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章 更多信息(2/2)
作者:星际之门
    不管怎么样高维认为那都是与自己没有关系。巨人间的战斗都不是蚂蚁能参加的,只是掀起的波浪就可能让蚂蚁万劫不复。

    对泰坦和银河议会高维都没有好印象。态度就是不予理睬,不过对银河议会应该更加注意一些,因为在银河系边缘就有他们的势力。

    高维正在想怎样躲避银河议会的势力时,议会的声音再次传了过来。

    “注意!我们在河系外围的许多节点上都有战舰停波,凡是有意加入推翻泰坦统治的文明可以乘搭我们的战舰。这些战舰会在这些节点上停滞50个天恒年(500地球年)。凡是有超光速航行能力的文明都向这些节点靠拢。凡是及时到达的文明,即使改主意不去推翻残暴,也可以从银河战舰那里得到自己想要的相关技术。想得到更多好处的,银河战舰会把大家输送到河系中心。不管最终战争的结果如何,所有参战的文明都会得到更丰厚的回报……”

    高维的虚拟屏上立即显示出数十万的红色节点。这些红色节点都在银河系的外围。其中最近的一个离自己的舰队居然只有两百光年。就是说如果自己改变主意,完全可以前往这个地方。

    但是高维没有任何这样的想法,开玩笑。那种级别的战争怎么可能是自己这样弱小的文明参与的,这完全就是自杀行为。高维不为所动,一直以静默的方式向参宿一挺近。在很长时间里,他听到的只有银河议会的声音。泰坦文明的任何一次声音都没有发出过。

    高维甚至有些奇怪,在舆论战中银河议会明显占据着上风。可是泰坦文明对银河议会的谋略不理不睬,从没有想过为自己争取舆论导向作出努力。这让高维对于泰坦文明难以捉摸。

    “你认为泰坦族是怎样的的一个文明?”高维忽然向智者问道。

    “不清楚,但是可以推断出他们几乎不屑于所谓的舆论攻势。他们应该有绝对强势的力量。任何阴谋阳谋在这种力量面前可能都是‘土鸡瓦狗’。所以我认为泰坦族在这场争执中应该是占据上风的。银河议会的舆论攻势反而证明了他们处于弱势地位。”智者回答道。

    高维默认的点点头说道:“我认为从这方面可以看出银河议会绝对是一个阴谋家。在他们这样级别的战争程度中,所谓的舆论攻势可能只是表象。更重要的是银河议会需要通过一种手段掌握银河系边缘文明的大致情况。这种诱惑的手段可能会让许多文明倒向他们一方,更重要的是许多文明的信息可能会泄露。从而被银河议会以各种手段挟持住。我认为这可能是银河议会在做一个长远投资,对其他文明的技术扶持,可以换来更多的回报。特别是技术爆炸,一些文明可能在短期内就会产生质的飞跃。从而成为银河议会的得力助手。他们在为一场持久的战争做准备。”

    智者说道:“您分析得有道理,但是您有没有考虑到这也许是银河议会自导自演的一个圈套,利用子乌虚有的所谓泰坦族回归来达到您以上分析的目的。”

    高维回答:“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真实泰坦本体回归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毕竟欺骗众多的文明如果被揭穿会失去诚信。我们经历了许多事件,发现文明间的诚信是多么难以建立,想摧毁诚信却很容易。不过…这只是银河议会和其他文明间的游戏,与我们无关。至于是真是假,也许五万年后我们就会知道结果。”

    高维结束了和智者的对话,开始构想到达参宿一后的发展计划。这时候全频信息又传了过来。这次好像是专门针对高维的。

    “在;L5609坐标的舰队请注意!我们发现离你们正在做超光速航行。我们先前的全频段信息你们应该收到了,有超光速航行能力的文明会得到我们额外的关照。要知道,维护银河系和平是每一个文明要尽的义务。请向离你们最近的节点靠近,银河战舰会向你们提供应有的帮助……”

    说完智者提示有一段信息影像被超距传输了过来。高维示意智者放出视频。

    在巨大的虚拟屏上高维看到了熙熙攘攘的星空景象。在一百多光年外的类土星星球上,在一个倾斜的巨大光环附近有几十艘船舶向那里云集,在更远的距离外还有舰船正向这里赶来。在星球光环的上面有两艘体型无比巨大的超级战舰停留在那里。

    其银光闪闪的舰体有说不出的辉煌,整体流光异彩。流线型的外形让人看起来产生难以置信的赏心悦目的感觉。

    高维曾经被五星域旗舰惊人的外表所诱惑,不由自主的把地球星也造成了荣耀号的形象,结果画虎不成反类犬成为了笑料。可是荣耀号和这两艘战舰比起来显得多么的可笑和滑稽。

    更让高维惊得下巴快掉到胸腔的是这两艘战舰的体积。经计算它们的长度有4万多千米长。这是什么感念。就是说它们的长度比地球的周长都长。这一定就是他们说的银河战舰。难怪它们敢停留500年时间等待。向高维这样的舰队规模,一艘银河战舰就可以轻松的装下上百万艘。

    那……银河议会的势力到底有多么强大?!

    高维只知道在河系外围几十万的节点上都有这样的神级战舰,或者同等体积的超级载具驻扎等待,可即便这样的实力为了对付泰坦文明,还要广泛团结星际力量。那泰坦文明又是怎样的存在。想到这高维的脑袋都有些眩晕……它太低估这些高等文明的力量了。

    怎么回答?按过去的方式高维可能就直接拒绝了。可是现在他得好好思谋思谋自己的回答方式。直接拒绝,如果对方发怒,捏死自己可能就像捏死一只“臭虫”一样。

    “先不理他,采取静默的方式看看。”

    几分钟后对方的声音又传输了过来:“你们拒绝我们的建议?要知道这可是为了整个河系文明。如果加入你们会得到银河议会的庇护。”

    “来了!高维知道自己一直小心翼翼的避免被银河议会发现,免得被胁迫加入他们的所有努力化为了泡影。没想到他们会从这样高端的层级直接胁迫自己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