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神仙打架,凡人遭殃(2/2)
作者:艳大
    最讨厌这些古人,睁眼闭眼都是心思。弯弯闹闹的,烦死人了都。

    “苗疆?是什么?”佟老头专注蛊毒,在他闺女写到苗疆二字后,突然停了下来,眉头夹死不乐意:“闺女啊,别停着啊……说这苗疆蛊……”

    若翾嘴角一抽,抛开杂念,给她阿爹解释,所谓的苗疆。

    ……

    侯府有提前回去的王城打点,进府很顺利。

    丰纪院是若翾新得的院子,院子有多大,就有多破败。

    若翾是个眼瞎,看不见不烦。佟老头心在蛊毒,让他露宿街头,他都没二话。

    二管家郑齐是有怨言不敢吭声,看夫人没有使日后伺候二的丫鬟婆子来定是想借机给惩治二,便自作主张招呼跟随自己的三个下人,先把床铺收拾出来,让二和佟师父有个歇息的地方,在整理院子。

    脚下生风,忙得满头大汗。

    直到院子里里外外都打扫了遍,夫人还没把使唤的丫鬟婆子使来,二管家坐在院门口锤着腿,老脸跟吃了屎一样难看。

    若翾暂时摆脱她魔疯了的爹,在院子里逛了一圈,把金茶花往坐北向南的重点位置一放,拍拍手,很满意。

    晚上,点上灯,冷桌冷凳。

    忙得腰都弯了的二管家提着饭篮子沉着脸进来,语气愤然:“二,都怪老奴去得晚,让二受委屈了。”

    郑齐愤然是有原因的,二今儿回府,夫人可下足了下马威,没个丫鬟婆子就连晚上的饭菜,都没有准备二的分量,他兜来的这些,还都是他厚着脸皮,硬要厨娘用剩菜做的。

    两个菜一个汤。

    见不到一点肉。

    郑齐羞愤啊。

    若翾到不在意,能填饱肚子就成。佟老头拧着眉,食难下咽到也没说什么,一顿饭,两眼珠子都没离开过手中捧着的蛊毒册子,时不时还问问他闺女一些非常难以理解的专业术语,读懂后便沉思,还能举一反三。

    若翾暗叹:她爹真是个人才。

    ------题外话------

    小白脸:闺女闺女,快快把你爹放出来,你娘来娶你爹啦。

    女大夫死鱼眼。

    艳艳小美女凑过去占她爹便宜,拍着贱贱的笑:爹你放心,明天闺女就让你半夜爬娘的床,滚滚的那种。嘿,嘿嘿!