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仙神之墓(1/2)
作者:文心鸟
    林羽爬到附近最高的鬼木之顶,向四周眺望,没有看到一个阵盘被激发的光柱。

    这归墟之中,没有可以辨别方位的参照,大家就没法确定星盘的位置,自然也就无法激发阵盘了。

    “都天封禁阵,以都天十二天星作为阵图,以漩涡缺口为中心,只要确定了一处阵盘的位置,就可以将其他阵盘位置推演出。”

    林羽跳下地面,将手中的阵盘翻了翻,随便找了一块阵盘,将之丢在地上。

    “没有方位,那就创造方位。”道理就是这么简单,林羽把微量法力注入阵盘,看到阵盘爆发出一闪星光,而后没入地面,原地升起一道长虹光柱。

    “果然没错,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林羽满意地点点头,他将剩下的阵盘收起,向着某个方向而去。

    林羽所料不错,当第一块阵盘激活后,远处接连亮起三四根光柱,林羽将手中剩下的阵盘按照位置激活,而后朝着异枭巢穴而去。

    漩涡即是入口,也是出口,蕴含强大的吸力,众人实力被压制,根本没有能力抵抗漩涡的吸力。

    而这归墟之中,只有异枭才有带着修者飞出去的能力。

    跃走千里,林羽都没有见到那异枭巢穴,茫茫无尽,都是灰白鬼木,偶然有强大的存在,林羽都不敢靠近。

    突然,一座刀削似的悬崖拔地而起,上顶五彩云雾,挡住了林羽去路。

    林羽手脚并用,攀爬峭壁,待他爬上顶峰,往远处望去,不由得心神剧震。

    “这是……”

    悬崖另一头,一望无际的灰雾平原,一道血色大河,横贯左右,弯曲着不知流向何方,风啸低语,夹杂着凄凄悲鸣。

    林羽心底不知觉闪过一丝悲凉,他往平原而去,这才看清,灰雾之下,密密麻麻立着黝黑的石碑。

    这些石碑有些高大十数丈,有些矮小如指头,无论完整抑或残破,都是整整齐齐地立在平原之上,看起来庄重而又肃穆。

    每一块石碑上,都刻画着文字,林羽一脸茫然,因为这些文字,他根本看不懂。

    林羽往前走去,终于看到一块拳头大小的石碑之上,刻有认识的文字。

    “大苍穆云归,以残躯,为大苍,延一运之数。”

    林羽轻轻念出,那石碑似乎是在回应林羽的话,碑上闪起一抹幽光。

    “这是……墓碑吗?”林羽讶然,“大苍,那是什么地方?”

    林羽再次往前,找到一块一丈大小的石碑,上面的文字跟大离文字很相像,似乎是更为古老的文字,林羽连猜带蒙,念道:“吾,雷域三十三代神王,以己身魂,为雷域延一元气数!”待林羽念完,那石碑也亮起一道光芒。

    林羽不断往深处走去,只要是认得的石碑,他都一一念起,亮起的石碑越来越多,突然,林羽一怔,他看到了两块一大一小的石碑,一拳头大小的石碑写道:“大离天云,倾一宗之力,延大离人族半元气数。”

    而这块石碑之前,还有一个指头大小的石碑,林羽俯下身,将灰尘清理,上面写道:“大离天残雪,以身,延大离人族一运气数。”

    原来天云宗一夜消失的秘密就在这里,林羽骇然,他望向四周密密麻麻,数不清的大大小小石碑,这里,到底有多少强者,用自己的生命,在延续他人的运数。

    林羽想起来,天残雪说过,这里将成为仙神之墓,难道就是指这个?

    “半元,一运,不对,按照玉藉上的说法,上一次量劫之期在十六万年前,天云宗为人族续了半元,也就是六万多年的气数,为何这才过了三万多年,天残雪就说人族气数已尽?”

    林羽蹙眉,天残雪在连云宗覆灭之前就陨落了,他的意志化身也很可能没有来过这里,不知道这块天云宗的石碑,按理说,人族该有三万年的气运。

83:仙神之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