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龙鳞秘境(2/2)
作者:文心鸟

    林羽他们离开后不久,成百数千人接连从光洞之中显露身形,不过显然他们可没有林羽那般看透光洞的本领,刚一进来,小半人就中毒掉落熔岩之中,一片呜呼哀嚎声中,那熔岩似乎翻腾得更加剧烈……

    林羽一行往东而行,距离熔岩区域近百里之后,这才看到无边的密林。

    “龙鳞草一般寄生在千年树木茎干之上,这里边妖兽众多,大家搜索龙鳞草的同时,注意警戒!”李清道。

    林羽进入密林,抬头望向那些两人难以合抱的巨木。

    突然,林羽飞升而起,站在一颗巨木枝杈上,小心翼翼地摘下一物。

    只见此物通体青黑,状如鳞片,捏之肉质柔软,正是龙鳞草的模样。

    这龙鳞草其实不是草,而是一种类似芝草的菌类,蕴含丰富灵力,即使生服,其效果也比一粒天心丹要强上不少,若是和其他珍贵灵草一起制成龙鳞丹,更是天人境修士提升境界,通窍破障的上佳灵药。

    “上仙小心!”只听底下一个武者惊呼出声,林羽侧头一看,只见巨木树冠之中,探出一条堪比人身之粗的巨蛇。

    那巨蛇足有十丈之长,腥臭之气张口喷来。

    “哼,血丹初境的妖兽,找死!”林羽眼中厉芒一闪,不慌不忙将龙鳞草收入储物袋中。

    他一拳捣出,毫无花哨,那巨蛇整个头颅都被打的粉碎,在巨木上滑落,轰然一声,掉在地上。

    妖兽血丹初境最多相当于武者九重天的实力,而而血丹后期境界的妖兽才有堪比天人境初抑或中期的实力。

    林羽晋升天人之后,其体内的力量,已经没法用一个具体的数字来形容,这个时候,更多的是对法力的凝练,对天地灵气的利用,力量反而成了其次,这头妖蛇堪堪只有血丹初境的修为,林羽自然手到擒来,不在话下。

    那几名武元境的修者乐滋滋地将巨蛇分尸,林羽只取了那拳头大的血丹,将之抽取丹晶,涂抹在龙吟剑上。

    看着龙吟剑冰龙剑灵恢复了一些元气,林羽欣慰地点点头,他也对这次的秘境之行充满了期待。

    林羽他们的运气不错,刚进入密林,就搜索到了三四株龙鳞草。

    不过之后两天都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林羽他们在密林外围搜索了两天,只再次找到一株龙鳞草,妖兽倒是遇到好几头,不过实力都不算高,被林羽轻松解决。

    李清召集众人,用凝重的语气道:“这样下去不行,在这密林外围,虽然危险降低,但是也没有太多的收获,我和林师兄决定往密林深处进发,不过在密林深处,我们可能无法顾及到你们,你们就在密林外围搜索,尽可能多的搜集龙鳞草,到了秘境再开之时,我们再在此处汇合!”

    众人虽然担忧李清安危,但是也不敢违抗李清的安排,他们也确实知道,以他们的实力,坚持要求跟随李清和林羽,只会拖累他们。

    于是林羽李清当即和这些武者分开。

    林羽一声长啸,冲天而起,飞向密林深处,李清紧随其后。

    以林羽神眼目力,飞过之处,凡是有龙鳞草的地方,根本逃脱不过他的眼睛,果然,之后的收获就多了起来。

    当然,所遇到的妖兽的实力,也越发强悍起来。

    这龙鳞草对妖兽的诱惑,一点不比对修士的吸引力要低,妖兽吞食大量龙鳞草之后,会淬炼血脉,进化成为更加高级的妖兽,甚至有可能修出人身,也就是血丹境之后的更高境界,法身境,法身境的妖兽,其实力,比起连云宗的传功长老也不逞多让。

    林羽大掌上下开阖,将面前的妖兽拍飞,那妖兽在地上抖动了一下便不再动弹。

    林羽望向不远处香汗淋漓,气喘吁吁的李清,面露异色。

    “看什么看!”李清一看自己全身上下衣衫褴褛,面色一红,恶狠狠地瞪了林羽几眼,然后才从储物袋中拿出一套新的衣裳,披在身上。

    林羽摸了摸鼻子,取了妖兽的血丹就转头离去,李清在那里跺了跺脚,也恨恨跟上。

    原来林羽采摘龙鳞草一时兴起,倒是忘了李清,不自觉两人的距离远了些。

    那李清也不知道怎么的,竟然招惹了一头血丹中期境界的豪猪状妖兽,那妖兽脾气异常暴躁,浑身长满精铁般的针刺,还能发射出去。

    李清一时对它无可奈何,反而全身中了许多铁刺,虽然受伤不重,可是颇为狼狈。

    林羽后来才注意到李清的情况,费了一番功夫将之斩杀,李清此时身上衣裳破洞连连,春光大泄,林羽也是看得一阵火热。

    “我不和这刁蛮丫头计较。”林羽默念了几句,这才压下了心头的异样。

    不过林羽也不敢离李清太远了,要是再让李清单独遇上一次实力高强的妖兽,她指不定怎么记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