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章 狂 暴(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陷入了困局,对方明显已经带有威胁的意味了。干脆彻底沉默不予理睬。等银河议会有具体动作时再说。高维做了打算只是一味的前行。

    “看来你们是想拒绝银河议会的好意,如果这样我们会把你们设立为准威胁文明。就算你们是中立的文明,也很有可能将来成为联盟的敌人,你们有一年的时间考虑。不加入联盟我们就会采取行动……”

    这已经是赤裸裸的威胁口吻了。一年时间。看着很长,其实在超光速战舰里也只是十几分钟时间。因为两个时空的时间是不相等的。银河战舰是静止的,他们知道高维在做超光速航行,给一年时间考虑其实是一个圈套,看着很长,其实对高维来说也就一瞬间,这明显就是威胁迫使他加入银河议会。

    “怎么办?他们要强迫我们加入,看样子准备动手了。”高维对智者说。

    “主人,我们先等一等,看看他们要用什么手段,实在不行就只好虚与委蛇的和他们合作,直到找出更好的办法。这样我们至少还能有几百年的发展时间。或许能够逃脱。”

    “只好这样,静观其变吧!”

    半个小时后,在视屏中高维看到从银河战舰内飞出了数以千计的战舰,这些战舰排列成一个庞大的箭型阵型后就从扭曲的空间消失了。高维张大着嘴巴半天闭不拢。因为他看到了数千艘荣耀号战舰。要知道荣耀号曾经是五星域星际站的旗舰。有强大的攻击力。在一些关于荣耀号的传说中,它往往凭一己之力就可以扭转战场形势,而且屡立传奇。

    可以说荣耀号对高维的内心一直有很大的威慑力。可是现在一下子派出了几千艘这样的战舰,难道是想毁灭自己?

    高维紧张的通过概率计算银河舰队和自己相遇的时间。现在银河战舰和高维舰队之间相距167光年。可他不知道荣耀战舰群能达到几倍光速。因此就不能精确计算出两者相遇的时间。他抛去了自己的侥幸心里,那就是在超光速航行中空间极度扭曲,如果速率不同,战舰都会处在不同的时空中,这样就很难交战。至少高维现在没有这样的技术。可对银河议会来说可能根本不算什么。扭曲的空间其实是不太稳定的,任何试图打乱超光速航行的行为,都会造成灾难。

    高维可不想让灾难在自己头上降落。他让智者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模拟超光速航行中的交战可能性。模拟后智者告诉高维,以现在的技术,高维没有超光速交战的能力。因为他无法突破立场护罩周边的扭曲空间,如果强行突破,空间可能会湮灭,结果是高维和它的整个舰队化成能量粒子。

    荣耀战舰如果具有超空间战斗的能力。那高维就会单方面挨打,及结果仍旧是空间湮灭化成粒子。

    唯一的办法是在相遇的时候跳出超空间,在正常空间和荣耀号战斗群来一场面对面的较量。

    高维咬了咬牙做好了跳出空间交战的准备。他已经计划好了,如果打不过就投降。这时候视屏跳了跳,银河战舰的影像不见了。一只正在超光速航行的舰队影像出现在屏幕中。这正是荣耀号战舰群的影像。这是一种心理震慑行为。对方已经探测出高维舰队的航行速度。然后对高维公开自己舰队的超空间航行影像,就是在明确告诉双方间的科技差距。

    “你们还有时间作出决定,我们和你们相遇的时间不会很长,如果在接触前你们扔就拒绝我们的好意,我们会认定你们有投机心理,攻击将在那时展开。

    根据对方跳出空间的距离,智者很快计算出了对方的超空间速率,四倍光速。这就是说高维仍旧有一些时间作出决定。该何去何从?……

    高维紧皱眉头陷入了沉思。从掌握超空间的技术看,对方绝对领先于自己。

    但是这不是最根本的评判标准,武器才是最根本的。高维自从离开五星域已经有2000年时间了。如果荣耀号还是那时的荣耀号,高维有信心击败它。可是面对这样多的荣耀号,高维只有跑路的份,但现在跑都跑不了了。

    联想到自己离开地球也有近4000年时间了,大战也有几次。经历过九死一生……自己的内心已经足够强大坚定!…我有强大的防护罩,自从升级了反反应堆后,力场护罩的强度增加了1.8倍,我还有强大的定向加农炮,还更有强大的反物质炸弹…如果老天选择让他死亡……高维咬紧了牙关,那就选择死亡吧,就算死也要死得辉煌些……

    “全面检查武器系统,做好战争准备!”高维发出了命令。

    智者立刻对整个舰队的战斗系统做出了全面整备,这可能是最辉煌的一次战斗了……反应堆系统正常率99.8%…能量供应系统优良…武器系统正常…通信系统在线…力场护罩系统正常…推进系统正常……

    智者对每个战争系统做着最全面的战备检查。高维的眼睛则仔细的盯着显示屏中的战斗群。此刻的内心反而非常平静,他曾经想重新建立地球人类的历史。但是不断的遇到各种挑战,他都一一克服,这次可能是他离开地球以来最大的危机。不知道未来那个始终关怀自己命运的“人”会不会再次站出来,或者这次劫难本身就是来自未来敌人的另一次安排……

    高维遐想的时候忽然发现屏幕中的舰队出现了异常。在速率标示钟中,高维发现荣耀舰队的超空间能量正在削减。好像他们遇到了什么问题。很短的时间内他们就结束了超空间航行。全部跳入了常规空间。

    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决定放过自己?

    高维正在迟疑时,全频段信息跳出了一段话。

    “算你走运,不过你悲惨的命运还是难逃终结……”高维还没有从惊讶中醒来,他就察觉到整个舰队的超空间极不稳定。一股股强大的能量波不断地试图突破扭曲空间。“立刻停止超空间航行!”高维大喊道。

    随着高维的喊声刚刚落下。那股能量波突然击碎了扭曲空间的一部分。高维的地球星在跳出超空间的一刹那,他看到前方数百千米距离的战舰空间场发生的急速的变形,然后战舰被拉扯挤压…随后发生了猛烈的爆炸。

    随着地球星跳出超空间,后方的少数战舰也全部跳了出来。但是前方绝大多战舰都在超能量的撞击中湮灭在了超空间,全部都化成了粒子尘埃。

    在常规空间,那些爆炸的惊人景象仍旧在演绎。一团团的粒子云向四周扩散。也就是一瞬间,高维的两万多艘战舰化成了泡影。湮灭的超空间离地球星也就50千米。高维惊出了一声冷汗。

    但是他还没有喘口气,在一光年的地方有更惊人的景象爆发了。一个巨大的阴影在星云中忽隐忽现。连那里出现的光影都变得异常散乱。就好像地球时代神话传说中,云海中的巨妖行云布雨。高维一面把各种侦测设备对准那里,一面启动战舰转向规避那片区域。

    另一股能量波动已经距离舰队一分钟的路程,而且在这能量波的后面层层叠叠的能量波密集的向舰队涌来。这些能量波动是以光速传播的。高维尽力的把战舰分散航行,战舰的常规引擎已经全功率运转。此刻已经不可能进行超空间航行了。反应堆对力场护罩的能量供应被设计到最大。这些护罩的轮廓几乎肉眼都能看到了。
108 章 狂 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