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食髓妖狸(1/2)
作者:文心鸟
    林羽的队伍没有跟其他团体一般,急吼吼就马上开始前行。

    他们在一起仔细分析路上可能遇到的危险和困难,仔细探讨一番,提出可能的解决办法之后,才决定开始动身。

    林羽没有想到如连云宗还需要进行如此的试炼,他之前只在前往连云宗途中补充了铁箭,至于剑,龙吟剑毁掉之后,一直没有找到趁手的。

    不过龙吟剑林羽也没有丢,他将背上背着的布满裂痕的龙吟剑取下来,抚摸了一下,叹息一声,这剑就是在十万大山跟独角妖狼争斗之中毁掉的。

    “林大哥,你的剑怎么变成这个模样?”王山正好瞄到了林羽抚剑的一幕,惊讶道。

    “很早之前就毁掉了,只是有些感慨罢了。”林羽微微一笑,就要把剑收起来。

    “这剑看起来剑脉并未完全破坏,只要找到某样东西,完全可以修复如初,甚至品质还可更上一层。”王山沉吟道。

    林羽听后双眼一亮,其实龙吟剑算不上绝世神兵,只是这把剑跟林羽心意相通,他用的极为顺手,即使毁坏也有些舍不得丢弃罢了。

    这龙吟剑都毁成这个模样,竟然不必回炉重造,还能修复如初甚至品质更上一层,林羽真心不敢相信。

    似乎看出林羽的疑惑,王山笑道,“我们两兄妹都是孤儿,我从小就在煅匠铺当学徒,我妹妹在医馆打下手,多年下来,我们两兄妹倒也各自学得了一些本事。”

    “哦,不知道需要何物才可修复这剑?”林羽将信将疑道。

    “若是有足够的丹晶的话,我保证林大哥的宝剑能够修复!”王山拍拍胸脯道。

    “什么是丹晶?”

    “所谓丹晶,其实就是妖兽血丹之中的一种奇特之物,妖兽血丹之中,除了血精之外,还有丹晶存在,这丹晶极为神奇,可以修补神兵。不过血丹何其珍贵,武者得到之后一般都是炼丹或者直接服食,用来提升修为,很少有人会破坏血丹里面庞大的精元,来抽取丹晶的。”

    林羽听后面色古怪,他从腰间布袋里面翻了一阵,终于找出来一个小木盒子。

    “王老弟,这枚血丹还能抽取丹晶吗?”林羽打开木盒,里面竟然是一枚鸽卵大小乌黑的血丹,正是林羽用混合之毒杀掉独角妖狼所获得的血丹。

    王山将血丹捧在手上观察了一阵,肯定道:“此血丹品质颇佳,虽然里面精元已经被莫名奇毒浸染,不过丹晶不受影响,可以抽取丹晶。”

    随后王山教了林羽一个从血丹之中抽取丹晶的方法,林羽稍稍思索了一下,就将之掌握。

    林羽手上,真元在血丹上流转,随后那血丹乌黑的血气精元随着微风飘散在虚空中,手心只留下豆粒大小的一粒白色胶状物。

    根据王山的指点,林羽将这白色胶状物均匀地涂在龙吟剑的两面。

    然后林羽再次激发真元,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只见龙吟剑表面凭空出现了一团火焰,伴随着滋滋的灼烧身,那龙吟剑剑身之上密集的裂纹竟然在缓缓地缩小,最后只留下了一道白色的印记。

    “可惜,这丹晶并不太够,林大哥的宝剑修复了不到一半,若想完全修复,还需要再寻一枚妖兽血丹才行。”王山摇摇头,叹息道。

    林羽已经很满足了,这龙吟剑修复了一小半,就已经能发挥其作用了,至于血丹,玄心长老不是说此处妖兽密布吗,只要再斩杀一头妖兽,丹晶不就有了。

    林羽在这一刻升起了澎湃的自信,“我们出发!”

    林羽还以为只有自己会敛息之术,没想到却是自己坐井观天了,李清不用说,身为大元皇朝的公主,自然这小小敛息之术自然是学过的,没想到陆大木和李虎以及王家兄妹也都会敛息之法,甚至比林羽所掌握的还要精妙几分的样子。

    林羽了解到,他们都是准备周全之后才前往连云宗参与试炼的,这敛息之法就是参与试炼必备的技巧之一。

    第一日,林羽队伍极力避开那些有强大气息的妖兽领地,施展敛息之术,快速前进,第一天就走了足足有五六百里,期间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也没有看到其他队伍或者团体。

    也不奇怪,林羽队伍出发此其他队伍迟,第一天落后在所难免。

    第二天,休整过后的林羽队伍依旧前行,没想到只走了不到百里,他们就发现了异常。

    前方树丛一片凌乱,污血四溅,林羽队伍顺着血迹,看到一个年轻男子躺在了地上。

    他的死状异常恐怖,头盖骨生生被掀开,上面还有三个洞,脑髓空空如也,好像是被某种妖兽用锋利的爪子破开头骨,然后又吃掉了脑髓一般。

    他的手里还紧紧捏着连云宗的云纹玉符,好像是来不及发动就没了性命。

    “五六双脚步到此为止,看来他们是遭遇了一头凶残的妖兽,其中一人来不及反应就殒命,其他人应该都是成功发动了玉符,传送回了连云宗。”

    李清探查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得出了一个最贴近事实的推测。

    这时候,李虎从地上捡起了一撮黑色的毛发,放到鼻门嗅了嗅,“应该是食髓妖狸。”
28:食髓妖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