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人(求推荐收藏,谢谢大家)(2/2)
作者:文心鸟

    玉籍记载,融灵阶段,融入经脉丹田真元中灵气,并非是越多种越好。

    正所谓贪多嚼不烂,融入越多种属性的灵气,灵气就越难掌控,在晋升天人之后,利用天地灵气的效率越低。

    身具多种属性的灵气,唯一的好处就是能够掌握多种术法,但是威力,比不上同境界身具单一灵气修者所施放的术法。

    正如一只瓦罐,同时往里面装水和油,最后得到的无论是水或者油,都比不上单独装水或者油那么多,修者的经脉和丹田的容量是有限度的,每增加一缕不同属性的灵气,必然导致能够储存的其他属性灵气的量降低。

    一般来说,引入两种灵气最为合适,当然,那些特殊的灵体圣体,他们只需引入相合的灵气即可,再引入其他属性的灵气,反而会减缓修炼速度。

    林羽再次仔细感应了一番,各种属性的元气,林羽感应并不差别,那些灵气相互纠缠混合在一起,林羽若是想要吸纳引入某一种灵气,必然导致灵气也一并被他导入体内。

    林羽咬咬牙,只能作罢,他心中一横,索性不再管这事,全身穴窍张开,将感应到的灵气尽数引入身体之中。

    那混合灵气进入林羽体内,即刻开始冲击经脉丹田里面的真元,似乎要有取而代之的势头。

    林羽放开心神,那灵气虽然看起来稀薄如雾,可是面对雄浑浓郁如水的真元丝毫不惧,一冲之下,那真元反而溃散逃逸,根本不是灵气的对手。

    林羽脸上闪过一丝痛苦,不多时,汗如雨下,脸色发白,仿佛大病了一场。

    真元被灵气过筛一般一层层滤过,剩下只有一缕真元,和外来的灵气融合在一起。

    这缕真元,是林羽修出来的本源之气,若是本源元气受损,无论是林羽的真元、肉身或是寿元,都将受到严重的影响。

    说到底,修士武元九重天,晋升天人之时,其实只是用浩瀚的真元,守护住那一丝本源罢了。

    融灵开始,洞府内的灵气不多时,便被一扫而空,林羽感觉融合的灵气有逸散外逃的迹象,暗暗着急。

    他将储物袋中的元石都拿了出来,摆在身体周围,受到身体内玄异吸力的影响,元石中的灵气也缓缓逸出,被林羽吸纳。

    大量的灵气入体,林羽体内响起了炒豆子一般的爆裂之声,突然间,轰然一声,脑子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被贯穿打开。他感觉到,自己周身十丈方圆的事物都无比清晰地在脑海中显现。

    “这是,神识!天人境修士才拥有的神识!”林羽大喜,武元境修者只能修出模糊的感应,凭借感应可以在识海中勾勒出幻象,但是天人境修士更加高明,能够直接感应周身事物,比武者的感应更为厉害。

    他还未真正晋升天人,虽形成神识,但是威能还比不上真正的天人境修士,神识范围仅有十丈,真正的天人境修士,神识范围再大上十倍不止。

    这神识感应之物,又和眼睛看到的不太一样,更加精细,能穿透物体,就连空气中的灵气,都能探测到。

    林羽注意到,除了元石飘散的灵气外,灵泉之中也有一股灵气逸散出来,似乎还比数百块元石之中飘散的元气还要浓郁几分的样子。

    林羽恍然,大家都说这天都峰元气匮乏,因此极少弟子会选择此处开辟洞府,这洞府中的灵气,应该大多来自这灵泉。

    林羽突然有了一丝好奇,他的神识凝成一线,顺着灵泉源头而去。

    初生的神识显然不太适应在灵泉中穿行,每前进一丈都极为困难。

    不知道过了多久,林羽感觉自己已经顺着泉涌下到了八九丈之深的地方。

    越是前进,林羽就感觉这泉水中蕴含灵力越是浓郁,可是此时已经快到了林羽神识的极限,再难寸进。

    “不,还不够!”林羽低吼一声,他隐隐感觉到,在深处,应该有什么东西,似乎在指引着他。

    “给我凝!”林羽的神识强行被凝成一点,狠狠地往深处一刺。

    神识似乎穿透了一层光膜,同时,林羽脑中一痛,待醒来的时候,林羽发现,自己身处一处虚空之中。

    林羽看到,自己的四肢躯干朦朦胧胧,如同幻象一般,心中有些发懵:“神识离体?我一个未达天人的武元境修者身上,怎么会发生如此玄奇的变化?”

    林羽看到旁边是一层光罩模样的阻隔,林羽刚刚就是神识穿透这层光罩,才造成神识离体的。

    林羽抚摸着这层光罩,发现无比坚硬,根本无法穿透,也无法感知光罩外的事物。

    “不好,我的修为不够深厚,肉身脑子支撑我的神识离体太久,我须得尽快回去。”林羽想到了他这种状态下的严重后果,脸色剧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