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章 立方体与黑甲虫(2/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明白这是立方体对他们实施了思维干预和时间静止的手法。他只好请求他们连接开发机构的调查团和任务栏进行确认。另一方面高维驾驶地球星快速的脱离这里。

    几分钟后对方向高维未发出了感谢的信息并做了道歉。他们诚恳的态度让高维有些失望。他暗暗地想如果换成银河币才是最好的道歉。

    所有的舰船都缓缓地启动了推进装置,一字排开得向五星域核心区进发。智者说道:“主人我们是否也可以回去了。这里已经没有什么探索价值。我通过侦测器大规模的扫描了很多区域,发现这些残骸的冶金技术和原料太落后,对我们没有什么实际帮助。”

    高维看着屏幕点点头说道:“回收侦测设备。”忽然他又一甩手说道:“等等!”

    只见屏幕上有两个红点快速的向那26艘战舰靠近。智者立刻切换视角让高维观瞧。两个红点在监视的视频种完全显现。它们的样子有点像地球上的蟑螂。生有两个头,每个头的的正前方长有类似口器样的东西。看着就像可收缩的爪状的螺旋钻透。口器中反射着微弱的紫光。

    它们的身体就像紫黑色的铠甲,非常有光泽。上面生有鳞片,一层压着一层。在飞行时尾部喷射出淡淡的紫光。它们的体型很巨大,每个甲虫的体积都是地球星的三倍。速率也非常快,达到了每秒上万千米并且还在增加。

    高维立即向那26艘船舶预警。这些船舶看到这种景象有些短暂的慌乱后很快就排出了迎战阵型。他们让17艘开采货运船排在前面,9艘巡航舰断后。因为这片区域的垃圾非常密集,到处都是漂浮的舰体残骸,所以船舶的逃逸速度只有区区的150千米/秒。两个黑甲虫虽然在500万千米外,但是与舰船缩短的距离非常快,眨眼间就达到了只有200万千米。

    高维尽可能用灵活的侦测卫星跟踪着两个黑甲虫。始终让它们处于自己可监控的范围。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屏幕在一片片的变黑。他知道这都是黑甲虫干的。

    但是没有什么,进入到200万千米内地球星的望远镜阵列就能清晰地看到它们,就算是他们身上的鳞甲也逃不出高维的眼光。

    在稠密漂浮的垃圾群中,包括高维在内所有的战舰速度都提不上来。那两个黑甲虫却毫无顾及的横冲直撞。即使面前再庞大的残骸也经不住它们猛烈地撞击。这是高维见到的最惊人的冲撞。就算是1万年前的船舶残骸,那也是特殊金属或者高强度的合成材料造的。可是在和黑甲虫接触的刹那间、在豪光中这些残骸就粒子化了。

    任高维这一千多年的宇宙航行也算见多识广了。可是像这样巨如山岳间的碰撞也是没有见过。那些逃逸的舰船明显也看到了黑甲虫连续撞击障碍物的一幕。他们比高维更有见识,所以内心的震撼也远大于高维。

    匆忙中它们的武器都开火了。一枚枚波动弹以光速飞向100多万千米外的黑甲虫。他们也想学黑甲虫那样把障碍物一一扫清。可是他们远远的高估了波动炮的威力。那些椭圆形的光球把阻碍的垃圾残骸炸的焰火连天。也最多是炸出些洞,或者小一点的炸成碎块。完全达不到黑甲虫的手段。

    高维的战舰逐渐被26艘战舰追上。因为在绝对加速上地球星远远比不过这些舰船。如果被这些舰船超过,高维就会成为最靠近黑甲虫的战舰。也会成为最危险的目标。

    他已经看到了,面对着两个黑甲虫所有的武器都变得毫无作用。从26艘战舰惊慌失措的炮火中。他就知道这次遇到的危机可能远超自己曾经遇到的所有危机。也许是五星域常规星际站数千年来遇到的最大危机。

    高维向正在逐渐超过地球星的舰船发送了信息。

    “请告诉我我们遇到了什么,它们明显是来吞噬我们的。我已经感到了深深的恶意。用什么武器能够击杀它,如果它一路追到五星域核心区会给那里带来灾难,我们怎样才能阻止?”

    舰船编队出现了一阵混乱,好像是经过了争吵后一个影像才出现在视频中。对方尽量的保持了冷静。尊敬的编号L8697任务船,现在和我们组成编队对付这两个怪物。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物种。星际站资料库中没有关于它们的记载。根据它身体的强度我们判断我们的武器无法对它造成有效损害。但是我们断定它的速度不可能超过我们。所以我们因该可以逃离它的追击。前提是顺利冲出这篇“坟场。”

    说话间两个黑甲虫已经撞开了众多障碍急速的向舰队靠近。相聚50万公里,舰队终于冲出了残骸密集区。设定好路径这些战舰开始加速逃跑。

    高维的绝对速度和加速限制了他逃跑的可能。

    “光子炮瞄准!”高维发出了命令。

    “光子炮充能完毕、瞄准完毕。”智者报告道。

    尽量在开阔带航行,我们战舰的性能决定了我们是他们第一个目标。进入到30万千米时实施光束攻击。高维每到危急时刻就变的更为沉着冷静。这时候射电望远镜阵列观察到一个黑甲虫不见了,只有一个黑甲虫在不断靠近。高维也顾不得原因,先对付一个再说吧。

    “开火!”在黑甲虫进入到射程内时高维发出了射击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