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8章 间谍粒子(1/2)
作者:星际之门
    智者惊讶道:“主人你这是做什么,我怎么会是内奸,如果我是内奸您怎么可能逃到这里,应该早就被五星人抓住了。”

    “他们当然早就可以抓住我,但是放长线钓大鱼的道理他们应该都懂。也许他们错估了我的‘内涵’,认为我和他们一样有强大的后台依靠。他们现在发现自己错了。我的身后没有大鱼,我就是那条大鱼。现在有你的定位他们抓我还是很容易的。”高维说道。

    “但是您忘了主人,在他们抓走你之前,我们设立了许多的逻辑死锁。没有您和我的共同解锁,他们是无法操作的。”智者反驳道。

    “是的,逻辑死锁是要我们俩共同才能解开。但是操控你的时间可能是在把你解开之后,我想以五星域人的科技要做到这点并不很难,他们还是领先我们很多的。我现在基本上已经猜出了他们安插在你身上的东西。并且……排除了你的各种计算错误是黑洞影响的结果……其实在无声无息中操控你,让我们出偏差的是五星域人遥控的结果。或许他们根本不需要遥控,只是它们的高科技玩意儿自动行事,我们就会乱了步骤。”

    智者还想反驳,但是它所有信息处理能力急速下降,几乎进入了休眠状态。智能粒子通过高维的控制暂停了智者的工作。此刻高维大脑的计算区已经接替了智者的工作。另一方面他操控的智能粒子早在对话前就对智者全方位的进行了检查。并且发现了五星人安插在智者身上的“间谍粒子”。

    这些“间谍粒子”的功能非常接近幽灵粒子。从某些方面说它的功能性和幽灵粒子不相上下。它们对计算机系统可以产生飘忽不定的影响,从而让计算机在各种计算、信息处理方面出现难以察觉的错误。可以说每个“间谍粒子”就是一个粒子计算机,它们可以通过元始系统深入到计算机的系统中枢,即使是量子计算机也难逃被“附体”的厄运。在计算机处理信息时这些“粒子计算机”就可以融入进去参与并行处理,探知各种信息、修改关键信息。盗取核心秘密等。

    高维现在强烈的怀疑自己的超距通讯技术,立场护罩技术信息已经完全被五星域人获得。如果这样,那他现在的处境就更加困难。他现在必须做出挽救。

    在智者内部,通过全方面的排查,高维总共发现了五处“间谍粒子”的聚集点。这些聚集点是计算中枢、交换中枢、存储中枢、逻辑中枢和思维中枢。

    因为“间谍粒子”可以通过折叠的形式降低自己的时空维度,从而在更低的维度对计算机系统关键部位进行原始篡改。应此计算机的自我纠错能力完全失去作用。再加上“间谍粒子”它自身最基本的维度干扰,从而让高维度的量子计算失去了稳定的空间基础。这就像盖大楼一样。如果大楼的基础是歪的,即使大楼盖的再结实,其最终的命运还是会倒塌。

    当高维从“间谍粒子”这里看到它的维度折叠能力后,冥冥中感到一丝明悟。这真是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五星域人虽然可能偷取了超距通讯和力场护罩的技术,但是自己也从他们“间谍粒子”这里窥伺到了另一个广阔的空间:维度折叠技术。

    因为这些基本粒子在做任何功时所需的能量都为零。所以它们免去了一个关键桎梏,那就是对能量的巨大需求。失去了这一点关键因素,高维很容易的让智能离子进行了一次初步的维度折叠。

    从低维度向高维度跨越时需要能量和超时空概念;反之从高维度向低纬度降低时则需要负时空概念。这是一个数学问题,在物理面上很难解决。有时候为了超越这些难题,需要的不是实验和计算。而是一种超脱式的想法。在失去能量因素的制约后,高维在第五维空间,也就是他的思维空间成功的折叠出了第一个智能粒子。

    通过智能粒子对“间谍粒子”全方位的模仿学习。高维逐渐的掌握了“间谍粒子”的特性和功能。它无损的截取了“间谍粒子”的大量工作方式和信息。然后让智能粒子也完全“演变”成了一个“间谍粒子”来学习。智能粒子在逐渐的学习中不断演变,越来越有智慧。

    伪“间谍粒子”最终完全可以替代真“间谍粒子”,完全听命于高维。

    为了证明伪“间谍粒子”的真实可靠和有效性,高维命令伪“间谍粒子”以“间谍粒子”特有的工作方式向另一处的伪“间谍粒子”发出了信息。然后和截获真“间谍粒子”的信息进行全模式、全频率等各方面的对比,最后发现真假完全一致时时,智能粒子的模拟学习工作才告结束。

    接着高维开始让这些伪“间谍粒子”完全吸附在真“间谍粒子”上。截取篡改真“间谍粒子”发出的信息数据。为了以假乱真。高维选择某些关键节点进行篡改,大部分信息则原封不动。

    在此期间高维进行了极为大胆的实验,他努力让自己的思维波对这些真“间谍粒子”进行影响。通过长时间的努力终于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这些真“间谍粒子”对信息是双向的。就是说既可以发送也可以接受信息。

    通过信息双向通道,高维终于也可以对五星域进行窥视了。他最主要的目标是全面掌握五星域人现在的主要事物、优先任务以及其他秘密。但是五星域人在经历了数十年前的挫折后变得非常谨慎。任何有价值的事物都牢牢地锁在高维度“信息区”里。这个“信息区”以高维的能力是无法涉足的区域。

    他判断这一定是银河议会的技术。看来在“混乱”事件后银河议会加强了干预。对信息的泄密看管得非常严密。其实是对五星域人的监视加强了,因为岩质行星事件是五星域人对银河议会隐瞒了很多情况。现在五星域人可以说彻底被拴上了绳子。

    但是收获还是有的。在不怎么重要的信息区域,高维发现了超距通讯和力场护罩的数据包碎片。这些零乱的数据包碎片,是五星域计算机中枢分析读取时遗落下来的虚拟痕迹。但是通过这些虚拟痕迹高维终于肯定五星域人盗取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且已经成功地移植在了他们的科技上。

    高维暗暗的冷笑。心想偷来的果子也许很好吃。但是你们也要能吃得下才行,在这两个技术区就是我的主战场。我可以把它们变成特殊的特洛伊木马,让你们在未来的战场中感受到些许惊喜。

    通过数据包碎片的虚拟痕迹,高维利用量子超距技术把大量的伪“间谍粒子”发射了出去。然后循迹而上,终于在关键的计算区域找到了完整的两大技术数据包。

    虽然五星域人已经偷取这两大技术有30余年的历史,但是他们仍然对这两大技术进行测试阶段。特别是立场护罩技术,虽然通过了大量的验证,但是没有广泛的应用在自己的作战单位上。这是因为这个技术来自于低等的文明。而对于低等文明能掌握这样高明的科技,五星域人还不能完全信任。他们对高维还是有些忌惮,为了防止他有什么阴谋,只是小批量的在舰船上应用了一些局部技术。然后再通过大量的实验不停的检验可靠性。
6 8章 间谍粒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