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 章 时空隧道(2/2)
作者:星际之门

    “主人,已经联络上了我们的四颗卫星,在距离我们3.9亿千米的地方。只是信号不稳,或许与强磁场的干扰有关系。”

    高维密切的监视着空间场的各种微小变化。在这个通道中并没有像过去的科幻电影中出现的旋涡状隧道。通过舷窗可以看到舰体外时空光线的扭曲,时亮时暗。如果仔细观瞧,透过扭曲层还能看到更外面的宇宙景象。只不过所有的恒星亮点都变成了光线。

    也不知道在这个隧道会穿行多长时间,但是舰外的所有探测设备几乎都被强空间场干扰的无法正常工作。

    高维站在舷窗口又开始思考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引力隧道是怎么出现的。关于引力隧道和虫洞又是什么关系。

    虫洞的概念最初产生于1千多年的地球文明。物理学家在分析白洞的时候,通过一个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思想实验发现宇宙时空自身可以不是平坦的。在不平坦的宇宙时空中,这种结构就意味着黑洞视界内的部分会与宇宙的另一个部分相结合。

    虫洞连接黑洞和白洞,在黑洞与白洞之间传送物质。在这里,虫洞成为一个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罗森桥,物质在黑洞的奇点处被完全瓦解为基本粒子,然后通过这个虫洞被传送到白洞并且被辐射出去。

    虫洞可以作为一个超时空管道还可在宇宙的正常时空中显现。

    虫洞没有视界,它只有一个和外界的分界面,虫洞通过这个分界面进行超时空连接。虫洞与黑洞、白洞的接口是一个时空管道和两个时空闭合区的连接,在这里时空曲率并不是无限大,因而我们可以安全地通过虫洞,不被巨大的引力摧毁。

    通过以上的假设高维认为引力捕获自己的时空通道很可能真的就是所谓的虫洞。

    但是高维被拉进引力隧道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异常,这和关于虫洞会通过巨大的潮汐张力让宇宙飞船“粉身碎骨”完全不同。它是匀速拉近的,就是从引力视界外逐步的拉近到引力视界内。其间引力逐渐加强,就是匀加速,所以不会有身体上的不适。

    根据智者的时间计算,地球星舰队在引力隧道内的通行时间已经达到4个小时。期间的飞行速率稳定地保持在每秒300万千米。也就是10倍光速。20分钟后智者开始警告引力隧道的时空场出现紊乱现象,也就是时空隧道的稳定性被打破了。接着地球星的速度开始下降。从10倍光速降到5倍光速时时空隧道开始出现消亡的症状。

    最终地球星的航行速度达到每秒7.5万千米时,时空场消失了。舰体外扭曲的空间恢复了正常。5小时地球星通过时空隧道航行了540亿千米。也就是2个多光天的距离。

    现在时空隧道虽然消失了。但是地球星的惯性飞行仍然让它以7.5万千米的航速行进。高维没有给与舰队减速的意思,尽可能的远离五星域的追踪仍然是必要的。

    30分钟后地球星舰队忽然再次被一个更加强大的时空通道捕获。这次的捕获角度不是正前方而是侧面。舰队也被强大引力拉得偏离了航线,智者在视界外就迅速调整了战舰角度。然后一瞬间7艘战舰就凭空消失了。

    这次的引力强度和时间都远远高于上一次。一天后引力通道消失了,7艘战舰再次出现在空间。这次的速率达到了每秒12万千米。

    两次突然出现的时空隧道让高维非常惊讶。他可以肯定的说这两次空间场的形成一定是自然生成的。宇宙始终充满其乐无穷的奥秘。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如此碰巧的就恰恰让他遇到。或许与前面遇到的黑洞有着某种联系。

    高维联想到所谓传说中的宇宙大爆炸不知道有没有关系,即使不存在宇宙大爆炸。那如果把宇宙比作一个平面,在这个平面里有各种复杂的力场环境,或许在相互复杂的作用下对宇宙本身造成“撕裂”,“穿孔”等现象。“引力隧道”可能就是黑洞造成的某种“时空穿孔”效应。只不过这个穿孔是良性的,恰恰被自己遇到。如果进入到“恶性虫洞”比如“黑洞”。那自己也许已经消失不见了。

    不管怎么说,能够逃离五星域人的追踪毕竟是非常好的事情。高维现在终于放下心来。

    对于“随机出现”的时空隧道,高维也开始思考起来。现在看来多维宇宙从理论上说应该是存在的。或者说宇宙有多维性。时空同性指时间和空间具有相同的性质,可以相互转化,时间与空间的差别仅在于观察角度的不同。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认为宇宙中应该存在一个“时空法则”。

    宇宙可能诞生于无穷维的,时间的概念对各维空间的稳定状态是不同的,各维时间成层层嵌套的时间齿轮的复杂关系

    当某维宇宙的这种依据关系不能确立时,该维宇宙处于时间混沌状态。但从多维来看仍然有时间。时空通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对三维时空的时间压缩。从而引起时空效应。

    他以此推论宇宙起源于无穷维的宇宙余量的层层分化,无穷维的信息在无穷宇宙的某一方向稳定传播,但不是100%稳定,维度间可能会相互干扰。

    稳定分离到另一维,成为低一阶的模态,这阶的模态质、能、信息传播的慢,但是高阶模态降到低阶模态时有可能不会受到低阶模态的影响。时空隧道就可以看成高阶像低阶的降落。可他的时空效应应该还是属于高阶。

    根据自己的这次亲身感受和时空效应或许对以后自己建立超光速理论有很大的帮助。

    在这两次引力通道的牵引下,高维的已经远远的甩开了五星域人的追击范围。他相信即使五星人神通广大,发现了战舰的推进尾流也不可能追寻到他。现在终于可以以超出三分之一光速的时间向更遥远的星空飞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