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章 联 手(1/2)
作者:星际之门
    “看到前方的那片红色星云没有,它就在里面。”

    “你是说,五星域星际站就在那片星云里。”高维问道。

    “是的,其实那整片星云就是五星域星际站。他们是一个强大的守护者团队,维护着整片星域的安全。”

    “明白了,我们会遵守诺言的。”高维回答道。

    “陌生的航行者,你们最终的决定是什么,离开这片危险区还是继续淌这趟浑水?我警告你们,宇莫星人的多诈性不会使他们成为你的朋友。你们如果离开会赢得我们昂宿星人的友谊。反之会成为我们的敌人。”

    高维看着屏幕上漆黑的烟雾陷入了沉默。

    “你的分析是什么?宇莫星人和昂宿星人谁更可靠。我们帮还是不帮?”他向智者问道。

    “主人,我只从利益角度来分析。宇莫星人对我们不抱有起码的尊重,他需要我们的帮助,却连我们的身份也不询问,只是利用。或许是因为他们有别的原因不能使他们过于接近陌生者。如果真的如掠夺者说的他们有逻辑多重性。从利益角度来分析,帮助他们对我们是没有益处的,会使我们置身于危险之中。而且我们不能确定即使帮助了宇莫星人,能不能抵抗住掠夺者,就算抵抗住了,事后宇莫星人会不会反过来攻击我们。”

    “当然掠夺者的话也不能相信,如果宇莫星人是多重逻辑的,那他们的话就有真有假。我们可以把他们所说的掠夺者的信息假设是真实,那假的信息又是什么,或者说隐瞒了真实的信息,也会隐瞒真实的假信息。这样我们无从分辨。反而显得他们说得更象真实情况。但是不管怎么说,理论上我们不帮助宇莫星人是有利的。”

    “那如果掠夺者真是掠夺者,或者说昂宿星人就是掠夺者,掠夺者就是昂宿星人。他们就是一体的。我们不帮助宇莫星人,会不会让它各个击破,对付完宇莫星人,再反过来对付我们?”高维问道。

    “这种可能是存在的,但是如果我们及时避开这趟混水,远离他们。我们仍然是安全的。”

    “……你的分析有一定道理…但是我决定还是帮助宇莫星人……”

    “为什么主人?”

    “…因为他们长的像我们地球人。”

    “你们需要我们怎样的帮助?”高维向宇莫星人发出了信息。

    宇莫星人熟悉的脸庞立刻跳跃到屏幕上。“很简单,吸引他们的火力,尽量拖延时间。我们正在努力维修战舰引擎。当我们维修好后,咱们一起快速逃离,掠夺者战舰的速度远远低于我们。如果不是他们偷袭,是不可能得逞的。”

    一瞬间高维感到非常后悔,智者的分析看来有道理,宇莫星人求助请求果然充满了赤裸裸的功利。完全无视高维的权益。

    “一起逃离,开玩笑,这已经是我最快的速度了。”高维愤愤得想。

    “陌生的航行者,看来你们是拒绝了我们的善意,那我们也不在乎多一个敌人,这也许还会多一份利益。”掠夺者发出了威胁。

    这时候掠夺者距宇莫星人和高维的战舰只有十万千米。高维首先看到掠夺者庞大的舰身闪出了几道光火。在闪光的同时,虚拟屏上就白茫茫一片。紧接着地球星就发出了巨震。

    警报声不住大响。如果不是高维早已调节了身上的衣服和舰内的磁场环境,他早就被震得飞了出去。高维立即坐在船长座位上并紧紧的固定住了自己。

    “主人,掠夺者首先攻击了我们,他们的武器看样子达到了光速。”智者报告道。

    “查看一下损失情况。”高维忐忑不安的问道。

    这是地球星首次被火力直接命中,也是900年来第一次遭受打击。高维不知道地球星舰体的强度在银河系能划分到几级。如果被这些外星人轻而易举的击毁。不只是他生命的完结,人类最终的灭绝。他还将创造一个很大的笑话:鸡蛋要调节石头之间的矛盾,那不是自己找死。

    “主人,我们战舰的引擎保护装置被直接你命中,金属有轻微变形。但是记忆金属的恢复特性正在使它缓慢恢复正常。根据分析,掠夺者使用的应该是光团能量类武器。对我们会造成一定舰体危害,但还不至于损毁我们。”

    听到这高维的内心突然平稳了许多,一股豪气油然而生。

    他刚要发动反击命令,地球星再次遭到连环的爆炸轰击。舰身抖动得更厉害,警报声更是响彻全舰。高维的豪气一下子又被炸的干瘪了下去。

    “快,快,再报告一下损失情况!”高维几乎尖嚎起来。

    “主人,掠夺者攻击的仍然是后方引擎,幸运的是没有命中。我们的防护装置变形加重。但在可恢复的记忆范围。看样子他们是想用对付宇莫星人的方法对付我们,击伤或者击毁我们的引擎,强制减慢我们的速度。”

    高维内心不住默默的祈祷着。也为自己的先见之明暗暗庆幸。对反引擎的保护重视终于起到了奇效。要知道反物质发动机经过了高维100多年的优化,首先就是为了安全。因为高维知道反发动机也是强力反物质炸弹,如果被摧毁引起反物质和物质非合理的相遇,那湮灭的后果将是使高维和整个战舰粒子化。

    高维的脸几乎是严重的扭曲起来。眉头皱成了一团,他把手高高的举起。就在这时候,屏幕上又传来了掠夺者的信息提示:“陌生的航行者,我们再次对你们提出善意地告诫,离开宇莫星人的战舰你们仍然会赢得我们的友谊。否则我们就不会再有信息的联络。迎接你们的将是我们无穷的怒火。”

    “超电磁脉冲炮火力准备。”高维狠狠地发出了命令。

    “主人,两舰的距离相距7万公里。根据速率抵消原理我们动能弹将会以每秒5400公里的速度撞击掠夺者。而掠夺者的速度在每秒30400公里。他们如果规避飞行,我们就无法击中。”

    “它那么巨大的舰身你认为它能灵活避开吗?”高维几乎有些恼怒。心想你这计算机怎么这么烦,让你开火你就准备开火也让我内心好受一些,哪来那么多废话。

    “主人,我们不能以地球人的思维来了解外星人的科技能力,也许他们巨舰的灵活度就像地球人的遥控……”

036章 联 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