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0 章 鏖 战(2/2)
作者:星际之门

    但是攻击计划的信息在所有舰队的五星人知道同时,智能粒子也已经同时转告给了高维和智者。

    “充能92%,即将进入发射模式。”指挥间的中央电脑仍在进行语音播报。这时候五星人的战舰都几乎停止了移动换位,几乎连他们的火力投送都减弱了许多。因为他们都想清楚地看到这辉煌的一刻。

    高维没有做任何多余的考虑,立即把4艘战舰移动在了地球星和指挥舰的火力通道上。然后毫不思索的向空间各处的战斗巡航舰,发射了数十枚动能反炸弹。期间以数以百万计的动能弹作掩护,这是以散射的方式发射的。可以说全无死角。

    在动能弹刚发射出去的一瞬间。五星人旗舰的轨道冲击炮就向高维的舰队发射了一道红亮的光线。即发即至。

    第一艘阻挡在前面的战斗护航舰力场护罩刹那间变成了白炽色,只用了3秒钟护罩就轰然崩溃。然后体长约1千多米、高宽约数百米的巨大舰体就像被一根通红的棍子从头到尾猛然穿透,这也只用了大约2秒钟。接着战舰扭曲变形,无数的碎裂处从内向外散射出耀眼的光芒。就像燃烧消散了一样化作了飞灰。

    第一艘战舰对粒子轨道冲击炮的抵挡时间只有5秒钟。

    几乎和舰体直径相当的光束洪流立刻轰进了第二艘阻挡的战舰。和第一艘一样,3秒钟护罩就土崩瓦解。再三秒钟舰体消亡。然后光束就射中了第三艘战舰。7秒钟第三艘战舰也随即爆炸消散。

    高维通过前面的战舰护盾为自己争取到了近20秒的时间,他努力使地球星偏离冲击炮的轨道。但是五星人旗舰早就算出来了高维的举动。他们利用自身更强的移动能力,始终保持着对地球星的瞄准。

    地球星已经在劫难逃。第四艘战舰对冲击炮的阻挡稍微增加了一点,这主要是轰击粒子能量的衰减。即使这样粒子轨道冲击炮的一次攻击时间也是非常惊人的,他们可以把战舰百分之九十的能量长时间的集中在粒子冲击轨上,即便之后战舰要长时间的恢复能量也在所不惜,因为这一击是决定性的。所产生的破坏效率是普通光线或者脉冲武器的许多倍。

    第四艘战舰抵挡了8秒钟也轰然解体了。直径稍减的冲击光线准确的命中在地球星的护罩上。

    护罩的能量承受能力立刻直线上升,49%、50%、51、......88%、89%、90%。就在危急时刻,突然在距离五星人指挥舰2千米的空域两次强大的闪光同时出现。比太阳还亮上亿倍的光轮一刹那间绽放开来。紧接着是在周围空域连续的绽放。数十个“太阳”几乎同时升起。

    退到十几万千米外的战斗巡航舰有的直接被光轮吞没了。至此五星人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们过高的估计了高维对冲击炮的抵抗时间,以看热闹的心情隔岸观火,对动能武器做着一般的规避,乐观精神让他们几乎忽视了高维反炸弹的反击。那些对动能弹做规避的战舰则免于被直接吞并,但绝大多数仍然被强大的粒子洪流波及。在光轮附近的舰体直接融化。

    指挥舰虽然距离爆炸的范围有2千千米,这也是它移动瞄准地球星时比较走运。避开了反炸弹的轰击轨道。即便这样。对它专门照应的两枚反炸弹的高温洪流一下子就把5层超级合金装甲全部摧毁。指挥舰歪歪斜斜的漂移了。舰体的侧面被高温融化了约1/4。船内的五星人连惨叫都来不及就被烤成了气态。融化的金属液体到处飞溅,各种小型连锁爆炸不断地出现。仿佛能感觉到巨大舰体金属扭曲的声音。

    冲击炮完全失去了准头,笔直的红色能量柱从地球星的舰首移开了,射向了遥远的深空。此刻力场护罩的能量刚好崩溃,就像消散的肥皂泡沫一样。红色光纤越来越细还没有完全消失,从指挥舰的舰首就出现了猛烈的爆炸。爆炸就像串雷一样一直延续到舰尾。舰体如同起了恶性肿瘤,不断地出现内部爆炸的鼓包,一处接一处。在复杂冲击力的作用下,近4千米长,1千米高宽的超级巨舰从中间断裂成两半。然后就是两次猛烈的徇爆。在绚烂的礼花中指挥舰变成了宇宙残渣。

    这一轮相互猛烈的打击。高维有7艘战舰被对方摧毁。而五星人的战舰损失率达到了32艘,其中包括他们的战斗指挥舰。

    到现在这场大战高维的战舰被摧毁了13艘。五星人的战舰则被摧毁了81艘,有战斗能力的只剩下13艘。

    高维完全扭转了战场形势。以6艘对13艘稳操胜券。但是好像双方存有了某种默契,在遭受了一连串的损失后都停止了攻击。并且相互脱离战场。

    五星人已经失去了战胜高维的所有可能。并且收到了核心高层要求退兵的命令。而高维对赶尽杀绝没有任何兴趣。在他的生存哲学中就是那句本文明老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显然这次对五星域文明的的打击不会小。这不是说五星域遭受的损失让他们伤筋动骨。而是在和弱小落后的文明正面冲突中,数量质量全面领先的情况下遭到了完全的失败。这两次打击的制造者恰恰来自同一个文明个体。

    这个负面影响如果被其他文明知道。那真就是雪上加霜般的糟糕,他们的威信就会真正的一落千丈。一连串不可预知的后果必然是灾难性的。必须要掩盖4.3光年外发生的事情......

    五星域超级旗舰荣耀号终于缓缓的离开了核心区。以它为主体,战舰两侧跟随了20艘战斗巡航舰向高维的舰队方向行进。

    此刻高维完全不知道五星域核心内的任何情况。他安插伪“间谍粒子”已经被五星域人完全清除。

    和五星人的残余舰队脱离接触后高维立刻就全面加速航行。他知道五星域人一定不会善罢甘休。再次派来一个强大的舰队是不可避免的。他现在首要的是立即扩充自己的舰队规模以及进行护罩技术优化,尽可能的让力场护罩更坚韧。

    他这次没有以动能弹探路,而是造出了4枚多功能卫星,然后发射了出去利用它们作为自己的探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