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面相(2)(1/1)
作者:月七儿
    面……面相?

    才八岁的安静听到这里时还有些没有反应过来,毕竟她还不是很理解面向算卦这种事。

    可是接着缪独舞所说的话,却吓得她差点儿起身而逃。

    “这个信真大师是我幼时便认识的一位高僧了。我幼时常常和奶奶去寺庙里玩,认识他之后,生活里很多事情也得到了他的帮助。他会帮人看面相算卦,甚至卜凶险前程和人生劫难。曾经,因为他的帮助而让我躲过了一场浩劫,虽然天命不可违,命运不可改,甚至改动有时候会遭遇天谴责难,但有时候如果遇到一个合适的契机,也不是不可能改变现实。”

    “因为我亲身经历了很多,所以我很是信任信真大师。他看过你的面相之后,断定你七岁以前是大富大贵,只是七岁遭遇人生浩劫,失去所有亲人,只剩孤独寡人。小安静,是这样吧?”

    大富大贵,其实缪独舞从安静的餐桌礼仪便已经看出来她从前的教养很好,又听尚管家说了她打网球似乎很有天分,那么她从前的家庭条件定然也不是很差。

    缪独舞注意到自己说完这番话时小安静的脸已经煞白成了一片白纸,就算平日里小安静装作的有多淡定甚至冰冷,但真正触到心底的痛楚时显然还没有学会隐藏。

    毕竟,还只是个孩子。

    而且,显然信真大师再次说准了别人的命运,虽然重提很残忍,但缪独舞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

    “小安静,信真大师说即便你幼时遭遇痛苦分离,但这一切都会因为遇到人生贵人而转运甚至以后的人生都贵不可言。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信真大师说的话,他说是,那么你便是。不过我也要向你坦白,我为什么要算你的面向,其实不止是你的面向我还想要你的生辰八字……”

    安静已经‘哗啦’一声站了起来,她茫然无措的左右四顾,似乎想转身就赚但是跌跌撞撞了两下发现自己似乎出不去,而缪独舞已经在发现她的企图时已经率先起身,她看着安静叹了口气,“罢了,我不要你的生辰八字就是。但你就不好奇,我做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吗?”

    安静突然僵直的站在了原地,她不好奇,也根本不想知道。

    可是哆嗦着嘴,却长不了口,她发现自己已经害怕的连一个字都说不出口了。

    缪独舞没有看见她的表情,便兀自说道:“其实不止你,七夕、幽幽、四娅、庄毅、五越和郑云,其实他们六个人我都给他们算过面相。你们同事儿,有的人当初身边留了生辰八字,比如幽幽和双胞胎,有的人就和你一样一身空白。不过这都没有难到我也没有难倒信真大师,而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的少主,我的儿子,栾轻风。”

    安静惊诧的瞪大眼睛,这……这一切和栾轻风又有什么关系?

    她丝毫没有察觉自己的好奇心就这么轻易的被缪独舞给吊了起来,而她的情绪也渐渐的平稳了下来,只是心跳依然强烈快速,不过却已经没有了刚刚那样反抗和抵触的情绪。

    缪独舞黯然的垂着目,也不觉得这么小个孩子说这些有什么大碍,其实心底是觉得必要,毕竟这是她的人生,她想要他们死心塌地,那么一开始便最好做到真诚。

    “其实,轻风刚刚生下来的时候身体很弱,三个月的时候就进了医院,住了整整半年才渐渐好转,我也是走投无路了才求上了信真大师的门下,信真大师给了轻风一块附身符,他竟然神奇的渐渐好起来,直到两岁才彻底康复。只是轻风生来体弱,所以他小时候其实和别的小孩比起来无论是身高还是营养都差了一截。我和他父亲为了弥补他便想方设法的给他补寄,但最后发现都是无济于事。”

    “你们少主三岁那年还是两岁的样子,甚至有一些一岁半的小孩儿都比他看起来要大一些。那个时候轻风虽然已经是栾家嫡系的继承人,但其实他在他爷爷的心目中还没有那一个重要……我心里急的要命,更不想看儿子就这样长大,在这样的家族和环境里,他要是一直如此,活着便是生不如死。所以我又找了信真大师,这一次是求他帮轻风算命,帮轻风像正常孩子一样去长大。”

    “信真大师让轻风和他住了一个月,一个月后他告诉我,轻风命中注定有三次劫难,这三次劫难次次重创索命。如果平安度过,那他将能随顺富贵一生。我是做母亲的,就算是想尽办法倾家荡产我也是相信的,也是要去救他的。”

    “所以轻风小时候是住在寺庙里的,他学习佛经,学习打坐,学习武术剑法,直到七岁之后才回到了家里。我这个做母亲的亏欠他很多,所以他回来之后我就给了他很多很多的关爱,他一开始因为生疏虽然有些抵触我了,但渐渐的也开始接受我这个母亲。”

    说到动情处缪独舞默默的流着眼泪,安静也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了身,所以在看到缪独舞哭的时候,她似乎能想到那个场景,甚至……还有些感同身受。

    缪独舞自己拿纸擦了眼泪,又默然的讲了起来,“其实,在云海市,我们家轻风的命运已经不是秘密了。有我老公那个哥哥的存在,轻风的命运秘密几乎诗开的。可是只要轻风能平安,在我看来别人的目光又算什么。只是好景不长,轻风下山和我们住了不到三个月便又病态发作,他整日精神不振,萎靡厌食,和小时候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

    “我真是害怕了,害怕轻风会再次离开我,也害怕轻风的三次劫难会悄无声息的就到来。这个时候,信真大师第一次亲自找上了门,他告诉我,要保住轻风顺利平安的活着并渡过三次劫难必须找到属于轻风的北斗七星守护者。听起来有些可笑和玄妙吧?但轻风都被送到寺庙去寄养了,为了他好,我又有什么不能做呢?别人不信,可我们信!别人阻挠,我们越要往前!有人想要伸手拿走我们的东西,我们就死死的守护并且看牢。就算被这个圈子里的人耻笑编排甚至被族人不喜,但我和轻风的父亲也是豁出去了。”

    ------题外话------

    少主的童年渐渐露出,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咩?七星,大家觉得大家都各自是什么星星守护者呢?可以猜一猜呀,猜准了的给丰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