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章 破釜沉舟(1/2)
作者:星际之门
    掠夺者气急败坏,在相聚地球星和宇莫星人4万多千米的地方猛烈开火。能量波动炮弹密密麻麻的散射过来。宇莫星人首先遭受打击,有80%的光团几乎都落在了宇莫星战舰上。霎时间火光冲天浓烟翻滚。在舰身上加紧修复的机器人被炸得支离破碎。刚添补的装甲又被掀离了舰身。四处飘散,显然掠夺者恨透了宇莫星人。

    地球星的机器人防护网被波动弹打的四分五裂。爆炸的火团瞬间就吞噬了许多机器人。

    高维的动能弹又开始大面积的散射。他显然为了防备掠夺者做规避飞行,那样会白白浪费大量的弹药。更主要的是如果这样都击不中掠夺者。那区区几千枚反炸弹就更难以发挥作用。

    掠夺者没有做任何规避飞行,他们就这样恶狠狠地向前冲。无论是高维的动能弹还是宇莫星人的波动弹都不足与让他们畏惧。任凭炙烈的火团把雷克兽战舰包围起来。

    只见翻腾的烈焰、猛烈的闪光,炸得掠夺者战舰完全变成了一更直径有三千米的光团,就如炙热的小太阳一般。逐渐的在雷克兽战舰后部拉出了一道尾炎,远看好似一颗火流星,也不知道是被炸伤了还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这里面主要的爆炸火力反而是高维的大量动能弹造成的。虽然宇莫星人的波动弹是以光速飞行的。但是因为要凭舰内的能量炉不断的生成,其密集射击度远远比不过高维的超电磁脉冲跑。所以高维的每一波攻击都会有大量的动能炮弹铺设出一条死亡之路。当掠夺者战舰一旦撞击上,就相当于撞击到金属炮弹铺的道路上。密集的爆炸就变成了一刹那间完成。

    即使是这样,掠夺者仍然不做丝毫闪避。就是一个字“撞”。

    高维被雷克兽躯壳的强度惊得有些魂不守舍。要知道每枚动能弹的直接撞击速度有美妙5400千米。高维除了反炸弹外所有的动能弹都没有装任何爆炸物。因为每枚动能弹这样高速的直接撞击所产生的动能质量是绝对惊人的。它们可以轻易地摧毁一颗数百亿吨的小行星。即使是像地球那样的行星也会难逃厄运。它们会把地球炸个天翻地覆。甚至解体也不为过。

    整整一分钟的连续狂射,是前一段射击程度的六倍。除了联合宇莫星人的火力把雷克兽躯壳变成了一个刺目的小太阳,几乎没看到击毁的可能。就这一分钟的狂猛喷射,动能弹的消耗已经达到了30%。而且不可能有任何补充。雷克兽的“躯壳强度达到了什么成都……天哪!”高维发出了难以置信的惊呼。

    高维的地球性虽然只遭到了掠夺者20%的火力打击,但是铀钛合金外面包裹的黑锦缎已经被炸开,就如正在蜕皮的钢铁怪物,黑锦缎如破了的布片此起彼伏,四处飞舞。

    铀钛合金的强度要远高于黑锦缎,不知道能否抵抗得住波动炮的连续攻击。虽然这种金属有记忆恢复能力,可是远远来不及补缺。被炸烂看样子也是早晚的事。高维一狠心叫喊道:“让所有的机器人对掠夺者进行登船作战。我要然他们顾首顾不了尾。”

    智者说道:“主人,那必须停止炮火攻击,否则我们的攻击炮火会给战斗机器人的登船作战造成干扰。并且我也认为我们应该暂时性的停止火力射击,因为动能弹的库存已不到50%。”

    高维说道:“尽可能的让机器人成功登船,我会通知宇莫星人也让他们暂停射击。”

    一千多台战斗机器人接到强行登船的命令霎时赛开队形,像一群蝗虫看见可口的蔬菜一样猛扑过去,虽然是不多的“蝗虫”,可这些“蝗虫”对任何敌人都不会恐惧。它们会绝对忠诚的执行命令,哪怕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掠夺者已经看到了这一幕,他们马上改变了主要火力方向,朝飞向他们的战斗机器人连续开火。因为波动弹是光速的。机器人即使做出各种规避飞行,也不会有丝毫作用。在掠夺者的密集火力下,任何一发光弹只要命中机器人,三钛合金材质的立即就会被炸成齑粉。黑锦缎和铀钛合金的还勉强能够抵抗,可是也难以坚持太久。高维就像座在碰碰车里一样被震得前俯后仰,左摇右晃,如果不是被固定在座位上,早都不知道飞到哪个角落去了。

    宇莫星人好像知道了高维的意思,他们很明智的也停止了攻击。在掠夺者暂时火力照顾高维的战斗单位时,派出了更多的机器人再次积极修复战舰。

    “主人……”智者迟疑了一下说道:“我还是建议使用反炸弹这种最稳妥的办法。掠夺者现在不做规避飞行是我们使用反炸弹的最佳时机……”

    “住口!无缘无故的你想让我变成屠夫吗?这可是炸生命不是炸机器。”

    “主人,我认为外星人和他们的机器没有区别,都是绝对领先我们的高等智慧生命体…所以我觉得在危险的时刻保住自己的生命是优先选择。”

    高维突然冷静地说道:“当然。但是你没有发现吗,遭受主要攻击的宇莫星人好像并不着急。他们的战船外表被炸得几乎千苍百孔了,我就不相信他们就这样简单,无动于衷?你看,他们的修复能力还是非常强大。”

    “可是我们的战舰已经很难承受更持久的火力打击了。万一掠夺者把主要的火力对准我们,地球性随时有解体的可能。”

    “我知道,如果战斗机器人能够成功登舰,会极大的干扰掠夺者。我们的窘境能暂时缓解。我会把我们的战舰和宇莫星人完全靠拢,他们的发动机如果能修复好,我会搭他们的便车。让他们载着我们走,这样我们就可以甩脱掠夺者。”

    “主人,这是个不错打主意。”智者说道。

    屏幕一跳,宇莫星人出现在画面里:“尊敬的航行者,你们干的不错,我们正在努力修复发动机和受损部位。只要拖过3个天恒时,我们的发动机就能恢复80%功率。我们已经看出你们的速率极限,放心,到时我们会和你们一起离开。我们不会摔下你们,特别是一个可贵的朋友。”

    高维故意谦卑的说道:“我们一定会用所有的手段为你们赢得时间,这是作为朋友的义务。特别是共同患难过的朋友。”

    战斗机器人已经被掠夺者的波动炮清掉了三分之一。光速的炮弹虽然可以忽略时间差,但是两者之间有相距近4万公里的距离。机器人的目标比起战舰来显得非常渺小。再加上做各种规避飞行的动作,掠夺者的准确性大打折扣。

    即使这样,高维也心痛不已,这些最后的战斗单位已经是它的唯一家底,用来做战舰的贴身护卫的。现在成了消耗品。

    掠夺者没有加速,他们已经猜到了高维的战术。所以并不着急靠近宇莫星人和高维。他们要在保持一定距离的情况下逐个的清除掉机器人。

    机器人接近掠夺者的距离还是过于遥远。这主要是速率的原因。现在掠夺者完全和高维保持同速。战斗机器人虽然每秒钟的航行速度达到150千米。可是要触摸到雷克兽躯壳最少需4分钟。这段时间内完全就是靶子。
038章 破釜沉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