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喜欢的那个人(1/2)
作者:月七儿
    “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少女带着试探而又忐忑的询问声清脆的打破了窗外稚嫩的只冒了一个尖尖头的花骨朵,的缓缓的绽开,将它新鲜而又芳香的羞涩而又彷徨的向世人展开而来……

    一滴雨突然轻轻的打在了上,渐渐的,除了,和旁边的荷叶上也噼里啪啦的打上了雨滴,雨势开始变大,哗啦啦的从天上倾盆而下,而那娇弱的刚刚展开的被打的一片混乱。

    狼藉。

    安静抬头望向窗外,因为有屋檐,所以这场突来的雷阵雨虽然雨势很大,但却没有飘进窗里来,甚至能看到如同水柱一样的雨水从瓦片上往下流,流进河沟里,汇成了另一道水源。

    她又看向被雨清洗的荷塘,看着独立傲然竖立在雨中虽然摇晃却依然站立着的荷花,看着天上倾盖的乌云,看着这小小的一方院子,想到自己幼时在乡下祖屋住过的荷月楼。

    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尚云朵的问题,她当然有喜欢的人,她喜欢爸爸和哥哥,她喜欢七夕,喜欢四娅和幽幽,也喜欢庄毅、五越和郑云,他们都是她如今的伙伴和家人,他们一起长大,他们一起锻炼变得强大……

    可她知道尚云朵问的并不是这种喜欢。

    “你……恋爱了?”她突然低头,看向尚云朵。

    五年时间,原来可以让一个人长这么大了啊……都能明白和体会喜欢一个人的事情。

    可是自己呢?

    她的心一片混乱。除了平常的喜欢,她的心里只剩下恨了……她恨刀疤,她恨三叔,她永远忘不了那一天,那个夜晚,躲在爬山虎里看见刀疤脸的那个样子……

    永远忘不了爸爸被挂在屋梁上晃晃悠悠的身体。

    她怎么能和普通女孩儿一样去拥有这种简单的小幸福?她没有资格和权利去喜欢任何人……她只有恨。

    可是她却想了解尚云朵,她想知道,正常的喜欢是怎样的呢?

    尚云朵捂着红彤彤的脸,“唔……没有啦。不过……我有喜欢一个人。你呢?十片你呢?我们班有好几个女生,还有我的另外一个好朋友,都有喜欢的男孩子了,你呢?”

    这种事情说来羞于启口却又怀揣了满满的心跳、紧张和激动,可是能和自己最信赖的人说出口,对尚云朵这种小女生来说,似乎也足够了。

    两个少女平躺在凉塌上,听着雨,说着恋爱的小事,在她们这个年纪来说仿佛就是最幸福的事,但偏偏,安静是那样的不同。

    “他是怎样的人?”

    “他……是高中部的学长,长的很帅,高高瘦瘦,不过他没有女朋友,喜欢打篮球,所以皮肤是小麦色……不过哦,他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应该有很多女生喜欢他的……”

    “你为什么喜欢他?就因为他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当然不是。其实……我和他是认识的。说来很神奇的,以前也没有发现,可是自从我们是一个学校之后我才知道,原来他的外婆家也在这个镇上。他星期六星期天就会骑自行车到这里来,有时候帮助老伯钓鱼,有时候在大荷塘划船,有时候会和朋友吃遍小镇的大街小巷……有一次,我嬷嬷去买莲子,而他又亲自帮嬷嬷送到家里来我才认识了他,也是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他常常出现在这里。十片你说是不是缘分?”

    听着别人的故事,仿佛画面真的出现在眼前,那个少年或许真的挺好看,而尚云朵又情窦初开,仿佛真的一切都是缘分,可是安静却并不为之心动。

    “也许吧……”她笑了笑,抬头看向窗外没有势小的雨,心里变得有些迷茫。

    “我感觉……像是命中注定似地,我喜欢他。”

    一件小事,一场大雨,或者只是匆匆一瞥,真的就能遇见命定的那个人吗?

040 喜欢的那个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