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作者:小年三茶
    他眼光极高,极少夸奖什么人。但是王阳明以束发之年居然破如八品之境,而且身上的防御手段极强,是他见所未见,因此他说难得,这已是极高的评价。

    王阳明却淡淡一笑,学着他的口气:“接住我一掌,你也难得,难得。”

    那人再不答话,忽然深吸一口气,全身骨骼如同爆豆一般响动不已,声势惊人,已经是决定全力出手。看来王阳明的实力让他感受到了威胁,决意要认真对待这个年轻的高手,不会再有丝毫轻视。

    王阳明自然不会怕他,运起乾坤大挪移的功夫,将自己浑身气力发挥到十成,呼地拍出一掌,与那人斗在一处。二人拳来脚往,出手尽是狠命的杀招,旁观众人看得触目惊心。一旦谁有任何闪失,势必将重伤在对方手下。

    就在这时,秀吉对其余人道:“时间宝贵,趁着小师弟拖住这个人,咱们赶紧去更高一层。”

    众人纷纷同意,几人迈步就要离开二人的战圈前往九层,只走出几步,却迎面撞在一堵看不见的气墙上。这气墙肉眼无法看见,但是却真真实实地存在,几人拼命用力捶打,用上全身内力也无法破开气墙,居然找不到离开战圈的方法。几人中以苏沐所学最博,她深皱了眉头,猜测道:“看来我们走不出去,这人实力高绝,居然懂得制造结界的法门。只有与他功力相若的人才能打破结界。”

    那人与王阳明战在一处,虽然不能速胜,但毕竟修为高出王阳明甚多,一直处于上风,听得苏沐的言语,他赞赏地看了苏沐一眼,战斗之中居然还好整以暇地说道:“算你小姑娘有见识。这是我开辟的结界,你们这些人是无法打破的。你们就站在这里,眼睁睁地看我取这少年性命吧!”

    却听得王阳明喊道:“少来吹牛!只要将你打败,结界自然不攻自破!”原来王阳明曾经被黑袍设计,撞入了他布置的结界,因此了解结界的性质,知道如果结界的主人重伤,结界自然也就无力维持。

    但是想要重伤眼前这人却谈何容易。他心中暗自诧异这人的功法真是邪门,这带着雷电之力的拳头已经是难以应对,不想他居然还会结界之法,要知道黑袍早已迈入宗师境界,才能施展结界,纵使伯颜、鱼玄机这样的九品高手,也不会结界,这人实力远不及黑袍,居然也会结界之法。

    二人打了十几个会合,那人急切之间胜不得王阳明,王阳明更胜不过他,旁观众人有心上前援手,奈何与这人的实力差距太大,根本插不进手去。

    正在这时,听得楼下有喧哗之声,秀吉眉头一皱,对王阳明喊道:“楼下士兵正在想办法上楼,你快速战速决!”

    王阳明听得秀吉言语,知道自己再也犹豫不得,一掌封住那人的进攻,借机后退三尺,双手合十胸前,大喝道:“八门遁甲!”

    他之所以迟迟不肯使出八门遁甲,是怕如果消耗过巨,后面还不知道有什么危险,到时难以应付。但是此刻最拖延不得的就是时间,除了八门遁甲,自己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可以速胜此人。

    那人听得八门遁甲之名,眼中闪过一丝震惊,喃喃道:“你会使八门遁甲?你和散宜生什么关系?”

    王阳明全力催动八门遁甲,顷刻之间连开六门,哪里有时间跟他废话,第六门景门开启之后,全身劲力弥漫,无穷无尽,自他体内爆起一溜青色光芒,将他尽数笼罩在内,看不清楚面目。

    那人尚在震惊之中,正要继续相问,王阳明却早已动了。

    不,众人眼中的他并没有动。他还是站在原地,只是下一刻,无数拳脚破空显现,轰击在那人身上,自那人胸前后背、双手双脚,忽然爆出无数炸裂的气浪,将那人远远地炸开数丈。

    王阳明的速度太快,突破了肉眼可见的界限。众人眼中站立在原地的他,只是他留下的残影,他的真身早已在万分短暂的一刻到达那人身边,轰出了三千三百拳!

    那人委顿在地,没了动静。众人以为王阳明一招得手,纷纷长舒一口气,就要走出结界,往上一层去。

    然而结界还在……

    众人暗道不妙,回头去看,果然那人哼哼一声,缓缓地爬了起来。虽然身上破败不堪,被王阳明方才的几千拳打的体无完肤,然而终究没有被打垮。

    王阳明惊异不已,心道自己以八品的实力开启八门遁甲第六门,拳脚之上的力道已经不是常人所能抵御。这人居然能在自己的拳脚之下活下来?九品高手,果然不可小觑!

    那人缓缓运气,哇地一声吐出一口淤血,真气流转全身,听得一阵咔咔的声响,居然将方才王阳明尽数打断的骨骼一一接上。他仰天大笑数声,声音中殊无喜意,恶狠狠道:“我许久不曾受伤了。你会八门遁甲,你是散宜生的传人。好,好,太好了!”语气之中说不出的怨毒。

    看来这人与散宜生之间有抹不开的深仇大恨。王阳明却没有时间深究其中缘由,他的八门遁甲目前正在全力开启,每一秒钟都是剧烈的体力消耗。他不去理会那人,再次出手。
1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