽摇摇头,冷笑道。

    “只是没有想到,你的两个师兄竟然也会叛逆,参与对你师尊的围杀。”林羽心底有些为龙行虎不值得,竟然养了两条白眼狼。

    “就这短短八个字,就能让如此多高手武者丧失理智,徒弑师、友相欺、弟杀兄,看来这八个字还是有些玄妙的。”林羽冷冷地道。

    看着怀里女人思索的模样,林羽笑言安慰道。

    “我们现在多想也无益,或许只有到你义父的那等境界,我们才能够理解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