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章 指示盘(1/2)
作者:星际之门
    2054年七月下旬,由九艘舰船组成的信号搜寻舰队到达了马里亚纳海沟上方的指定地点。

    马里亚纳海沟位于北纬11°20′,东经142°11.5′,于菲律宾东北、马里亚纳群岛附近的太平洋底,在亚洲大陆和澳大利亚之间,北起硫黄列岛、南有新不列颠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沟,全长2550千米,平均宽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深处在斐查兹海渊,为10924米,是地球的最深点。这条海沟的形成据估计已有6000万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沟的一部分。

    最初的脉冲信号发源地就处于最深处,也就是海平面以下十公里处。三艘澳大利亚辅助船及一艘美国拖曳式脉冲源定位船,在确定了位置后向海底抛下了缆线。随着信号的忽强忽若,三艘新西兰船上的声纳探测仪也从不同的坐标被抛入了海水中。

    高维坐在中国造的新一代深海潜航器蛟龙6号中,内心有些压抑。中国那句: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俗话不停地在脑中回响。开玩笑,这俩没有一个简单的。特别是下到一万多米深的海洋底下,那的大气压是海平面的1100倍。就是一辆坦克也会被压扁。蛟龙六号要承受如此大的压力,还要同时进行探查,搜寻,打捞未知信号源的工作。第六代的体积已经比第一代大3倍,而且可以再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进行深海考察,真是个工程奇迹。但为了保险起见,搜寻组还是决定安排一个人在里面,鬼使神差的高维就被选中了。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是搞宇宙研究的,为什么派我潜海。”这是高维和马淑瑶通话的第一个抱怨。

    电话那头传来了马淑瑶哈哈的笑声:“你每天对着黑暗的星空不烦吗?探探神奇的海底换换脑筋不是更有意义,何况这样的机会可不多呀?这可是我给你争取来的。”

    “难道海底就不黑暗了?”高维说完话没等回答就挂断了通讯。“什么蛟龙是中国造的,派中国人去更合适。鬼话。这是舰队指挥官的说辞。哼!在未知面前第一个接触的总是危险的,我也许就是那个炮灰。”高维悻悻的想着。

    潜艇在一米米的下潜,光亮很快就不见了,接着四处漆黑一片。高维看着屏幕上的信号在一步步变强。内心渐渐平安了下来,看来还比较顺利,但愿一次搞成,看看那到底是什么?

    随着压强的不断增大,蛟龙四周也开始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响声,就像有什么东西在敲击着外壳。都第六代了,就不能造的再结实些,响得人心真烦呀。

    “7000米潜深,8000米潜深…”随着蛟龙号电脑的报数,高维的心也在一千米一千米的下沉。但幸运的是那个脉冲信号越来越强。9000米的时候声纳探测仪也准确的捕捉到了信号发射点。无论是脉冲源还是声纳源,它们都处于同一位置。高维兴奋了起来。“终于找到你了。”

    随着高维的报告,海面上的舰船内也充满了欢乐声。定为为期一月的的探查活动,居然在三天左右就可以基本完成了。这当然是令人高兴的事情。

    高维小心翼翼的驾驶着蛟龙在信号源上方一百米处停了下来。这个距离应该是足够安全了,接着他启动了护卫系统,一块徐徐展开约有三十平方米的阻隔版,下降到了信号源约十米左右的上方。这是一块防爆、冲击波和压力波的特种轻质合金版,只是为了防止意外保护潜艇免遭损伤用的。

    两个机械手拖着长长地钢缆,绕过了阻隔版小心翼翼的刨开信号源上的泥沙。在探照灯的照射下,一块直径约有80公分的圆盘显现了出来,随着机械手的下插,这块圆盘活动了一下。“呃,象两个扣在一起的盘子,或者说像个飞碟。对,就是传说中飞碟的样子。”

    听到高维的报告,海面上的人凌乱了起来。大家都七嘴八舌得说道:“难道真是飞碟,可是有些小了。可能是小人国中的飞行器。”“或许就是一颗地雷,一颗远古地雷,现在有些地雷就是这样子。”“或许什么都不是,就只是一颗普普通通能够发射脉冲信号的石头……”

    随着高维起出了这块圆盘,信号源也随着移动了。大家都跟着欢呼了起来,因为信号的源头准确确立了。

    2054年8月,这块银色的圆盘被运到了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的宇宙信息研究机构,然后被暂时封存了起来。9月中旬,在几个主要大国的航天专家集聚齐了后,这块圆盘被重新搬了出来。

    高维作为参与者有幸被列入了研究队列。不出绝大多数人所料,这块神秘的金属圆盘有着绝长的历史,上面有着一副奇怪的图。它向上估计至少有100万年的历史了。这让所有的人都震惊了,人类有历史的记载才多少年,而这块圆盘远远地超越了人类记载的历史。

    接着争论就出现了,这块圆盘预示着什么。是外星来物,还是本土产品。因为它直接指向两个结果,1、如果是地外产物,那就直接证明了那句老生常谈的话,在这个河系中除了我们人类,还有其他高等生物。2、如果是本土产物,那他又是哪个文明阶段的?地球已经存在了几十亿年,不止只有我们人类文明存在,上面出现若干个文明也是很正常的。

    根据地球上的传说和记载,我们只知道有第一个太阳纪的根达亚文明,距今九十六万二千年前。传说中,那时候的智慧生物高2米左右,男人有翡翠色的第三只眼,而据说有超能力,有预测的,有杀伤力的等等,功能各不相同。而女人却没有,因此女人比较害怕男人。但是女人的子宫有通神的能力,在怀孕前她们都会和天上要投生的神联系,然后再决定是否要孩子。这个时代主要着眼于使超能力发挥于某方面,然后是具体的修行方法。因此,这些人随着根达那大陆消失,返回彼世后,创造了灵天上界的仙人界、魔法界等。据说,此文明毁于洪水所引起的大陆沉没。

    第二个太阳纪是米索不达亚文明,米索不达亚文明是上个文明根达亚文明的逃亡者的延续。但是人们把以前的事忘却了,超能力也渐渐退化消失了。在根达亚文明里面,男的有第三只眼睛,可是到了米索不达亚文明,男人的第三只眼开始消失。他们对饮食特别爱好,发展出各色各样的专家,所以又被称为饮食文明。米索不达亚文明发生在南极大陆,毁于地球磁极转换。但以上只有少数资料有提到过,没有什么现代的理论依据。

    第三个太阳纪是穆里亚文明,玛雅人所推测的地球上的第三次文明,也称生物能文明。是上个文明米索不达亚文明的逃亡者的延续。米索不达亚文明的先祖开始注意到植物在发芽时产生的能量,这个能量非常巨大,经过一个世纪的改良发明了利用植物能的机器,这个机器可以放大能量,该文明毁于大陆沉没。但以上只有少数资料有提到过,没有什么现代的理论依据。

    第四个太阳纪是亚特兰蒂斯文明,传说亚特兰蒂斯是来自猎户座的殖民者。他们拥有光的能力,在火雨的肆虐下引发大地覆灭。早在穆里亚文明时期亚特兰蒂斯就建立了。后来这两个文明还打核战争。
002章 指示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