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明光山脉(1/2)
作者:文心鸟
    林羽倒是看到那明光湖底,有个黑黢黢的坑洞,不过那坑洞并不算大,只有数尺宽的样子。

    泽这明光湖被海水灌溉,水位达数百丈之深,寻常修者的神识根本无法探查如此之远,林羽也是凭借左眼破妄神通,才勉强看清楚湖底有何异样。

    “罗师兄,湖中到底有什么东西,值得您大费周章,传讯召集我们前来?罗山身旁,一个修者问道。

    罗山微微一笑,没有回答,而是翻手取出四五颗蓝色圆珠,分别递给林羽等人。

    “这是避水珠,诸位师弟可戴在身上,这湖中玄妙,诸位师弟跟随罗某一探便知。”

    其他人看起来对罗山很是信服,接过避水珠,就跟着罗山一同往湖中遁去。

    林羽捏着避水珠,站在原地思索了一阵,这避水珠虽然只是中品法器,也只有避水一个功效,但是炼制材料较为珍贵,寻常修者根本不会奢侈地,将元石浪费在购置避水珠上面,更何况还是一下子掏出四五颗之多,这罗山要么就是财大气粗,要么就是要有准备。

    林羽不知道罗山到底是属于哪种情况,他将避水珠放在怀中,飞身跟上。

    既然来了,就不妨去看看,这湖底,到底有什么玄虚。

    “这避水珠果然玄奇。”林羽一进入湖面,那湖水就左右自动分开,林羽周身几尺方圆处,形成了一个透明的蓝色光罩,将湖水尽数阻挡在外。

    即使深入明光湖数百丈之深,虽然避水珠形成的光罩微微缩小几分,林羽依然感受不到一点压力。

    湖水之中,居然还有海族妖兽,它们见到罗山林羽等人进入水中,一个个欢呼异常,一个个挥舞钳肢螯口冲了过来。

    罗山双目一凝,冷哼一声,只见他的周身爆发出一团金色灵芒,向着四周扩散而去。

    那些妖兽还未触碰到众人,就一个个口鼻流血,一动不动了。

    明光湖水,顷刻之间,被红蓝两色的妖兽鲜血浸染,变得腥臭异常。

    林羽心中暗自,这罗山的天人后期的实力,果然强大的不可想象,仅仅凭借灵压之威,就把这些血丹妖兽给灭杀。

    林羽若是拥有多种宝物加持,也能够做到,但是他自问无法如罗山一般,如此举重若轻。

    众人落在那黑乎乎的坑洞边缘,往下看去,这个坑洞竟然阻拦神识探入,林羽即使有破妄神眼,居然也无法看清,坑洞之中到底有什么。

    突然,那漆黑坑洞之中,传来一声靡靡佛音,似乎在劝人向佛,同时坑洞之中,飞出来一道金色霞光。

    霞光之中,似乎有一个慈眉善目的虚影。

    林羽的目光顺着霞光飞离的方向望去,只见那霞光佛影,穿透重重数百丈湖水,在明光山脉上空显现而出。

    佛影足足停驻了三息之久,这才悄然散去。

    “那不是……”有弟子目露迷茫,似乎为所见所闻而感到迷惑。

    “诸位师弟也都看到了,现在并非月中之期,明光山就有明光佛影显现。”罗山道。

    “罗师兄,这是为何?”

    “诸位师弟应该看过大离史籍,记不记得一万年前,我连云宗有个弃道修佛的祖师?”罗山没有直接回答那人的问话,反而询问起来。

    “弃道修佛?”林羽在脑海中思索一阵,立刻想到了罗山所问是何人。

    “莫不是那个明光祖师?”林羽问道。

    罗山用赞赏的眼神看了一下林羽,接着道:“不错,正是明光祖师,话说这位祖师也是奇才,不到百年时间,他就将一身道法,修至轮回,估计他是万年来,大离人族最有希望成为,轮回之上的大能存在,却没有想到,他会突然自废修为,由道转佛。”
96:明光山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