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9 章 猛烈碰撞(1/1)
作者:星际之门
    在这场局部战争的直接碰撞中,高维显示了自己指挥上能力有限的囧境。大型战舰和小型战斗单位的在灵活性上有明显不足。几乎在一个小时的大战中高维就损失了近百艘战斗护卫舰。并且有十几万的飞碟直接突破了战舰防线向塔克拉星飞去。

    是时候实施补充作战方案了。面对着前方数十万飞碟肆意的灵活身影。高维放出了舰载战斗机器人。也就是一刹那,有两千艘战舰的模块化舱段全部打开,战斗机器人像蜂巢中的蜜蜂一样蜂拥而出。2万台战斗机器人一样利用灵活的飞行动作对抗灵活的飞碟。

    战斗机甲和飞碟一接战,就把大量的跟踪导弹发射出去。只见这些导弹喷射着紫色的细长火焰寻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加速。跟踪导弹都是专门用于外层空间作战的新开发型号。一次性的简易矢量反物质发动机,配备了光子炸弹。在对付小型飞碟时都非常有效。很快就有飞碟在跟踪导弹的强光中化成灰烬。

    碍于反物质湮灭的巨大威力。高维在开发出简易反物质发动机时利用智能粒子精准的控制着湮灭程序。如果出现控制错误,反物质发动机出现爆炸所产生的威力远远大于光子炸弹的威力。但是这样会造成大量的误伤。所以跟踪导弹只有在面对大型战斗单位,并且在发射装置外安全距离时才会允许物质湮灭。

    战斗机器人虽然数量远远少于飞碟。可是它们发射的大量导弹弥补了数量上的略势。飞碟的热线流无法再高机动中瞄准机甲战士。完全陷入到混乱中。这本身就是一场混乱的战斗。

    上万艘战舰的发动机喷出了紫色的火焰。它们在机甲战士的掩护下向金字塔集团靠近。第一波动能弹在距离金字塔数千万千米的地方就猛烈发射。高维发射完后也无暇去管它们是否能够击中。

    飞碟似乎想阻止舰群向前推进的趋势。数万艘飞碟以一百艘飞碟为集群组成了几百个阵型,就像一团团收拢的花骨朵一样,在电流闪动中合体成为一个大型的战斗单位。热线流瞬时发射,逐渐汇集成粗大的热光柱直接的照射在护卫舰的二维护罩上。护罩显形的光影时隐时现,如同泡泡一样整体向外散着金色豪光。这是二维护罩最大的优点,它会把局部的物理撞击或者能量打击受到的力,转移到整体护罩。这样承受攻击的强度就增加了几十万倍。

    飞碟组成的“花骨朵”释放的“热流柱”对二维护罩的攻击没有起到明显的效果。于是他们就像花朵一样再次绽开,但是“能量柱”的强度大幅增加,由红色变成了黄色,再由黄色变成了蓝色。期间的能量输出增加了上万倍。护卫舰反应炉的输出功率也直线的增加到78%。如果再增加功率输出,就没有多余的能量实施反击了。这是一场能量的比拼,“飞碟花朵”的功率输出已经达到了90%。这已经是它们能量的极限。失去了攻破二维护罩的可能性后,“飞碟花朵”的能量急剧下跌。它们纷纷解体散开准备逃离。护卫舰的光子炮团首先反击命中,它们直接被炸得四面开花。有些飞碟飘出去很远还发生了二次爆炸。动能弹雨则利用它们能量还未恢复之际,更是倾泻而出。于是在护卫舰的火力圈中,礼花处处闪现。爆炸的光波纵横交错……

    在有五十艘护卫舰保护的近地轨道上,高维清晰的看着这一幕,为了尽快的打开局面。他指挥着15万台在近地轨道防御的机甲战士也投入到了前方的战斗中。

    天蛾人已经判断出地球星就是地球文明的旗舰。他们组织了大批的飞碟想突进编队,但是地球星的数十艘舰队在近地轨道灵活的移动作战。并且有数万的机甲战士和飞碟周旋。他们的近距离打击方案都被挫败。威力最大的的波动炸弹在第三次投射后弹仓就空了。高维在最后一轮波动弹的轰炸中损失了67艘护卫舰。但是局面终于被高维板了过来。

    波动炸弹是最让高维头痛的战略武器。他明显是和五星域人波动炮一个原理,并且在它的理论基础上开发出来的能量集合炸弹。和自己的反炸弹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威力巨大并能灵活释放。但是波动炸弹的开发制造需要的能量元素远远多于反炸弹。这也是天蛾人在飞碟上少量配备的原因,太贵了。而反炸弹却刚好相反,开发研制难,但是制造的原料单纯,高维可以大量的建造。唯一的缺点就是威力太大不适合于近距离使用。

    这也是高维在行星战争中一贯心理有底的重要原因,暨他掌握有威力巨大的战略武器。

    在近地轨道的鏖战中飞碟的数量渐渐减少。这里有被大量击毁的。还有更多的是突入进了大气层。

    塔克拉行星表面的的防御高维完全交给了智者去指挥。在全面的评估了天蛾人的战场局势和潜力后。高维把塔克拉星背面的2800艘护卫舰全部调到了前方战场上。并且和近地轨道的军团会合一处全面清缴天蛾人的势力。

    在近地轨道激烈的交火中有近两万艘飞碟突入进了大气层。飞碟外表好像有一种特殊的力场,隔绝了它和空气粒子的高速摩擦。因此它们在通入大气层是没有类似流星雨那样的烧蚀景象。但是后面追踪的战斗机甲就没有这样风轻云淡的感觉。他们高速的突进就向流星雨一样向下坠落,感觉大气层都快要燃烧了。高维才不管这些细节,他要的是战斗力,不是华而不实的东西。

    地面上的战斗机甲已经迎了上去。浮空战舰的动能能量炮一排排的向外猛射。经常是十几炮同时命中一艘飞碟。飞碟会忽然失去动力翻滚着下坠。塔克拉人操纵的小型飞行器,在这一刻尽力的展示着他们多年训练的效果。这些小型战斗单位就像地球上的雨燕一样,灵巧的穿越在云海中与飞碟做着缠斗。动能能量导弹不断地划破云重,交相辉映,不断的有飞碟被命中,但是冒出焰火后它们仍旧能灵活飞行,好像没有受伤一样。

    在它们热线流的反击中,塔克拉人操控的小型飞行器大量的损毁。只要一被击中就会化成火球飞灰。但是塔克拉人用数量填补着质量上的差距。往往一艘飞碟在被击中几十次后终于解体爆炸。

    战斗机甲在大气层内的战斗显示了优良的性能。强大的引擎推力完全抵消了在流体力学方面的弱点。不弱于飞碟的飞行速度再加上花样众多的武器,在战斗中力压着飞碟。

    飞碟的热线流在第一波攻击中损毁了初次接触的机甲盾牌,就像铁水一样融化掉了。并且热线流几乎可以360度无死角的攻击。它不断地从围绕飞碟旋转的光影中发射。5秒钟就能对超级合金造成热熔损害。战斗机甲利用超强的机动能力躲闪着飞碟的热线流。并且大量的跟踪导弹会分散热线流的注意力。因为它们往往要分出一部分能量来击毁导弹。战斗机甲远距离会趁机用脉冲枪还击。近距离则用光剑像风车一样的劈刺。许多飞碟带着看不见的创伤忽然分成了碎块,然后轰然爆炸。

    飞碟虽然高速灵活,但在和战斗机甲在空中的龙腾虎跃中没有优势。因为他们有大量是有人驾驶的。即便有超先进的科技可以让天蛾人承受巨大的重力加速度。可是远远比不了战斗机甲。战斗机甲能轻易的承受几百G的重力加速度。甚至180°的反转飞行就像回力弹球一样做出绝对不可思议的飞行动作。

    在众多的战斗机甲中,组合式大型机甲在地面和空中都显示着无以伦比的战斗优势。数量众多的导弹会在飞碟的前后左右形成合击的趋势。连续的爆炸有时候追迫的飞碟做出惊人的规避,飞出了天蛾人不能承受的重力加速度。在几十甚至几百倍的压力中天蛾人也无法稳健的操控飞碟,结果会连续的让导弹击中,直至炸成空中礼花。在这期间勉强逃出导弹的攻击范围的飞碟,会突然迎头撞上一道粗大的刺眼白光。一瞬间飞碟就被洞穿,然后化成尘埃。这是组合机甲动用了他们威力最大的定向能武器:定向加农炮。

    在很短的时间里,塔克拉星凡是有人居住的地方都成了战场。即便有战斗机甲、浮空战舰和数以千万记得小型飞行器。那些突入地面的飞碟也给下方建筑造成了重大损失。大片大片的城镇被摧毁,上千米的高楼巨塔被拦腰炸断。就算这样天蛾人对塔克拉表面的损害也远远小于他们的计算。从而分散高维抵抗力量的谋略以失败告终。

    天蛾人知道对于塔克拉地面攻击破产了。于是他们转变了方向。在损毁了一多半飞碟后那些残存的飞碟又返回了外层空间。但是它们在全球范围内抛下了数以百计的波动炸弹。

    这也是高维没有让菲雨和数量众多的魔法师使用能量罩的原因。因为他知道波动炸弹的威力太大了,几乎仅次于反炸弹。魔法护罩虽强大,但是波动弹瞬间的能量释放太过强烈,人是难以承受这样剧烈的能量波动的。一旦破损数以百万的人会立刻化成尘埃。

    飞碟也是通过高空释放波动炸弹的,这样他们才能在安全的距离逃出爆炸范围。高维早就命令智者严密监视天蛾人对波动弹的使用。所以在飞碟离开塔克拉地表投出炸弹的一瞬间,在全球范围内的监视卫星和战斗机器人就同时感应到了。几乎所有的弹雨都飞向了这些波动弹。其中夹杂着定向加农炮的光束。很多波动弹被光子流直接蒸发。有些被能量光束破坏掉了元素结构直接消散了。只有少数的波动弹在大气层炮炸。

    猛烈的冲击波,就像许多小型陨石相互撞击在星球上空爆炸了一样。蘑菇盖型的火焰遍布了大气层很多空域。即便塔克拉行有数千千米厚的大气层,也在猛烈的波动中改变了整个星球的大气环流。地面上更是飞沙走石,就像刮起了60级台风。直径15米的擎天大树被成片的拦腰折断或者被连根拔起,最后变成了碎屑。有些地方从高空下垂的气压把数量众多的房屋尽数压毁,好像被无形的铁板拍平了一样。连带着海洋也翻腾咆哮,数百米高的海浪在无以伦比的气压中向四周扩散。海边的成片森林山岗被淹没……

    幸运的是在智者精准严密的控制中,没有一枚波动弹坠入地面。虽然有43枚波动弹在大气层上空爆炸,引起了一定星球的地表破坏。但在塔克拉巨大的星体上完全可以被承受。

    返回的飞碟在外层空间遭到了高维舰队和战斗机甲的猛烈阻击。只见豪光乱射,弹雨纷飞,有些战斗机甲几乎就是直接和飞碟相撞同归已尽。闪爆到处都是,在高维的极力围剿中只有560艘飞碟突出了重围向金字塔返回。

    先前与高维在近地轨道大战的飞碟群组成的“花瓣”已尽数被高维击溃。

    至此从金字塔中飞出的第二个飞碟攻击集团有80%被高维的舰队摧毁。高维战舰的损失也达到1880艘。胜利的天平看样子向高维这边倾斜。可是高维心里明白。天蛾人的金字塔仍旧完好,而且他们的母舰还在不断向塔克拉靠近。他们的根本实力还没有遭到重创。

    舰队和金字塔的距离只剩下180万千米的。金字塔没有再派出新的飞碟攻击群。看样子他们暂时没有的这个能力。但是智者立刻操控所有的战舰进行了规避飞行。5秒钟后有上百道粗大的蓝色波动光从众多的战舰身旁穿过。高维知道这是金字塔上的波动炮开火了。

    在巡天卫星的预警下,高维对金字塔开火有了提前发现的优势。躲过攻击波次后高维立刻进行的光子炮的反击。数十万个光团闪向了金字塔群。金字塔向外发射了大量的巨型炸弹。这些炸弹飞出几千米后忽然猛烈的炸开。在炸开的破浪圈里形成了许多的能量护盾。光子炮弹全部的撞击在能量护盾上怦然炸裂,一圈圈的水状涟漪在能量层上不断扩散。

    高维看到远处大面积的闪耀着光波。但是没有一枚炸弹突破能量护盾。紧接着智者再次控制舰队做规避飞行,波动光柱又一次穿过舰队缝隙。

    “继续光子炮攻击,我要看看金字塔到底有多少护盾炸弹。”高维说道。

    光子炮弹在一万多艘战舰上连续发射。以接近光速的飞行速率不断轰击着天蛾人的护盾。双方战渐渐地距离也接近到170万千米。

    智者提醒道:“主人,我们必须保持和天蛾人的相应距离。太近就无法对金字塔的波动能攻击作出及时预警。他们波动能的有效打击范围是230万千米,再远能量就会消散。而我们光子炮的最佳有效打击范围在260万千米。我们如果保持有效的距离,就会形成单方面打击的可能。直到他们消耗完护盾炸弹。”

    高维说道:“你说的没错,但是如果让金字塔离塔克拉太近,一但他们有大量的杀手武器直接轰击塔克拉星,如波动炸弹类。我们就很难做出及时有效的反应。所以我们必须表现出和他们近战的意图,让他们不敢再向塔克拉逼近。事实上我已经考虑和他们迫近到3万千米的距离,然后通过定向加农炮和反炸弹进行一场‘白刃战’。”

    “但是我们必须考虑到天蛾人还有大量的波动炸弹给我们造成麻烦。我计算过,在直接命中的情况下二维护罩不能承受两颗波动炸弹的能量轰击。护罩如果破损,赤裸的战舰即使是面对热线流防护都是脆弱的。”智者再次提醒。

    高维笑了笑说道:“用这一万度艘战舰拼掉他们的金字塔。再用剩余的几千艘战舰拼掉他们的浮岛母舰。用个十年八年我们又会造出一支更加强大的舰队。”

    智者吐了吐石头缩着脑袋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