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7 章 积极备战(1/2)
作者:星际之门
    研制大型组合式机甲战士首先要克服的就是智能模块的变形问题。这里面牵扯到大量的装甲变形技术。幸运的是这种问题对高维已经不再是不可逾越的跨度。他所要做的就是所有的组装部件独自都是有效的战斗单位。一旦需要会在最短的时间里形成一个大的战斗堡垒。

    这不是高维一时心血来潮拍脑袋决定的突发奇想。他对战斗机甲有一个明晰的认知。那就是在作战灵活性上远远超出飞行战舰。或许在火力投送能力上不如战舰强大。但是在对付海量的中小型作战单位上,战斗机甲具有绝对的配比优势。而且他们完全可以替代小型飞行器,并且远超有人驾驶飞行器。

    它大量的进行建模和验算首个组合机甲的结构模块。得出了三种的组合类别。最后选出了最优的核心组合方式:力场能量传动。在力场能量学上高维早已是轻车熟路。这样它可以让组合起来的机甲完全和整体机甲一样,完全具有统一的“灵魂”,一个大脑。所有的部位自由如手臂一样。

    一年时间高维开发出了第一个组合式战斗装甲。在智者的协调帮助下高维的研究还有了新的突破。这些战斗机甲在平时阶段可以组合成小型战舰。他们就相当于独立的模块。稍加变形就是大小不一的战斗机甲。再次组合就会变成大型战斗机甲。

    高维对这种新武器实施了严格的测试,结果发现和预计的一样,除了火力投送和防御方面不如战舰外,灵活作战能力远远超出。为了弥补它们火力的不足,高维专门给它们开发出了小型定向加农炮。但是碍于体积和结构限制的问题。定向加农炮的口径、射程和弹药储存远远低于战舰。特别是弹药只能备有两发。检测的结果基本令人满意。高维也不急于让它们成为战争的主力。随着战场检验和后续科技能力的再提高。高维有信心把这些组合装甲变成新的大杀器。

    随后高维对这种组合装甲开始了规模生产。在他的战斗规划里这些战斗单位都是作为塔克拉人的有力帮手。因为他不了解天蛾人的实力到底有多强。双方在10多年的时间里虽互有摸底,可是谁也不知道对方到底有些什么底牌。高维怀疑自己的战争能力早已经被对方摸清。这与未来的信息有关,对敌人过高的估计总是有好处的。

    在之后的时间里双方都互相严密戒备。

    马克的遗体在独立房间里成为了天蛾人对遗传孢子研究的试验场。期间马克有两次“苏醒”过来。但是那已经不是马克,只是孢子能量感染时“复活”的其他生物。

    对这种生物高维非常熟悉,海顿文明体在塔克拉时主要就是干这种事的。显然天蛾人还在研究的早期阶段。纳米医生严密的控制着能量包子的活动范围和活动能力。往往让天蛾人的操控努力功亏一篑。这引起了天蛾人研究人员的不断抱怨。他们甚至认为那个强大的高等文明给他们的传染孢子是阉割了的残次品。为的就是不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感染孢子的能力从而得为所用。

    高维再没有和天蛾人有过任何主动联络。天蛾人的联络则不断地传来,其中就有询问关于协议有效性的问题、高维都不作任何回复。他怀疑这是天蛾人的试探,为的就是了解自己现在受感染的情况。如果他回复,一定会引起天蛾人的怀疑。所以他就这样保持着沉默。

    天蛾人的主动联络进行了有一年时间,没有得到高维的任何反应。他们也放弃了再联络。并且得出结论,高维已经是一具行尸走肉了。但是他们内部也为此发生了争论。那就是高维现在到底是死了还是活着,或者是判定为肉体死亡还是判定为有生命特征的灵魂死亡。

    这牵扯到任务的问题。按照要求他们必须在肉体上消灭高维。但是什么样才算在肉体上消灭。毕竟现在的实验还在进行,无论怎样天蛾人还是难做取舍。

    浮岛离塔克拉还有近1.5个天恒年的路程。对塔克拉行星的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天蛾人也不绝对了解。但是塔克拉人大量部署的巡天卫星又监视了他们的行动。他们很难在及短的时间里探明现实状况。

    天蛾人还有一个怀疑的地方。那就是高维在外光环部署的7艘战舰已经停滞了15年了。这15年里塔克拉本星没有任何一艘战舰前往这里。他们到底是什么意思。就任凭那几艘战舰成为宇宙垃圾吗?自己的数十艘工程飞碟早已经到达了外光环,开始了假装的作业行动。但是这些都是演戏给塔克拉人看的。这几十艘工程飞碟其实是战斗单位。是做抵近侦察的先遣部队。可是塔克拉战舰一动不动地停在那里反而让天蛾人心里没底。

    因为在先遣部队到达外围光环时,他们接到了塔克拉人的警告。只能是在外光环作业,如果他们突破限制越过外光环,就会被认为是侵略,这点认知不能有丝毫含糊,塔克拉人是人真的,越线就会得到来自塔克拉行星的直接打击。

    这样一来天蛾人反而真的不敢越过那条界线。因为母舰离得太远,任何轻易的举动都可能让他们的占领计划变得复杂起来。

    虽然他们接受的首要任务是杀了高维。可是塔克拉人认为他们的首要任务不是高维,而是占领塔克拉行星。局势还有些难以掌控,因为塔克拉行星上有文明存在,和任务中述说的情况不同。

    迫于距离,最起码要等到母舰进入到外光环地带才能行动。在剩下来的时间里还要继续伪装下去。虽然双方现在都在伪装,可毕竟还没有撕破脸皮,天蛾人认为时间越久对他们越有利。高维也同样这样认为。

    现在天蛾人希望有个办法把传染孢子能够散播到塔克拉行星地表。如果成功的散播。那后面就不会有大规模的战斗发生,或许连战斗也不会有。塔克拉人会成为天蛾人的奴隶。这是最好的一种结果。他们掠夺其他文明的物质财富,还从来没有成功的掠夺过一整个星球的文明体作为自己的仆人。

    微米级的投送装置根本不用考虑。小型的投送效果不会很好而且也时间不够。大型的投送装置可能会被他们探查到。利用地球人的战舰传染,可是这7艘战舰就停在这里不动……或许塔克拉人已经发现了战舰内的异样……才让他们停留在这里。

    从他们严厉警告伪装的工程船的态度来判断,或许他们真的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从而明白的以战争威胁的口吻警告我们的工程船。

    还有个问题,塔克拉人和地球人是什么样的一种关系。地球文明体是否也生活在塔克拉星球上。因为现实中的情况都完全改变了,和未来传送的信息不一样。根据过去信标的信息塔克拉星球上的文明等级非常低。还只是局限在地表活动。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信息了。随着信标能量的衰竭。后面的信息一无所知。那地球人是什么时间来到了塔克拉。在他们的帮助下塔克拉人的科技水平有了多大的提高?

9 7 章 积极备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