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章 勾心斗角(1/2)
作者:星际之门
    智者启动舱门,战争机器人立即蜂拥而出,它们飞到地球星的后面利用小发动机调节姿态。然后在距地球星两千米的地方,相互间以强力磁能手脚连接,组成了一个的巨大长方形机器人网。然后这些网从中间对折,从对折处脱离开来形成了第二重网,两重网间相隔的距离有500米。

    高维看着双重机器人网,内心并不感到踏实:“这能起作用吗。我们的动能弹也能打穿着两道网。”

    智者说道:“虽然强度不够,但是这种阻隔有很大作用,我计算过。比如用您的手枪50米距离可以打穿0.3毫米的钢板,但是在钢板前面竖立两张相隔5米厚约0.1毫米的铁片,那即使子弹最终突破铁片,它留在钢板上最多会是一个凹点。相当于钢板的强度增加了十倍。所以一定有用。”

    “听天由命吧…反炸弹准备发射。”高维发出了命令。

    智者感到掠夺者战舰的能量越来越强。这时候宇莫星人的战舰逐渐加速不断地向地球星靠拢。因为它的速度稍大于地球星,所以渐渐领先到前面。

    “宇莫星人是什么意思,要跑到我们前面嘛?”

    “主人,我推断它们是想把我们当成它们的盾牌。所以要努力冲到我们前面。”

    “掠夺者说得没错,宇莫星人果然不可靠!”高维愤愤的说道。

    “掠夺者和我们相聚51263千米….他们的特攻大炮发射了!”智者说道。

    屏幕中只见雷克兽躯壳的侧面突然闪出一道强光,接着一个光球迅速了离开了舰体高速向地球星飞来。光球在星空中一闪一闪,就像一个人造脉冲星,一瞬间就靠近了机器人大网。

    “光团和我们的碰撞事件5秒钟。”智者说道。

    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光团在急速中忽然来了个大转弯直接飞向宇莫星人的战舰。然后强光映亮了半个空域。舷窗闪进的光让高维眼睛都被刺得无法睁开。地球星也几乎有一种振颤的感觉。

    强光过后,高维看到宇莫星人的护盾到处流窜着能量火花,然后从舰体尾部蓝光迅速消退,直至完全恢复原本的黑色摸样,最终轰然分解。战舰引擎的淡烟变成了浓烟,舰速也急剧下降了下来。渐渐被地球星追上。

    虚拟屏闪了几下宇,莫星人的影像跳在了上面。“我们的引擎因为对保护罩充能,现在过载烧毁了三处。需要修复,在这段时间请求你们掩护我们。”

    现在地球想和宇莫星人的战舰相距不到五百千米。

    高维有些不满,他说道:“既然我们是同盟关系,相互帮助是理所应当的,但是你们不该在关键时候牺牲我们。让我们作为你们的盾牌。”

    宇莫星人回答:“如果我们要牺牲你们,刚才就不会把特攻大炮的火力吸引过来。想想看,为什么特攻大炮的炮弹在最后一刻会转弯到我们这里而不是你们那。你们的那个机器人组成的护盾对特攻大炮来说没有任何作用。事实上在最后一刻我们主动做了你们的盾牌。”

    高维瞬间有些哑口无言,因为宇莫星人说的的是实情。“也许我真错怪了他们?”

    “主人,测算到刚才特攻大炮的能量输出为两亿吨。”智者的一句话差点把高维惊得从坐椅上弹起来。如果不是被固定住的话。

    “是反炸弹还是核炸弹的能量类型?”高维问道。

    “都不是,能量等级远高于核炸弹,和反炸弹持平,但是我还测算出特攻大炮的能量攻击是可控的,和反炸弹、核炸弹的能量不可控完全不同。否则刚才我们也会受到波及。就是说特攻大炮的攻击范围就集中在宇莫星战舰周围的能量护罩,没有散的过开。但是这种能量控制的技术是我们不能理解的。”

    高维有些难以相信。就在这时候掠夺者的黑雾影像好像要突破智者的封锁,不断地在屏幕上跳闪。智者说道:“他们在攻击我的拦截程序。”

    “放他们进来。”高维说道。

    掠夺者的图像立刻稳定了下来:“陌生者,感谢我们吧,如果不是我们的仁慈,在刚才那一刻你们早就变成宇宙尘埃了。”

    “什么意思,要知道你们一直在攻击我们,我们为什麽还要感谢你们。”

    “为什么,因为我们的动能大炮在关键时刻转换了打击目标,否则你们就不可能还有和我们对话的机会。难道你认为是宇莫星人救了你们?现在离开你们还有机会,否则我们下一发炮弹就不会再拐弯了。”说完掠夺者退出了屏幕。

    智者逻辑有些混乱,它说道:“主人他们都说是自己救了我们,谁是真的谁是假的?逻辑上我仍认为掠夺者可信些,他们主动修改攻击目标的可能性更大。”

    这时地球性和宇莫星人的战舰已经并驾齐驱。而掠夺者的炮火接连的向宇莫星人发射,宇莫星人的战舰也不断反击。双方的能量炮弹来回交错穿插,就像无数闪光的雨点,在两艘巨舰的舰身上成片爆闪。

    掠夺者的战舰好似没有任何影响,一路顶着炮火前进。而宇莫星人的战舰就显得有些脆弱,在接连的爆炸中舰体外不断地有装甲残片飞出。冒烟的地方越来越多。许多修复机器人飞出舰体喷射奇异的光柱修复冒烟的地方,也有另一群较大的机器人搬出装甲模块,填补受损的部位。但是在猛烈的炮火中更多的修复机器人被炸成齑粉。

    高维咬了咬牙说道:“接通掠夺者和宇莫星人的信号。我要和他们同时对话。”

    智者立刻接通了双方的联络。

    高维看到宇莫星人的脸色非常愤怒,他额头上有深色的液体流出,好像是受伤流出类人体的血液。他不住的咒骂掠夺者然后才面对屏幕,显然他在努力压制自己的怒火。而掠夺者此刻就像喝醉了酒一样摇摇晃晃,身上散发的浓雾有淡了一些。

    高维说道:“我想你们双方都有些不好受吧,不管什么原因我现在郑重的希望你们双方停火。特别是掠夺者或者昂宿星人。我想你们双方都在利用我,不管怎么样我已经被牵扯进来了。我不是没有手段,你们可以看看外面的星空。”
037章 勾心斗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