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狐神庙(1/2)
作者:文心鸟
    “雪原距离北海还很远,这只巨枭很可能是顺着雪原河,逆流而上偷偷潜进来的。”红谷望着空旷寂寥的雪原,感伤道。

    红谷原地站了许久,巨枭已灭,却没有一只雪狐出现,他脸上戚然道:“雪原贫瘠,生活艰辛,雪狐族数量本就稀少,没想到这次更是遭此大难。”

    林羽默然不语,这雪狐一族,就相当于灭族了。

    人族若是不能挺过这次危机,和雪狐又有何异,下场绝不会比灭族要好上多少。

    几人动身穿越雪原,又走了数天,终于看到一片连绵的巨大山峰。

    高峰之上,红霞白雾弥漫,天上洒下一片片金色光华,将山峰映衬得极为瑰丽。

    高峰如同一只向前飞扑的巨狐,一道飞流从巨狐口中倾泻而下,云霞蒸腾,即使隔着数百里,也能够听到震耳的轰鸣声。

    和雪原的空旷莹白不同,高峰上绿意盎然,放眼望去,似乎有精美的楼阁,隐没期间。

    “这里便是传闻狐族先祖所化的狐神山脉?”林羽惊叹一声,若传闻属实,那狐族先祖,他的身躯该有多么庞大。

    红谷脸上露出崇敬之色,笑道:“这里是我狐族圣地,吾王就居于其间,两位道友跟我来。”

    一行人往巨狐头顶飞去,穿过层层叠叠的云雾,林羽只觉得双眼一亮,面前的景色变幻。

    无数的奇花异草、亭台楼阁隐隐可见,不时有各色长尾的化形妖狐,从云雾之中而来,落在地面隐没不见。

    脚踏云端,如临仙境一般,林羽深吸一口气,却是发现,这里的灵气,如此浓郁,是外面十倍不止。

    林羽他们刚刚一落地,就有身穿甲胄的狐妖守卫迎了上来。

    红谷亮出了他的红狐族凭证,而玄音拿出玉函,给他们过目。

    “原来是人族的修者,大王已经等待你们多时了,请跟我来。”

    玄音望了望红谷,红谷点点头,笑道:“玄道友、林道友,既然是吾王相邀,红谷就不能相陪了,就此别过,两位的大恩我们红狐一族铭记在心,归去之时,定要来我红狐之地,我红谷定当扫榻以待!”

    ……

    林羽和玄音跟着狐族守卫走了十多里路,终于来到一处看起来像是庙宇的地方。

    “狐神庙?”林羽念着庙宇上的题字,若有所思。

    “两位,大王就在神庙里面等你们。”守卫抱拳道。

    玄音和林羽点点头,推门而入。

    进了里面,林羽才发现,这里已经坐着十数人。

    林羽微微一扫,就知道了这些人都是各宗派来贺寿的修者,大多修为都是天人中后期境界的样子,像林羽这般只有天人初期的,一个也没有。

    林羽还看到三个头发红赤的修者,顿时微微蹙眉,没想到炼妖宗也派人过来了,天狐王这是什么意思。

    那身上气息最为强大的炼妖宗修者,林羽感觉隐隐有些熟悉,可是又一时没想起来,到底在哪见过。

    那炼妖宗修者见到林羽之后,倒是眯起了眼睛,显露出一股厉煞之气。

    “林师兄……”林羽似乎听到有人在叫喊自己,回头一看,只见一女身着寒月玄纹绿衣罗裙,盈盈如水,正一脸欣喜地看着自己。

    “你是……心婉……”毕竟是化身,林羽的记忆有些飘忽,“你也来了!”

    这人正是阴阳合欢宗的心婉,看她的修为,已经是天人中期的样子。

    她旁边是一个彩衣美妇模样的女子,看起来跟心婉比较亲密,她的修为朦朦胧胧的,林羽看不真切,不过林羽能感觉到,她的修为应该没有法相境,最多跟玄音差不多。

    林羽跟心婉打过招呼,就学着众人的样子坐下,心婉还想跟林羽说些什么,可是看到林羽似乎并不想搭理她,她那张雀跃的俏脸立刻黯淡下去,一脸失望。

    “婉儿,那个人是他?看起来也不怎么样嘛。”心婉旁边那名美妇瞥了一眼林羽,低声对着心婉说道。
79:狐神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