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9 章 破击战(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在小行星附近用一年多时间扩充了两艘战斗护航舰。其实这些战斗护航舰就相当于它的主力舰。每艘的体积都仅次于地球星。火力还在地球星之上。从而使他舰队的规模凑够了20艘。

    完成了上述行动,他让战舰处于低速航行阶段。始终密切监视追击舰队的一举一动。

    五星人追击舰队仍以匀速航行的模式高速行进,速率始终保持在每秒28万千米。他们已经完全放开了自己所有的行动,毫不掩饰的肆意追赶。地球星的舰队在他们看来就是手到擒来。因此他们完全摆开了攻击阵型。到达时间还有1.3个天恒月。

    此刻高维已经清晰地探测到急速迫近的亚光速飞行信号。根据飞船在飞行过程中留下的光信号,也可以称之为光尾效应。追击舰队释放出强大的能量,这些能量是每秒几乎万亿个数量级的空间粒子与船体碰撞产生的光子效应。这也是船尾效应之一。因为追击舰队亚光速飞船的飞行速度接近光速,此时与高能电子碰撞后能量会出现增加,于是可在宇宙背景辐射中留下明显的痕迹。

    这就是说追击舰队在空间高速飞行时,具有比地球星舰队更加明显的能量散射效应。如果光速按每秒299792千米计算,宇宙飞船与星际空间中的粒子碰撞产生的耗散能为2400公斤的TN/T当量,并释放出伽玛射线。因此在此技术下的亚光速飞船要想实现不留痕迹的飞行是不可能的,它们的飞船会在微波背景辐射中留下清晰尾迹。

    因此离高维越近,追击舰队越无所谓隐秘行动。他们认为如果高维稍微留意后方的空间,就会轻易发现可疑的光子效应和伽马射线。所以隐藏没有意义,反正对高维的抓捕不可能失手。

    半年后高维命令地球星舰队的阵型反转了过来,完全就是倒飞的形式。暨所有战舰的头部都指向了追击而来的五星人舰队。

    高维的举动立即反馈到追击舰队的指挥曾。他们知道高维已经发现了它们。在这之前他们根据“间谍粒子”已经得到了地球星战舰内部的信息。显示高维对追击舰队的突然出现产生了惊讶与不解。

    智者对他们的出发时间、到达时间与可能出现的战场情况做出了计算。这些计算过程自然都被五星域人了解掌握。

    为了让五星人的思想麻痹,高维更是和智者导演了一出忙乱、怀疑、惊慌以及绝望的戏剧。特别是智者大量的各种实时计算,战场模拟环节数据都一一被五星人了若指掌。这些都是高维故意做的。而追击舰队内则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在五星人看来这次的追击行动,就和对其他文明的惩罚征讨一样轻松写意。

    高维的舰队飞行速度几乎已经处于每秒500千米。所谓的倒飞其实就是在舰队正常飞行时关闭主推进引擎。然后让战舰转向,利用船舰的惯性质量继续飞行,期间只需要开动辅助引擎保持舰队阵型就行了。

    高维这样做的原因之一是为了便于让主火力的方向完全对准追击方。另一个原因还是为了保护战舰后方的主推进引擎。虽然有护罩保护,但是万一推进引擎被对方摧毁,那地球星就真的很难翻身了。

    8个月后,五星域人的舰队已经气势汹汹的出现在高维的侦测雷达中。巡航战舰的体积明显大于高维所有的战舰。从外表上看更加具有气势,火力也必然强大。他们的阵型排成了四个攻击队列,每个队列30艘巡航战舰。舰只间的距离也拉开的非常广,大约有1万千米,而且前后交错。很明显这是为了防止高维的反炸弹攻击。

    高维首先接到了追击舰队指挥层的通讯要求。智者把五星人的影像投射了过来。

    高维故作惊讶的问道:“尊敬的五星域人,你们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派出这样一支强大的舰队来追击我?或许有别的事情,咱们只是偶然同路?”

    五星人指挥官毫不客气的说道:“低等的地球文明个体,你不用掩饰你虚伪的面孔。我们为什么来你自己应该非常清楚。想想你在五星域星云做的好事,我们把你当做友好使者吸收你加入我们的文明,可是没有想到你竟然是地球文明派来的奸细。此时此刻不但我们这支小规模的舰队前来抓你。另一只更大规模的舰队正前往你们的太阳系文明圈。你们的文明和种族会遭受应有的惩罚。现在你最好不要做出任何危险的举动,打开你的对接舱门,然后等待我们的巡航战士登船。”

    高维通过视屏看到五星人指挥官的身后,来回忙碌走动着他们的工作人员。但没有见到一个其他文明的个体,很明显这支舰队是由一只纯五星人组成的战斗编队。

    “其他的文明体呢,我记得你们不是有很多其他文明的加入者吗,比如”大星星人”和“尖嘴人”?高维突兀的问出了这个问题并且打出了影像。

    “这倒是拜你所赐,其他文明都已经被我们的文明清除出去了。其实这一点倒是我非常同意的,文明种族就应该保持纯洁性。否则连最基本的团结都很难做到。好啦,再说一次,打开你的对接舱门。我们保证会非常有礼貌的把你请到我们的战舰上来。”指挥官回答道。

    高维冷笑了一下,然后停止了和五星人指挥官的对话。

    此刻追击舰队与地球星的距离正在急速接近。高维通过肉眼也能看到远处战舰身上散发的熠熠冷光。

    摧毁所有的“间谍粒子”!高维发出了命令。于是智者内部所有关键区域的“间谍粒子”立刻遭到了智能粒子大规模的攻击。攻击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利用粒子湮灭。智能粒子转换成与“间谍粒子”完全相反的反粒子。自然就会和“间谍粒子”发生湮灭。其实就是同归于尽。这在高维研究反物质时就已经大规模应用,已经是轻车熟路。

    霎时间地球星舰内的所有信息传输全部中断。五星域追击舰队失去了对地球星中央计算机智者的掌控。智者的自主权完全回归到了高维手中。至此高维把计算和指挥任务又交到了智者手里。

    五星域指挥官看到现在的情形狠狠地说道:“向核心区报告我们遇到的情况,看样子地球人破解了我们的潜伏计划。请求攻击命令!”

    不久核心区的命令被传达过来。“优先抓捕!”

    指挥官咬咬牙说道:“地球人,暂时便宜了你。”

    在两只舰队间距进入到30万千米时。120艘战舰以半包围的形式向地球星舰队环绕了过来。高维命令20艘战舰以扇形队形准备迎击。

    距离急速接近,20万千米、10万千米、5万千米......9千米......5千米、1千米。接近到500千米时五星人的抓捕飞船脱离了他们的旗舰向地球星靠了过来。

    五星人指挥官向高维发出了命令:“地球人,立刻准备迎接我们的登船人员,你会得到应有的礼遇。”

    高维已经命令所有的火力单位瞄准了五星人最具威胁的20艘战舰。
6 9 章 破击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