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悬空浮岛(2/2)
作者:文心鸟

    林羽随手折断一根树木的茎干,那树木竟然在往外冒着红色的汁液,猩红如血,林羽闻了闻,腥臭异常,跟腐败的血液一般。

    他一连劈开多棵树木的茎干,都在冒着相同的汁液,将山石都染成了血红,让人不由得感觉到惊惧。

    这树木竟然没有年轮,天上也没有天星,也就是说,林羽找不到浮岛里面的方位。

    林羽观察了一下自己在坡顶的落点,猜测自己可能被甩飞的方向,片刻后,他朝着一个方位而去。

    只走了不到百丈,林羽就一脸凝重地停下脚步,他凝聚出一丝法力,费力地从储物袋中拿出陨铜棍,护在身前。

    周围的草木在颤动,沙沙的轻响在这寂静的环境中变得极为刺耳。

    一个乌黑的爪影从草木之中飞出,迎面袭来,夹杂着呼呼的啸音。

    林羽抡起铜棍,眼看就要击中那爪影,突然,那乌爪骤然一停,表面乌光一闪,竟然躲开了铜棍,绕向林羽的后心。

    还好林羽在这诡异浮岛之中,修为大失,神识也无法离体,可是身为玄灵圣体的肉身无论是力量还是灵活性都没有降低多少。

    林羽腰部一旋,手中铜棍顺势往后猛地一砸。

    只听得“嘭”的一声,那爪影和铜棍撞上,林羽双手一抖,一连退了五六步,铜棍差点脱手飞出。

    “什么鬼?”那乌爪被铜棍砸落在地,表面乌光一颤,化成了一团黑雾。

    黑雾之中,似乎有一双贪婪而又残忍的眼睛,正在绿莹莹地盯着林羽。

    毫无疑问,这是一只厉鬼,那黑雾厉鬼哭嚎着再次袭来,看来刚刚那一棍并未给它造成多少伤害。

    林羽将陨铜棍舞得密不透风,那黑雾鬼影在临近铜棍之时,轰然炸开。

    “什么?不见了?”林羽喘了一口粗气,周围看不到黑雾厉鬼的身影。

    “不好。”林羽伸手往一侧拍去。

    气浪翻飞,巨力一掌拍在突然显现的厉鬼身上,那厉鬼发出呼呼的嘶鸣,林羽脸色微变,那厉鬼紧紧黏住林羽手掌。

    突然林羽感觉手心一痛,一股寒煞之气顺着手掌涌向全身。

    那黑雾厉鬼顺着林羽手心,被它咬出的伤口一钻而入,林羽全身肌肤被黑气萦绕。

    那厉鬼顺着林羽经脉,钻进林羽识海,看到林羽那面露错愕的灵魂,怪叫一声,张开鬼口,就要将林羽灵魂吞下。

    这一幕林羽何其熟悉,他就曾用这种方法吞噬了玄灵玉胎的灵,然后才炼制出了这具身外化身,没想到转眼就轮到自己被厉鬼吞噬了。

    “夺舍?”林羽的灵魂怒吼一声,急忙往识海深处遁去,那鬼影在后面紧追不舍,化成一张长满无数锋利牙齿的巨口,它这是势必要把林羽灵魂给吞噬同化了。

    那厉鬼全身阴风鬼气,煞人无比,林羽的灵魂还未被它触碰到,就感觉稀薄了一层。

    “不对,我为什么要逃,在识海这里,我才是主宰。”林羽灵魂停下遁光,此时识海里面,已经完全被阴风鬼气笼罩,他难以跟肉身沟通联系。

    “桀桀……”

    那厉鬼以为林羽已经放弃挣扎,化出利爪抓向林羽那鸽卵大小的灵魂光点。

    突然识海深处,一轮金色的太阳升起,光芒四射,瞬间将层层叠叠的鬼雾穿透,厉鬼惊怒惧吼,化为一团黑雾,转身便逃。

    林羽灵魂盘坐在太阳之中,双目一凝,太阳迸射出一道金光,金光转瞬即至,厉鬼被光芒射中,全身黑雾如同引燃一般,化为烈火。

    不知道过了多久,林羽的灵魂这才松了一口气,他看到火焰熄灭处,灵光闪闪,疑惑地走上前去。

    只见原地留下一团五彩的液体,林羽灵魂之身伸出手,将液体握在手心。

    这团液体如水如胶,林羽咋一看没感觉到什么,可是很快,那液体就渗入林羽灵魂之手。

    “好舒服!”五彩液体一融入林羽灵魂,林羽不由得眯上眼睛,他全身上下都散发出五彩的光芒,灵魂也凭空长大一分。

    “这五彩液体,竟然有壮大灵魂,增强神识的功效!”过了片刻,林羽肉身睁开眼,他看到自己身上的伤势尽复,不由得满意地点点头。

    说来也是这厉鬼倒霉,林羽这玄灵化身修炼的是纯正的元阳功法,元阳法力乃是天下阴邪鬼魅的克星,在这诡异浮岛之中,林羽体内无论神识还是法力都难以透体,可是在体内,法力却运转无碍。

    经过厉鬼这事,林羽再看那些树木,这才想起来,这些树木到底是何物了。

    腐血鬼木!只有极阴之地才能生长的一种树木,对活人没什么作用,但是树汁如血,是厉鬼幽魂的替代食物。

    林羽望向远处,目力所至,都是这种腐血鬼木,难不成,这浮岛实际是一处仙葬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