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金蝉上人(1/2)
作者:文心鸟
    为何会有天元量劫之数,据玉藉所述,天元,亦有天地元气之说,大离一洲,天地元气是有极限的,不可能无止境被人掠夺,而天地一旦元气枯耗,便有元劫降临。

    天元之数,一元一量劫,为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一元有十二会,一会三十运,一运十二世,一世三十年。

    一运之数,不过三百六十年。

    听天残雪的口气,大离人族之难,难以阻止了。

    “前辈,你修为通天,就不能出去阻止妖族之乱,拯救人族吗?”林羽开口询问道。

    “尘归尘,土归土,我早就不属于世间。”天残雪幽幽一叹,“你现在看到的我,不过是我的意志之身罢了,也只有这归墟之地,我才能保存一点灵识。”

    “什么!”林羽一怔,意志便能存活三万年之久,那天残雪,生前该有多么强大。

    传闻仙神,滴血化灵,吐气成魂,捏土为身,这天残雪,生前虽不如仙神,也差不远了。

    “归墟既现,那么此处很快便会成为仙神之墓,大离,不过是第一站罢了,小子,此地不宜久留,赶快出去吧。”天残雪道。

    “前辈,我还不能出去……”林羽把受天狐王所托布阵之事一说,天残雪仰望灰黑漩涡,若有所思。

    “那异枭是上一次量劫之时,误入此地的。此地冤魂厉鬼无数,异枭以魑魅为食,倒也繁衍兴旺,小子,你我虽同为人族,可是我区区意志之身,没什么可给你的。”

    天残雪指向某处,“由此去,可到异枭之巢,你要出去,还得依靠异枭才行。”

    天残雪的身形在逐渐黯淡,他低头看了看,叹道:“我以为还能多一些时间的,罢了,就此去吧。”

    “前辈,真的没有阻止大离人族覆灭的方法了吗?”林羽不甘愿道。

    天残雪看着林羽笑了笑,他伸出一指,射出一道虹光,没入林羽额头便消失不见。

    而后一阵阴风吹过,天残雪的身子化为青烟,彻底消散。

    林羽站立在地,脸上的神色变幻,最后露出一个恍然的神情,对着天残雪消逝的地方恭敬地拜了三下。

    就在林羽想要朝异枭巢穴进发的时候,远处传来一阵“踏踏踏”的急促脚步声。

    “玄液灵池?”来人是一个发须皆赤的中年男子,他也看到了林羽,双眼爆发出一抹寒光。

    “是你!”他好像认识林羽似的,林羽皱了皱眉头,让开身形,“阁下要是想要这玄液灵池,尽管享用,我这就离开。”

    “玄液灵池,老夫要了,你小子的命,老夫更得要!”那人话刚说完,就扑了上来。

    那人双手化掌,一掌一拍,在虚空中打出肉眼可见的重重气浪,破空嗤嗤之音不断传来。

    在这归墟之中,众人都不能发挥出平常的实力,这人即使实力九成以上实力都被压制,居然只凭借肉身之力,还能打出如此气势,说明这名炼妖宗修者,起码都是法相修为。

    法相境修者,只凭肉身,都能碾压一般的天人境修者。

    密集的掌影飞啸,砸向林羽,根本不可闪避。

    “轰”的一声,那人脸上的喜色怔住,掌影竟然砸在了空处,两丈外,林羽的身形遁出,不过看起来脸色有些苍白。

    “怎么可能,你竟然可以动用如此多的法力!”那人眼力非凡,一眼看出林羽动用了术法,才能够躲过他的攻击。

    只有一成法力能够透体,催动移形换影之术的确有些勉强,林羽喘了一口粗气,看向此人,他终于想起来这人是谁了。

    这人是在楚国罗山城见过一面的炼妖宗修者,林羽记得还杀了他的妖宠,没想到竟然在这里碰上了。

    此人好像是叫金蟾上人,炼妖宗的一名法相初期的修者。

    “是你!”林羽眼底一冷,道。

    “想起来了?那正好,为我金蟾爱宠陪葬吧。”金蟾上人身上闪过一阵金光,一个金蟾虚影从背后显现。

    这只金蟾虚影只有一两丈高,但是给人的压力,却一点也不小。

    “你小子的实力倒是让我意外,虽然只能动用半成法力,不过在这里,也足够杀了你了。”金蟾上人唇角露出一个残忍的微笑,他伸手一指,背后的金蟾口中吐出一道金芒。

    那金芒看起来不过拇指粗细,可是林羽神识一探,脸色大变,他摸出陨铜长棍,挥出一道棍气。

    那金芒穿透棍气,气势丝毫无减,一撞上陨铜棍,轰然爆裂,漫天都是金色的光点。

    林羽身形如风吹落叶一般飘飞,在半空中,喷出一口鲜血,面如金纸。

    金蟾虚影一击,便伤了林羽肺腑。

    即使没有了妖宠,炼妖宗修者本身的实力也不容小觑,难怪他们可以以一敌数。

    若是在归墟之外,这一击恐怕直接就要了林羽性命。

    “死吧!”金蟾上人飞身而起,落在金蟾虚影背上,金蟾向前一扑,刮起一阵旋风,飞沙走石。
82:金蝉上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