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
作者:小年三茶
    伯颜转眼瞧见熊罴委顿在地,但是看样子性命无碍,忙道:“眼下第一要务是离开此地,你们速速随我攀着这根绳子下去。”

    几人绝境逢生,精神为之一震,顾惜风抱起熊罴,王阳明则一把抗起阿基米德,随着伯颜哧溜一声顺着绳子溜了下来。

    众人已到得鹰扬军的护卫之中,心中大定。伯颜见王阳明扛着一个老人,心中好奇,但知道此时不是详询的时候,王阳明却有心思问伯颜:“总帅亲自来援,大后方交给谁打理了?”

    伯颜回道:“鹰扬军战力凶猛,然而其中大部分是新兵,他们首次承担这样艰巨的救援任务,我自然放心不下,因此亲自率领鹰扬军来此。后方是交给秦重海指挥,这会儿想必咱们十几万大军也都已经倾巢而出。”

    王阳明点点头,再不答话。伯颜道:“你是鹰扬军首领,这支军队必须你来指挥才能得心应手。”

    王阳明见己方虽然已经暂时脱离险境,但是尚处在敌人的包围之中,不能放松警惕,也不推辞,大喝一声道:“鹰扬军全军听令,结鸳鸯大阵防御!”

    他这一声喊用上了内力,鹰扬军每个人都听的清清楚楚,大家纷纷下马,按照之前的操练结成了一个大鸳鸯阵,虽然并未完全操练纯熟,倒也似模似样。

    此时尚有五六千胡人士兵在都城中围住他们,但是见鹰扬军军法齐整,而胡人十长老已经尽数陨灭,一时群龙无首,不知道如何是好。王阳明正要抓住这个机会,率领鹰扬军冲出城去。却忽然听得塔顶上传来一阵隐隐约约的啼哭之声。

    这声音听来十分稚嫩,王阳明心中一动,心道自己只顾着消灭十长老,却把这精绝国中名义上的国家元首给忘记了。

    他对伯颜道:“精绝人的圣女还在塔顶,我想上去把她带下来。”

    伯颜心道精绝前代圣女叶轻眉早已归附大夏,如今这个圣女想必只是个五六岁的小女娃娃,能有什么大用?但是对方毕竟是精绝国的最高元首,洪武皇帝心中肯定还是希望活捉她的。他微微点头,没有表示反对。

    王阳明命鹰扬军在原地严阵以待,自己则顺着那根麻绳一路溜上了塔顶。他自十长老所居住的第十层往上再走一层,果然见空旷的第十一层中有个小女孩正在呜咽哭泣。

    那女孩只有五六岁年纪,还什么都不懂,看到王阳明上来,也顾不得他是敌人还是自己人,上前抓住他的衣角,嘴里乌里哇啦地不知道在说什么,但肯定是要王阳明救她无疑。

    外面情况仍然急迫,王阳明来不及多想,一把抱起那圣女,正要顺着麻绳攀援而下。此时敌人中不知谁寻来了火箭,一箭射中了那麻绳,顷刻之间麻绳燃烧起来,从中断开。

    众人一声惊呼,心道这塔顶离地足有十多丈,王阳明带着一个女童如何下来?伯颜正要再射一箭,奈何身上并没有多余的麻绳,王阳明却并不慌张,忽地自塔顶一跃而下!

    下一刻,乘风蹈海全力发动,带着他和那女童的身形在空中盘旋而下,潇洒地落在了地面上,连沙尘也被激起半分。

    伯颜抚掌大赞:“乘风蹈海!好轻功,好手段!”

    王阳明将女童交给身后士兵,叮嘱他们务必要妥善看管。伯颜笑道:“王将军此番立下奇功,格杀敌人长老不说,还擒得敌人的圣女,这次圣上一定龙心大悦!”

    王阳明见那女童恐惧地看着自己,似乎明白了自己并不是她的朋友,而是她的敌人,看着她可怜兮兮的眼神,心中忽然闪过一丝心虚,心道这女孩儿如果落入大夏朝皇帝之手,不知道会受到怎样的虐待。自己这样做,真的是对的么。

    但是眼下没有时间多想,敌人仍在源源不断地涌来。王阳明命鹰扬军全军立刻杀向城外,敌人早已被杀破了胆,又没有人能有效指挥,被鹰扬军打得大乱。更要命的是,他们的圣女和唯一一个还活着的长老阿基米德都在鹰扬军的手中,这些人投鼠忌器,也就不敢怎么奋力上前。

    鹰扬军顺利杀出城外,各自上马,扬鞭奋蹄跑出十几里,眼见敌人并没有追出来,想必敌人现在内部都混乱的很,回去整顿了。他们这才放下心来,又跑出去几十里,寻了一处僻静地方就地休整。

    王阳明经过连番苦战,早已疲累不堪,他打坐休息半晌,回复了些许气力,这才去向伯颜回报情况。伯颜听他讲完,说道:“第一步作战计划已经顺利实施,现在咱们的任务是在这里固守待援,等待咱们西北军的大部队来此相见。”

1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